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穿貂儿,冬天穿袄。一个长嘴,会汪汪叫”这就是我家的动物朋友,也是我的好伙伴,它是谁呢?它就是我们家的宠物小狗呀!它叫“毛豆。”让我给你介绍介绍吧!
毛豆十分可爱,它有着一双水汪汪的三角眼,而且还有一双像芭蕉扇一样的大耳朵。仔细摸的话,会发现头顶还有个小鼓儿包呢!
毛豆性格十分古怪。它若是高兴,比谁都温柔,它会用身子拼命蹭你的身体,好像在说:“跟我玩一会呗!小主人。”它若是生气,会对你一直不理,或是龇牙咧嘴,仿佛在对你吼:“别来理我,我很烦。”可是过了一小会儿,它会跑来跟你道歉,还会再深深鞠一躬。它有时还会摇身一变,变成“小棉袄”。在你难过的时候,它会来到你的身边,用它那细长的舌头,舔着你的小手。在你受到危险的时候,它会用自己的性命来保护你。
毛豆不仅性格奇怪,而且又十分的馋。记得有一次,我特意把肉干埋在狗粮下,只见它摇摇晃晃的来到狗粮旁,伸出舌头,凑过去,嗅了嗅。这时它灵机一动,扒开狗粮卷起小肉干就跑,一边跑一边说:“跟我斗,再等几百年吧。”
我是真拿这个“毛豆”没办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