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_ 2
暑假的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像泉水中的泡泡,冒也冒不尽。在暑假里,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高兴极了。可是我还不会骑,当看着别人自由地骑着车时,我就非常羡慕,心想,如果我也会骑车子,像只小鸟在天空自由地飞翔一样该多好啊。爸爸好像看出我的心思,决定带我学骑车。
来到操场,爸爸先叫我学会推车,我绕着操场推了两圈,心想,我现在可以上车了吧。于是我扶着车把坐上了车,可当双脚刚放到踏板上的时候,由于重心不稳,我被狠狠地摔了下来,膝盖上渗出了血。“好痛,我不学了!”我灰心地说。爸爸一边把我扶起来,一边鼓励我说:“凡事不能半途而废,一口吃不成大胖子,咱们慢慢来。”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回到了车上。听着爸爸的指点,我渐渐摸出了门道:左脚先蹬起来,右脚再上,把握好方向,目视前方。这时爸爸说:“我放手了,你找感觉自己骑回儿。”我点点头,把好了方向,可双脚刚离地,车身就开始摇摇晃晃,我有点慌了,车子就和我在一个小水坑旁倒下了,我成了一个真正的“泥猴”。“不,不能放弃”爸爸的话在我的耳边响起,我咬咬牙,鼓起勇气扶起自行车,每当快要摔倒的时候,用一只脚轻轻点地,这样的方法我整整练了半小时,终于可以熟练地骑车了。我看着心爱的车就像一匹骏马,我成了勇武的驯服者,终于成功战胜了自己。
经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急于求成,不能半途而废,要有足够的耐力和毅力,脚踏实地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