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 8
“手牵手,我们一起走,走过……”这首歌大家并不陌生吧。我在小学与老师、同学一起走过了六年,在学段时光里,我们发生了许多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非常难忘。
五年级时,学校组织去松坡公园参观玩耍。在车上,我们唱起了歌儿:“走,走,走走走,我们大家去郊游,走,走走走,一同去……”唱完后,我们还唱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少年先锋队队歌》等歌曲,一路上,我们非常开心。
当车开到松坡公园大门前时,我们在门前的一块空地排好了队,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垃圾袋。我们心想,发袋子干什么?要我们捡垃圾吗?这时,校长大声说:“同学们,我们来帮公园搞卫生,谁捡的垃圾多,就有奖励!”我们都欢呼:“哦,好哦!”
我们一路前进,一直走到了松坡阁。瞧,这就是我在那儿照的相,还不赖吧。我们参观完松坡阁后,就出发向餐厅出发了。这时,校长大声对我们说:“同学们,马上就中午了,现在,我们出发去餐厅吃饭。”有些同学大声回答:“啊,向着美味的午饭,冲啊!”
我们终于到了餐厅了。我买了一瓶水和一些零食,就开始吃饭了。这时,校长发出了新通知:请各班派出一位同学拿着自己班捡的垃圾去参加评比,看谁帮松坡公园的清洁卫生出的那份力量大。我们班赢了,每人获得了一支钢笔和两本本子的奖励,大家高兴地欢呼起来,这可是大家的功劳呀。
休息过后,我们的大队辅导员说:“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叫草地寻宝。在你们的脚下的这片草地上,有很多纸条,每张上都写了宝藏的名字,谁找到就把宝藏给谁!”有一个同学,她找到了六个宝藏,可真厉害呀!
时间过得真快啊,我就要返回了。到了车上,我们的兴奋劲还没有停止,一直在议论这次活动。
在小学时光里,我与老师、同学经过了许多事,正是在这些事情中,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感到了快乐。老师,如果我是一只风筝,您就是牵绊风筝的丝线;如果我是一条鱼,您就是小溪,如果我一粒种子,您就是土壤。
老师,谢谢您!我会永远记住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