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河 2
过河
桃红柳绿,真是好季节,清澈见底的小河里卧着光滑的鹅卵石。
突然,河对岸来了一位盲人和一位瘸子,他们走到小河边。盲人听见了丁丁冬冬的声音,他想:我面前一定有一条小河,瘸子看见自己前面有一条小河。他们走了过去,瘸子把拐杖慢慢地伸了过去,刚走几步一不小心摔了一跤,盲人也拄着拐杖跌跌撞撞地摔了一跤,他们都变成了落汤鸡。瘸子想了想说:“盲人,我们互相合作吧,你背着我过河,我来指路。”盲人答应了。他蹲下去,让瘸子爬到自己的背上去,瘸子在盲人背上指路,一会儿说向右,一会儿说向左,他们吃力地走着,过了一会儿,瘸子说:“快要到河对岸了。”盲人听了这话,就加快了脚步。
到了河对岸,花儿显得更加鲜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