童年的作文800字
“嗯……”,女孩想了想,继而说道,“我的家乡叫做‘桃花源’,是个美丽地方,那里一年四季,桃花盛放,樱花飘香……”于是,我用手机查了查“桃花源”这个地方,可是,各个网站上都查不到这个地方。怎么办,女孩回不了家了,那她住在哪儿?唉,算了,先把带回家等到明天再说吧。于是,我牵着小女孩的手,往我的家赶去。“咦,阿姨,你要带我去什么地方啊?”“去我家,要不你还能住哪?”“谢谢阿姨!”女孩对我报以一个甜甜的微笑。
我领着她,穿过街道。那个女孩却四处打量着,并时不时问我“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我被问得不耐烦了,便对她吼道:“你该不会是第一次见到这些东西吧?你家那边没有吗?”“嗯,是的。”,没想到,女孩大大方方的承认道,“桃花源那边可没有这些东西,桃花源是个……非常……非常温柔……如梦一般的地方。”说着说着,我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如梦般的画面,那是童年的味道啊!我不知不觉的拉住了女孩的小手,紧紧地握着,好像害怕他偷偷溜走似的。女孩也感觉到了,她回报我以一个大大的温暖的微笑。啊,这是童年的感觉啊!
我们到家了。女孩好奇的打量着我租来的小屋,无意间,她看到了我尘封已久的弹珠,对我说:“阿姨,我们一起来玩弹珠吧!”她那清澈的双眼使我不忍心拒绝。我和他一边玩,一边回忆起我的童年时期。啊,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我童年的影子,童年的生活!对了,我突然想起来,那个“桃花源”不就是我童年的梦中常去的地方吗?那儿是个美丽地方,那里一年四季,桃花盛放,樱花飘香,那个女孩是怎么会住在那里的呢?但是,那个女孩却像是看透了我的心思一般,对我淡淡的一笑,然后说道:“因为,我是每个人的童年啊,我叫做——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