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河 5
河的**住着小马和黑马。
有一天,小马要过河去看外公,黑马要过河去吃美味的青草。它们俩走到独木桥上,走到中间的时候谁也不肯让对方先过去,于是,它们俩就吵起来了。黑马就发火了,小马也生气了。它们就这样吵下去,有一只蚂蚁来到它们的脚下,看见小马和黑马正在争吵,就说:“你们俩别争了,再这样争下去你们会掉下水里的,到最后没有人可以救你们上来的。”小马和黑马根本没把小蚂蚁的话听下去,继续争论。结果,桥开始摇摇欲坠,“扑通”一声小马和黑马都掉下了水里,小马和黑马一起喊:“救命啊!救命啊!”它们喊呀喊,喊了很久,也没有人来救它们俩。小蚂蚁看着这两个家伙很可怜,但是又无能为力,只好在干着急。忽然,小蚂蚁看到有一个人正朝着桥的方向走来,于是,小蚂蚁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方法,等到那人快要走到桥中央的时候,小蚂蚁走到那人的脚下,狠狠的咬了一口。那个过路人感觉到疼痛,赶紧朝脚下看,这样就意外的发现了正在河中挣扎获救的小马和黑马。
于是,小马和黑马得救了。最后,在小蚂蚁的帮助下,小马和黑马互相道歉,并表示以后要懂得谦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