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 10
作为常州人,大家都肯定知道旅游胜地"天目湖度假村"吧!你也肯定对那插入云霄的竹子难以忘怀吧!
奶奶家的后山上,有整片整片的竹林春天那竹子给人赏心悦目,而夏天坐在竹林中,会觉得神清气爽今年春节期间,我和爸爸一起去后山上挖冬笋挖了没几棵,我便问爸爸:"这么大的山,你能把所有的笋都挖出来吗?"爸爸笑着回答我:"没有挖出来的,开春后它就会破土而出长成三四月份我们所吃的毛笋."毛笋炖咸肉可是我最爱吃的菜肴呀!"
我喜欢竹子不仅爱它那菜肴的味道,更喜欢它那坚强不屈的精神!!!你瞧,从古至今,连古诗中都赞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不错,毛竹是坚强的北风呼呼地刮来,吹倒了小花,吹飞了小草,吹跑了树叶可就是吹不走着倔强的竹子!它不像花儿一样粉,也不像小草那样嫩,更不像树叶那样柔竹子,只有往上冒,冲破云霄,插入天空的品质,让人佩服.
是啊!我们为何不像竹子那样不屈不挠,勇往直前呢?
呵,我爱我的家乡,更爱那家乡的大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