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_ 8
考场外的几棵树,高大,挺拔,郁郁葱葱,这些树长到如此高度需要多少个岁月涟漪的波动呢?也许要几十年吧?几十年前种下这些树苗的人啊,我不知道你们是谁,也不知道你们还是否健在。我只知道,这些随风舞动的树,这幅林海枝舞叶涌,俯仰起伏的风景,留了下来,留在了昨天,留在了今天,留在了我的心底。,彻底消失,什么都不会留下。
看一看历史:秦始皇死了,但长城和兵马俑留了下来;李白死了,但他的才华,那些瑰丽、雄奇、飘逸不羁的诗魂留了下来;吉鸿昌死了,但“国破山河在,我何惜此头”的爱国豪情留了下来;谭嗣同死了,但“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凛然气节留了下来……
我们阅读着前人留下的这些痕迹,从高大的松树间,从模糊的画面上,从发黄的史册里,从老师的讲授中,分明看到了一张张鲜活而各具情态的面容,他们把辉煌留在了他们的身后,留在了我们的心底。
写到此处,我不禁心潮澎湃。我不禁问我自己:有生之年,我,能否在别人的心底留下自己的风景呢?
我多么希望自己有斐然的文采,写出一部令世人惊叹的巨著,若干年后,当有人倚窗读完我的书,可以在凭窗远眺的天空中依稀看见我年轻的容颜;我多么希望自己有浩然无惧的气魄,为民族的发展,为人类的进步立业造福。……这些愿望可能有“人过留名,雁过留声”的狭隘,但是,如果可以把自己的姓名与伟大的事业一起留在人们的心底,我为什么不去为之拼搏,为之努力呢?
有人爱雾,爱它的朦胧,爱它的缥缈;有人爱霜,爱它的洁白,爱它的淡雅;也有人爱露,爱它的晶莹剔透,爱它的娇小玲珑;更有人爱雪,爱它的纯洁,爱它的素雅。 我也爱这些美丽的风景,但是我更深深的知道,这些表面的美丽只是虚幻的,只有让长风的翅膀携我过尽千帆,让心思的呼唤伴我尝过生命的难关。才能让我和他人心中的风景不凋零,生命的叶子永远不腐烂,才能让我永葆一颗接受磨砺的心,让人生永远是春天。
花一样的我,花一样的年华,花一样的世界,花一样的未来。人生最初的十五年是用来找寻自己的位置的。现在,我清楚得了解了自己,了解了方向。我将立志提炼人生的精华,去铸就岁月的光辉,在我和他人的心底留下最绚烂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