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夏天_ 7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季节,有的人喜欢青山绿水的春天,有的人喜欢瓜果遍地的秋天,还有的人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而我,最喜欢的是多姿多彩的夏天。
夏天是炎热的,太阳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似乎要释放出自己全部的热量。蝉在树上“知——了”“知——了”不停的叫着,叫声十分缓慢,像是在讲述一个又一个古老的故事。老人们坐在树阴下,摇着扇子,躲避夏天的炎热。一向活泼好动的小鸟,懒洋洋的躺在树枝上,像是睡着了,或许,它们正在做一个好梦吧!
夏天是清爽的,院子里的树长得郁郁葱葱,像一把大伞,为人们遮挡阳光。天气很热,大树下却显得十分凉爽。花坛里的花散发出阵阵清香,梧桐树的叶子像大扇子一样,一阵风吹来,发出沙沙的响声。真让人感到清爽!
夏天是欢乐的。因为收获的时机又到了,农民伯伯黝黑的皮肤, 在太阳下闪闪发亮。这真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呀!豆大的汗水从他们的脸上流淌,却带着欢乐和微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看!一望无际的绿毯随着风而波动。也可以说,夏天对农民伯伯是一种享受。
傍晚,太阳逐渐从西边消失,最后的红光映红了天空,显示出了太阳的余威。
夏天的夜晚更是奇妙的。仰望星空,会觉得有些凌乱,但再仔细看,会发现凌乱中夹杂着规律。其中,有北极星、天蝎座、射手座……。有的像勺子,有的像马蹄。发现其中的奥妙,就会有无尽的乐趣。
炎热、清爽、欢乐和奇妙构成了多姿多彩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