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哗哗……”海面上雨急浪吼,雪白的浪花漫天卷地,仿佛在演奏一段优美的乐曲,它的幕后操纵者是谁呢?……是风!
风是“千面女郎”。她时而温柔,里面暴躁。
稻田里,*静的麦浪,竖立在阳光下,像一位位笔直的哨兵。只见风姑娘的手轻轻地抚摸过他们的头,稻田立刻金浪翻滚。远远看去,就像金色的地毯铺在上面,随着风姑娘的手,金色的地毯在缓慢地飘动着,真是美不胜收。
树林里,风姑娘飞快地掠过,不知施展了什么魔法,顿时,满树的枫叶,齐刷刷地飘落,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大地一片金黄。真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山坡上的蒲公英,灰蒙蒙地一片,一阵微风袭来,一个个“小伞兵”在风中颤动着、挣脱着。风越来越大了,“小伞兵”忽然间飞了起来,环绕着山,徐徐降落,眨眼间,给山峰穿上了一件朴实的晚礼服。
风也有暴躁的一面。狂风大作时,海面上的小船在风浪中无力地飘浮着,一不小心就会被吞没。麦子被吹折了腰,树木被刮的东歪西斜,树叶漫天飞舞,大地一片狼藉。蒲公英被连根拔起,“小伞兵”们来不及降落就被带到了遥远的地方。
风真是一个让人既爱又怕的“千面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