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时光 1
挎上书包,带上行李,喊一声“读书去啊!”于是告别了家中的双亲,邀上同乡的伙伴,怀着一颗诚挚的心,我们向着心中的圣地——学校前进。
21世纪的朝阳洒满我们读书去的路,飘一路欢歌,留一串笑语,播一路温馨——只因为读书的惬意!
我们读书不再是因“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也不再是“光棍门媚”:更不是为了“敞开官府的人门”:只是为了再度震响那一声“为中华之崛起”!
“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不错,读一本好书胜交十个好朋友。烦闷时,捧一本书,置身于宁静的溪流边,让心中的忧思愁绪,在手指掀动书页的瞬间,随着溪流无声逝去;欢乐时,读一首优美的抒情诗以助兴,让胸襟更加豁达,心底更加甜蜜,如饮一杯香醇绵甜的美洒。夜阑人静,月悬天宇,偶闻切切如蚕咀嚼桑叶的读书声,更胜过倾听贝多芬指缝间流泻出的《月光曲》,
读书时,很少有太多的杂感,只是知道,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什么可以去做,什么不可以做。于是,读书人的心,就像六月的晴空,一碧如洗:有时也会飘来几片雨云,不免洒下晶莹透亮的雨滴。
难忘啊,读书的时光!总是花一样的年龄,梦一样的意境。有父母反复的叮嘱,更有老师的谆谆教诲……故我常常这样说,真想一辈子读书——因为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