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节,我去参加江苏省少年作家班的培训,不想这期间也是笑料不断。上课的第一天,午饭后,我们路过“明亮”眼镜店,惊奇地发现竟有免费气球赠送,我们非常开心,每人都从眼镜店中拿了一个气球,蹦蹦跳跳地回到教室。我闲着无聊,就和另一个男生在教室中踢起了一场奇怪的足球比赛,而所谓的足球就是刚拿来的气球,比赛正踢到一半,突然又有一个人加入,场面顿时混乱起来。
这时不知谁把气球高高踢起,半途加入的那个家伙(事后得知他叫许子奕)手痒痒,不管三七二十一,跳起来就是一记类似于排球中的大力扣杀,将球扣到了桌子上并弹到了空中,我兴奋得大叫:“你手球了!”话音未落,我竟也无意识的手球了!一开始跟我单挑的那个叫王上的男生笑着对我说:“你也手球了。”我便立即说道:“我是守门员!”话还没说完,球就从左手边的桌子下钻了进来,我随即摇手说:“不算,不算,球应该出界了。”说完就伸手拿球。
唉,也许是这气球注定命绝于此,请看下文。我伸手去桌椅间捡那只桔黄色的气球,我刚抓住它,一提,它好像极不情愿似的,竟从我的手中挣脱开去,在那狭小的空间里瞎蹦跶了一会儿,便停下来慢慢滚动着,我伸手再取它,它竟又像泥鳅一般从我手中滑掉了,好像故意藐视我,说:“你抓不到我,你抓不到我,有本事来抓我呀,来呀来呀!”
我恼羞成怒,两个同伴却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来了,我气呼呼地说:“不信抓不到你!”说时迟,那时快,我瞅准机会,闪电般伸出右手,如老鹰抓小鸡似的死死抓住气球,心想:这下你跑不了了吧!又迅速一提,得意洋洋地说:“看到没有?我抓到它了!”话音未落,只听“嘭”一声巨响,气球爆炸了。原来气球也不高兴了,竟使用了疯狂自爆。我惊得半天没回过神来,最后说了一句:“这下没的玩儿喽。”“叮铃铃”上课铃不失时机地响了,我对同伴们说:“虽然没比完,但也不失为一场有趣的球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