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的孤儿是天使陨落在人间的翅膀,他们本因被幻化,但却因为天使的罪恶遗落人间,他们代替天使是在人间受惩罚,所以要遭受比常人跟多的苦难,他们自然没有父母,因为他们本不属于人间。
天使并非善良,恶魔并非邪恶。如果要选择一种作为自己的身份,我一定选择恶魔,毫不犹豫,尽管他们被众人仇视,被世人唾骂,为所有人所不了解,但我人坚定的选择成为恶魔。在我心里埋藏着一个故事,尽管这个故事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但我觉得它就像一块粘土,已经牢牢地扎在我的潜意识里了。
很久很久以前,恶魔本是天堂的狱史,负责看管地狱之门(天堂与地狱之间只有一门之隔,天堂的左边是地狱,地狱的右边是天堂),善良的恶魔们看着在地狱中受尽折磨的人们,一心想拯救他们。可天使始终奉行着完美主义弄不下任何瑕疵。也正因如此,地狱中的人日益增多,而天堂仍是冷冷清清的。在天使看来,只有一生中没有犯过任何错事的人才能进入天堂,而其余的人都将留在地狱。尽管恶魔们一次又一次地恳求天使将狱中的人释放出来,可天使还是不同意。直到最后一次,见天使得态度还是那么果决无计可施,回到狱门,又听到人们惨烈的嘶叫声,嘶叫声中夹杂着皮开肉绽的痛苦,心灵的煎熬,对自由的渴望。恶魔们还是不忍心眼睁睁地看着人们在这样痛苦下去了,便偷偷地打开了狱门随即赶赴天庭向天使认罪,他们不时地回头看到人潮不断从门中涌出。
获得了自由的人们在天堂欢呼雀跃,但他们什么都不知道,他们只知道他们获得了自由。事实上,他们也没空去估计这个问题,光光是欢呼就够他们忙获得了,突然的光明是他们长期置于黑暗环境下的眼睛一时无法接受,他们甚至看不清对方的脸,但这并没有阻挡住他们的幸福感。人们咧开了那已经僵化了的嘴唇,这大概没人看得出他们这是在笑,这是一种颇为奇怪的表情。铁青的脸上布满了蜘蛛网般密集的,又深又长的皱纹,甚至我觉得用小型的沟壑来形容它们更为合适。红色的液体冲他们的又黑又干的嘴唇的裂缝中流出来,但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个,还是在哪里露出了一个叫笑的表情,享受着他们遗忘可望而不可即的自由。他们中的绝大部分都已伤残,要么少了一只腿,要么少了一只胳膊,而至少一只手的,已经算是宠儿了。
人们的喧闹的破了天堂原有的寂静,很快便传到了天使的耳里,天使听到喧闹甚为惊异,走出门外一看究竟,眼前的景象让他瞠目结舌,他一秒也呆不下去了,迅速走进了房间,关上了门。但人们的声音已经无法仅仅用鼎沸来形容了,虽然已经关上了门,但天使还是能听到嘈杂的声音。已决定一定要好好惩治一下狱史,为他这次的失职付出代价。这是,狱史匆忙地跑到了天使跟前,将原为诉说给天使听,当天时听到“我们打开了地狱之门”这句话时,他的火气愈加大了。还未等恶魔讲话讲完,便把他们打入了地狱,并诅咒他们以邪恶的心。据说每当黑夜降临被诅咒于这种心的人便会变得邪恶不堪,这种魔力一直会持续到的二天的早上。
人们见到天使又跪又拜,很是感激,好像天使头上的那顶光环告诉天使就是那个拯救他们的人。天使实在太厌恶他们了,甚至连多看他们一眼都不肯,便拂袖而去,只图清静。在极大的快乐感过后,人们开始想象事情的原委,又因为在那天看到了被打入狱中的恶魔,就自以为是的认为恶魔是将它们囚禁在狱中的人,而天使拯救了他们。于是,人们便把一切美好的词汇扣在了天使的头上,而将那些充满仇恨的、邪恶的词一个一个狠狠地砸向了恶魔,但他们永远不会知道……
地狱的日子很是难熬。在保田,恶魔们虽然遭受着种种,但他们只要一想到此刻欢快、自由的人们,他们便开心起来了。一旦到了晚上,那股邪恶的力量就冒了出来,但他们仍努力地去控制自己。日子一天天过去了,那股邪恶的力量也越来越强大了。终于,在一个晚上,恶魔冲破了地狱之门,他们手持利斧向天使跑去。这股力量实在太强大了,以至于天天事都无法掌控了。经过6个小时的浴血奋战,恶魔砍断了天使的翅膀,天使的翅膀落入人间,化作了替天使赎罪的孤儿,而追求玩的天使无法忍受残缺的自己,也落入凡间,投身于黄河之中,他的罪恶华晨了黄河里的沙子。白天很快就来了,恶魔又恢复了商量的本性,感到非常愧怍,但无论做什么的无济于事了。最后他也落入了人间,化作了孤儿的那颗比常人更为善良、坚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