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_ 2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既已重振羽翼,必将搏击出我的一片天空。
——题记
窗外狂风依然击打着我的书室的窗户,发出一阵阵嘈杂的声响。春雨失去了往日的柔和变得异常狂暴,让人感到烦躁不安。考试的失利扰乱我的身心,这狂风暴雨更使我的烦恼变成了一种气愤,猛然摔笔,望向窗外,风声依旧,烦躁依然。
雨势不见减退,风势也愈发猛烈,*时那些互相争鸣的小鸟现在也也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原来挺拔的树木也在狂风拨弄下颤抖摇曳。看见这番风景,我不禁嘲讽:“看来这万物都惧怕困难啊!”
猛然间,一个黑色的身影进入我的视野,雄壮的双翼展现出一种不畏狂风的勇猛,标准的流线型足以彰显它不同于常鸟的魅力,雄壮的胸肌展现了它天之骄子的强悍,虽离得远,但我立即确定那是一只雄鹰,博击长空的雄鹰。
风雨仍然不见衰退,似乎还猛烈了许多,这天之骄子的身体仄歪了不少,有时猛然下降,好似要摔下去的样子,不由得让人看了担心。争过了一番的“争斗”,这只鹰落了下来,我看见了它真面目,原本硕大的双翼被狂风摧残得杂乱不堪,全身都被淋湿了,与原来的雄美判若两样。我的心情也在它落下的那一瞬间又沉重了,不禁感慨:“看来万物都无法战胜挫折。”随即从窗前离开,任风雨击打我的窗,击打我的心灵。
一声凄厉的鹰啸再度引起我的注意,我又快步移至窗前,窗外雄鹰再次搏击长空。风雨无情地击打着它的身体,它无惧地突然反转身体,急速上升,展开双翼,逆风飞翔,展现出它作为天之骄子的勇猛顽强。我被震撼了,同时也若有所思,“成功者找方法,失败者找理由”或许是对这雄鹰最好的诠释。因为一次小小的挫折而一蹶不振可笑之极,像这雄鹰一般重整羽翼才能搏击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一声雄壮的鹰啸结束了我的思考,雨势未减,风声更强,风雨演奏出一曲强者的壮歌。我拾起地上的笔,心中鼓励自己,“未来还很美好,漫漫人生路,我还要勇敢地走下去。”
“万里碧霄终一去,不知谁是解绦人”,束缚我的那条失败的绳索已被解去,便要像雄鹰般重整羽翼,搏击出属于我的那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