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实 4
做人一定要诚实,这是一个人人都懂的道理,而有的时候,明明懂,我们却做不到。
就在上星期五的晚上,我回到家,正当我准备做作业时,肚子却“咕咕”地叫了起来,我走来走去找着吃的。可一圈下来什么吃的也没有,就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突然看见橱子上有二十块钱,当时,我想都没想便拿去买了吃的。可就当我买完东西回到家时,却突然想到这钱是谁的?我好像没经过同意吧?想到这,我心里不由得有了一点慌张,本想打电话跟爸爸说句,可饥饿战胜了理智,也就忘了打电话报备这件事了!
晚上爸爸回来了,他刚进门,便朝橱子走去,他看了一眼后,说:“这上面的钱呢?”听了这话,我心中十分慌张,便坐在沙发上一动也不敢动。过了一会,爸爸朝我走了过来,他看着我问道:“这上面的二十块钱呢?”我结结巴巴答道:“不、不知道。”听了我这句话,爸爸可能是猜到了,有些严肃的说:“和我说实话。”看爸爸这么严肃,我心里更慌张了,犹豫了几秒,还是说:“我我……我不知道。”当我说出这句话后,爸爸真的生气了,大声吼道:“还不说,啊?难道钱他会长腿跑呀!”听了爸爸的话后,我感到非常的羞愧,低下头小声说:“是我拿的。”“唉!你这小鬼,也不是我想说你,你用就用呗,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但你不能说谎啊!说出来就好,以后做这种事要和我说一下,我会给你的。” 听了爸爸的话,我羞愧的脸都红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深入人心的道理,做人一定要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