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 5
在我的老家,翻过村前的一个堤坝,就有一片茂密的竹林。
清早,走进竹林,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一根根竹子像哨兵一样笔直地站着。只要微风轻轻地吹过,他们那纤细、碧绿的身躯就开始跳起轻盈的舞蹈,那些枯黄的竹叶从顶部落了下来,仿佛是在给正在跳舞的竹子伴舞。喜欢看热闹的竹笋从土里探出小脑袋,欣赏着周围美丽的景色。
中午,有时太阳高照,千万缕利剑似的金光穿过竹林,把整个竹林都染成了金黄色,竹子变得闪闪发光;有时雨过天晴,透明的雨滴在竹叶上不停地滚动,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
当夕阳把天边染成红色时,农民伯伯也已经满载而归,玩耍的小孩也兴高采烈地回家。当竹林里寂静下来时,许许多多小昆虫便开始活跃起来,在竹林里开起昆虫演唱会,竹叶也发出了“唰唰”的响声,仿佛在给昆虫们加油。
我爱我家乡的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