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实 1
人人都说:诚实是人们最好的良心药,诚实,是人最好的一方面。下面就让我来为大家讲一讲“这个人”的诚实吧!
一天周末,我去婆婆家玩,当我正在用圆规画圆时,姐姐跑过来,拍我肩膀一下,我吓了一大跳,手里的圆规一下子掉到了地上——摔坏了。姐姐只好陪我来到学生超市,重新买一个,当我去挑东西时,看见了我的朋友,我走到他的跟前,不知他偷偷摸摸的在干什么,原来,他趁老板不注意,小心翼翼的拿了一个本子,我拍他肩膀一下,他被吓了一跳,当然,他衣服里的本子自然就掉出来了,他赶紧捡起本子,对我说:“不要对别人说”,然后,就匆匆忙忙的跑了出去,我当时就蒙了,当我缓过神时,他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
当我去结账时,偷偷的对老板说:“刚才那个人偷偷拿走了一个本子,请您不要责怪他,我相信,他一定会把本子还回来的,我相信,他是一个诚实的人!”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二天,我又到了那个超市,老板一下子就把我叫住了,对我说:“妞妞,果然不出你所料,他真的把本子还回来了,还向我真挚,诚恳的道了道歉,我想了想,觉得她是一个诚实的小姑娘,就决定把这个本子送给他,他却说:“我不想做一个不劳而获的人,我要正大光明的把这个本子买下来!”随后,他掏出钱,将这个本子买走了!”我听后,颇为欢喜!
我匆匆忙忙的奔去了他家,问他:“你最后为什么把本子还了回去?”他对我说:“我听老师和其他人说过,每一个人都要诚实,我不想做一个贼头贼脑的人,更不想做一个不劳而获的人,我要做一个做事不偷偷摸摸的人。”听了他的话,我们两个都开心地笑了!
这就是诚实,虽然之前有一些过错,但是,他愿意改过自新,愿意承认错误,她,永远是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