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实 6
做人要诚实
“诚信,为人之本也。”这句千古名言代代相传,就是要告诉人们做人一定要诚实。每个人都有撒过谎的时候,我也不例外,但我已经改正了。大家也来看一看我之前的故事吧。
那天语文课,我的同桌鲍文娇要上厕所,可是她又没有带纸巾,不好上厕所,所以,我就帮她向别人借纸巾。我把周围的同学全问了一遍,但是都没有带纸巾。当时我问了曹倩荣,可是比较远,她没有听见。我很着急,一气之下,把手中的胶带扔向了她,不偏不倚,正好砸中了她。不过老师也看见了,就问是谁砸的。我当时害怕老师训我,就没有举手。当老师问同学是谁砸的时候,我才不情愿地站了起来。下课,老师找我交流了一次,我很惭愧。我决定以后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老师也为我加油,希望我实现这个愿望。
还有一次,我下午写完了作业,闲着没事干,就拿起了妈妈的手机玩了一会儿。过了一会儿,电量不足了。我刚刚拿起充电器,突然小伙伴喊我出去玩,我不顾三七二十一地就飞快的跑了出去,充电器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已经四分五裂了。我刚开始并没有注意,可是后来回到家才发现充电器摔坏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怎么办,妈妈回来了,一定会打我的。果然,妈妈一会儿就回来了。当妈妈看见了地上的充电器已经坏掉时,生气地问:“是谁弄坏的?”我只好承认是我把它弄坏的。妈妈并没有责怪我,反而说以后一定要小心一点,还说我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我开心地笑了。
原来诚实是这样的重要啊,我以后一定不能再撒谎了。要象季布一样,一诺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