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雨过后,两只小鸭子来到河边找虫子吃,走着走着,突然听见救命救命的呼救声,他们跑到河边一看,看见一只小蚂蚁掉进了清澈的小河里。
小蚂蚁急的一边喊一边在扑打两只小鸭子扑通一声,跳进水里。使劲游呀!游呀游呀,游到河中央,把吓坏的小蚂蚁驮在背上。小蚂蚁很感激两只小鸭子,一下子不知说了多少的好话。
跟在后面的小鸭子说:小蚂蚁,你是怎么掉进小河里的?
小蚂蚁说:我走在独木桥上,可是我脚一滑,掉进了河里。我好不容易爬上来,可被其他的动物踩了一脚,又掉下去了。
另一只小鸭子说:先把你送回家吧!你的爸爸妈妈一定很着急。
一路上,小鸭子们看到了很多美景,红红的杜鹃花,漂亮的荷花……万物是多么美丽,多么神奇!过了一会儿,小蚂蚁到家了,谢谢你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