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河 9
小兔子的妈妈生病了!小兔子请来森林里的名医狒狒给妈妈诊脉。狒狒仔细把脉之后,说:“你妈妈是劳累过度,身体虚弱。”小兔子着急地问:“那怎么办好呢?”狒狒说:“多喝点蘑菇汤,再加上适当的休息就好了!”
小兔子拎着篮子急忙去采蘑菇。可是好几天没有下雨了,森林里很难找到蘑菇了!小兔子找啊找啊,找了很长时间,一个蘑菇也没采到。这下子小兔子可真是心急火燎了!突然,前面出现一条小河。小兔子朝河对岸望去,河对岸竟然有好大一片蘑菇呢!小兔子乐坏了,可是河上没有桥,怎么过河呢?
小兔子正在发愁呢,正巧大象伯伯来河边喝水。大象伯伯疑惑地问:“小兔子,你在干什么呢?”小兔子回答:“妈妈生病了!狒狒医生说多喝蘑菇汤就会好的!你看,河对岸有那么多蘑菇,可是我过不去呀!”大象伯伯笑着说:“这好办哪!我背你过去吧!”说着大象伯伯用他的长鼻子一下子就把小兔子卷到背上了。然后大象伯伯稳稳当当地趟过河水,把小兔子放在蘑菇堆旁。小兔子说:“谢谢大象伯伯!”“不用谢,你快采蘑菇吧,等你采完,我再把你背回去。”在大象伯伯的帮助下,小兔子终于采到了满满一篮子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