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有一位王子想娶一位真正的公主。他走遍了全世界想要找到她。世界上的公主虽然很多,但是不是真正的公主,他却不能完全确定。于是他又懊恼地回到了家里。
一天晚上,真让人害怕,电光闪闪,雷声隆隆,瓢泼大雨浇了下来!这时有人拍打着城门,老国王便命人开门。外边站着的正是一位公主。雨水顺着她的头发和衣裳往下流,从她的鞋口流进去,又从后跟流出来。她告诉他们,她是一位真正的公主。
“我们会想办法弄清楚的!”年老的王后心想,但她没有说什么。她走进卧室,把床上的卧具都拿掉,在床板上放了一粒小小的豌豆,然后她拿了二十床床垫铺在上面,又拿了二十条羽绒褥子铺在垫子上。让公主睡在那里过夜 。
早晨,大家问她睡得怎么样。
“糟透了!”公主说,“我整夜都没合眼!我躺在什么硬东西上面,弄得浑身硌得又肿又青的!真是太难受了!”
于是大家都可以相信,她确实是一位真正的公主:隔着二十床垫子和二十条羽绒褥子还能感觉到那粒豌豆的人,除了真正的公主外,别的人谁会有那么娇嫩的肌肤?
于是王子便娶她为妻子,他终于拥有了一位真正的公主。
亲爱的宝宝,我们来读一首童谣吧:
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我向外婆行个礼,外婆夸我好宝宝。糖一包,果一包,妹妹睡觉留一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