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时光 9
推开尘封已久的大门,眼前的一段树桩让我想起了我在姥姥家时那段难忘的经历。风从耳畔拂过,轻轻地把我带回了那段难忘的时光里……
十年前,当这棵树桩还是一棵郁郁葱葱的梧桐树时,树下一高一矮的石凳上,留下了我难忘的回忆。我常坐在那锃亮的石凳上,听姥姥讲了四年的故事。
十年前,父母因为工作忙,把我送到了姥姥家,当天晚上睡觉时,我因太想父母,就自己翻下床,跑了出去。大概是姥姥听到了动静吧,她披上衣服,拿起手电把我找了回去,忐忑不安地守了我一夜。那一夜,梧桐树叶落满了一地。
姥姥脸上的皱纹像梧桐叶上的脉络一样清晰。有一天,我欣喜发现梧桐树的脚下又长出一棵新的梧桐,当我用小手夸张地向姥姥描述着小梧铜树的样子时,姥姥却说:“大梧桐树老了……”
不知怎的,梧桐树上的花似乎怎么也落不完,姥姥总是用那香甜的花为我做糕饼。每当我拿着那夹着蛋黄的糕饼美美地品尝的时候,姥姥却总是不让表弟表妹们看见。等我吃完了,姥姥就吃掉我掉在桌上和盘子里的糕饼渣。我看着姥姥,姥姥笑了,我却哭了。
又一年,春暖花开,父母要接我回去上学,可是我怎么舍得离开相伴四年的梧桐?怎么舍得离开相伴四年的老屋?又怎么舍得离开相伴四年的姥姥?我哭了,姥姥说:“娃,到了该上学的年龄了……”说着说着,姥姥已泣不成声了。我终于明白姥姥为什么在我吃糕饼的时候不让表弟表妹们看见,为什么会捡我掉在桌上的糕饼渣吃,为什么我走她会泣不成声,正如姥姥所说:“大梧桐老了,小梧铜该长大了……”
梦里,梧桐花洒满了一地。老屋前那棵高大的梧桐树依然矗立,姥姥做的糕饼依然香甜……我又进入到了那段难忘的时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