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实 3
前天早上,肖扬翻墙进了校。
早上,我走进校门,在快要到楼梯口时,我听见了有人在叫肖扬。我转头一看,发现肖扬在向我的左侧边走来。我就纳闷了,肖扬怎么会在我的左侧边呢?他不可能从校门进来绕个弯再过来吧?真奇怪,现在稀奇古怪的事可真多!就在这时,我无意的看到了校门的栏杆。呀!他是不是翻墙过来的呀!不行,我得问个究竟。
于是我就问道:“肖扬,你是不是翻墙过来的?”果然和我想的一样,肖扬的确是翻墙过来的。他还算诚实,结结巴巴地说:“我没带红领巾嘛!”“没带红领巾也不能翻墙进校啊!做人要诚实啊!就算我们班被扣分了,但是拥有诚实的好品质,不也很好吗?”我生气极了,要是老师知道肯定会比我还生气的。肖扬听了我的话,灰溜溜的跑进了一楼的男厕所。我无奈极了,只好走上了楼梯。
我一直在想,如果没带红领巾不敢承认就要翻墙,那还得了?就算被扣分了,做个诚实的人,敢于承认也是好的,肖扬这种行为真的是有点……唉!
所以呢,无论我们做错什么事情,都不要逃避,要面对现实,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