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 1
我坐在教室里,想起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会闻到瓜果飘香的芳香;想起在夜晚的池塘边,会听到青蛙的歌唱;想起在辽阔无垠的草原,会看见成群的牛羊。也许我的故乡荒凉贫瘠,但我故乡的山和水是风情的,滋养了我多思的情怀;也许我的故乡只有暧昧的轮廓,但它的力量早就融入远行者的血液中,静静流过寒暑岁月。在某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是谁难以入梦?是什么歌者唱着动人的歌谣?梦里面又是怎样的花朵、果实、身影和笑脸?飞向远方的蒲公英呀!旋转的脚步再是匆匆,又怎能不深情地回望故乡?
我思念故乡的田野,我思念故乡的树林,但我最爱的还是我家后院的那片竹林和小溪!
像爸爸说的那样:翠绿的竹子像哨兵一样在那里一动也不动,白天沐浴阳光,晚上沐浴星光……那片竹林是那样翠绿,走进去非常凉爽,茂密的竹林洒下一片浓荫,漏出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竹林中间还有一条不停的唱着歌,向前奔跑的小溪。溪水是从山上的山泉流下来的,要是你尝一口,一股清凉甘甜的味道马上就直沁肺腑!
春天,小溪刚刚化冰的时候,路旁的野花争奇斗艳的时候,下了一场春雨。春雨之后我和小伙伴们通常要到竹林里去玩耍,因为雨后的竹林我最喜欢了!
我和小伙伴们一走进去就会闻到一阵泥土的芳香,晶莹的露珠滚动在叶面上。小溪也和着它那欢快的歌声。不知道谁一吆喝,大伙采了片竹叶,躲在四处吹了起来:“吱吱,吱吱……”你呼我应,此起彼落。一会儿,大伙都累了,便争先恐后地挤到小溪边,喝几口几口泉水,一股甘甜的滋味很快润到心里。然后躺在芬香的土地上,感受着大自然的味道。这时,竹林显得非常的幽静,一个小伙伴说:“我们来做个竹筏吧!”大伙听了马上动起手来。不一会儿,一个竹筏映入眼帘,红的旗,绿的竹。小伙伴们把竹筏推倒小溪里,等大伙都上了筏,一个小伙伴用筏推了推地面,竹筏便动了起来,我们吹着哨,再加上小溪的声音,“吱吱,吱吱,叮咚,叮咚……”顺着幽静的竹林,那声音传的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