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用花瓣做了一只蝴蝶,还用两根极细的草叶做成了她的触角,然后把蝴蝶贴在了窗玻璃上。
蝴蝶十分得意,她趁玲玲不注意时飞了出来,但她是用花瓣做的,跟别的蝴蝶都不一样。这时她碰见了一只真的蝴蝶:
“你好哇,我也是一只蝴蝶,想跟你一块玩,好吗?”
那只蝴蝶先是一愣,之后说:“可是你跟我们不一样啊,你是用花瓣做的呀!”
花瓣蝴蝶却说:“虽然不一样,可是我能保护你们啊!”
就在她们说话的时候,一个调皮的小男孩来了,他想要去抓蝴蝶,开始他先是冲着那只真的蝴蝶“啪”一伸手,蝴蝶正被夹在了他的两手之间。
“抓到了,抓到了!”小男孩高兴地大喊起来。
这时花瓣蝴蝶飞了过去:“抓我呀,抓我呀,我也是蝴蝶!”
小男孩见又飞来了一只蝴蝶,还挺漂亮的,便放了真蝴蝶又去抓那只花瓣蝴蝶,花瓣蝴蝶来回晃动,被小男孩抓住了,开始他一看是只花瓣做的假蝴蝶,觉得不好玩又给扔了。
这样,蝴蝶被救了,等花瓣蝴蝶也逃脱了小男孩飞过来时,蝴蝶们都跟她玩了起来。
花瓣蝴蝶不怕嚼、不怕火,不怕冷也不怕热,所以她能拯救整个蝴蝶群。
可是冬天到了,花瓣蝴蝶没有家了,她就飞呀飞呀,不管到了哪里,她还是一向往前飞,也不明白飞过了多少地方。
这一天她飞到了一座窗前,往里张望,惊奇地发现那个抓蝴蝶的小男孩病了,他 妈妈陪在他的身边给他喂药:“妈妈,我什么时候才能好哇?”
妈妈说“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你就会好。”
“啊,蝴蝶!”小男孩抬头看见了花瓣蝴蝶。他以为春天要来了,这使他看见了康复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