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实 5
在我很小的时候,所做的一件事教育了我做人要诚实。
记得那一次,我回到家,走进卧室,不小心把妈妈最心爱的花瓶打碎了。我马上就慌了,我怎么会碰到它呢,这可是妈妈最爱的花瓶啊,我怎么这么不小心啊!这时我忽然听到爸爸进门的钥匙声,无法再掩饰了,只好随手拿了一份报纸遮住脸,为的是不让老爸看到我恐惧的眼神。
我偷偷的看到老爸回来很高兴,但看他径直走向了卧室。糟了,避免不了一次“世界大战”了!只好接受惩罚了。只听见爸爸声嘶力竭的吼声,“这是谁干的?”我说:“我不知道。”爸爸故意说:“有些人没有说实话吧!说谎话的孩子可不是好孩子。”我结结巴地说:“是……是我……”爸爸说:“你是故意的吗?”我满脸委屈的说:“我不是故意的。我是怕你批评我,我才没有承认。”爸爸说:“做人要勇于承认错误,为自己的过失行为负责。从今天开始,你就做家务来挣钱买一个花瓶。记住,做人要诚实。”
我那时不明白爸爸为什么要让我来挣钱,现在,我大了我终于明白了,爸爸是教我要做诚实的人,爸爸那句做人要诚实永远印在了我的心中,这是人生的真谛,也是做人的准则。
说谎话的人是不会被人信任的,所以做人要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