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河 4
过河
小红的家住在一个偏僻的山村。每天上学校,小红和村里的伙伴们都要经过一条小河。河水不深,但没有桥,伙伴们只能踩着河面的大石头过河。
有一天放学时,下了一场大暴雨,小河的水涨了起来,淹没了河面上的大石头。看着川流不息的河水,低年级的小强和小明都吓得哭了起来。“别哭,我来帮你们”!小红安慰一面他们,一边卷起裤管下水试了一下,发现河水只淹到她的膝盖。于是她信心十足地回过头来对他们说:“我来背你们过河。”说完,她先背起了小明,小心翼翼地趟过了小河。
小强站在岸边,用敬佩的目光看着小红的背影,心想:“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当桥梁专家,为家乡修建最坚固的桥。让村里所有的伙伴们无论刮风下雨都能**安安地去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