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河拆桥 3
在上作文课之前,老师悄悄的透露说:”今天我们玩过河拆桥”,一听到过河拆桥这个词,我心想:这不是个成语吗?这能怎么玩呢?我们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切的等待着上课。
终于熬到了上课,我迫不及待的等着老师发话。老师介绍完规则,我们便分组准备比赛了。大家纷纷跃跃欲试,摩拳擦掌,都特别想赢得这场比赛。
比赛开始,我和田润一切准备就绪。老师一声:”开始”。我们就手忙脚乱的进行着,我的队友只想着走远一点,但忘记了留一条后路,当我们都跳到纸上时,却拿不到对面的纸,我拼尽了全力摸到纸后,我发现我的脚已经掉到了河里,我只能数十个数才能继续比赛。只听”铃”话音刚落,我就跑上前去和队友并肩作战,然后我发现,一个人比两个人轻快多了,所以我退出了比赛,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的队友身上,果然,我们赢了。那时我高兴的能一蹦三尺高。我们这边是欢呼雀跃,可是对手那边是唉声叹气。
通过这个游戏,我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队的利益大于个人的利益。我想:只要能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成功的。所谓”人心齐泰山移”,也就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