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实 7
中午,校园里静悄悄的。小明到校后,一个人在教室门前踢足球。“啪”的一声,球飞到了玻璃窗上,一下子打碎了两块窗玻璃。小明吓得坐在教室里不敢动。这时,同学们陆续来到了学校,大家议论纷纷,小明心里矛盾极了。
他想:“我是勇敢地站起来承认呢,还是假装不知道呢?”小明左右为难,不知如何是好。这时,雷格怪声怪气地说:“呦,是谁干的好事呀!”爱凑热闹的鲁斯也幸灾乐祸地说:“这下有好戏看了,哈哈,有人要倒霉喽!”小明听着同学们的嘲讽,越发不知如是好,他想:“如果我承认了,大家是不是就不理我了呢,不跟我做朋友了呢?”想着想着,他的头越低越下了。这时,只听班长比波大声说:“大家先别嚷嚷了,可能是哪位同学不小心才打碎的,我想他已经知道错了。”
小明的同桌雷伊忽然问小明:“咦?小明,你怎么不说话呢?对了,你是第一个到教室的,你有没有看见打碎玻璃的那个人呢?”小明的脸刷的一下红了,他缓缓地站起来说:“对不起,玻璃是我踢球时不小心打碎的,请你们原谅,放学后我会想办法把它修好的。”同学们听了,不但没责怪小明,还夸他好样的,因为他勇于承认错误。
通过这件事,小明懂得了做人要诚实,做错事要勇于承认,要敢作敢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