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作文650字
坐在窗前,翻开林海音的《城南旧事》,一片半红透绿的枫叶悄然落地。我弯腰拾起,惊觉。这是小学毕业时小雯送给我的,又想起你我在毕业典礼上互相的对话。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既然有相见,就会有别离……。”   沉默良久……。   我哽咽着问她:“我们,还能再同窗共读吗?”   “可能吧!如果能,那是咱们的缘分;如果不能,那就……”   “能!一定能!答应我,咱们重点高中见,答应我!”   “好,我答应你,咱们一起努力!”   “好,一起努力!”我们紧紧地抱住对方,谁也不想松手。因为我们知道,只要松手,就要离别四年才能再见,甚至更久。   想到这里,眼眶中溢满晶莹的液体,望着窗外那雨无奈地下着,是我想起三年级那个下雨天……   那天下午放学时,原本晴朗的天突然勃然大怒,哗啦哗啦的雨滴从天而降,可怜的我没有带雨伞,是你闯入了我的视野,拉起我的手说我们一起走吧!我点点头,两个娇小的身影挤开人群走出校门,顺伞滑下的雨水激起地面上快乐的水花……   缘分让我们相遇,也是缘分让我们分离。去年的九月十六日,也就是我生日十天后的下午,我接到你打来的电话:“我要去上海了……”一直激励我的约定还回绕在耳畔,你用力的双手仿佛依然在肩,可是你要到远方去了,想到这泪水忍不住落了下来,感慨万千……   再见吧再见,让我拥有你的背影吧……   怎能忘却的友情,我不会丢了你,傻傻的,还以为能够在一起,划过了流星,身边没有你,就算梦实现也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