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的夜晚,大雪纷飞,房顶上铺满了厚厚的白雪。大树也被大雪压弯了腰。大家都在家里吃年夜饭。
忽然,从街脚走出一只***狐狸,穿着白色小裤衩,光着脚,走在冰天雪地里,它就是阿狸。它冷得脸色苍白,牙齿不停地“打架”。它用双手抱着身子,无精打采地走着。
阿狸来到一个避风的角落,它的肚子饿地咕咕叫,心想:现在有一根鸡肉卷就好了。突然,阿狸摸到了一个鼓鼓的塑料袋,拿来一看,上面有许多雪。阿狸拍干净了雪,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是一叠百元大钞。它左看看,右看看,用手摸了摸,还跑到路灯下照了照,真的是一叠百元大钞。阿狸的眉毛弯得像月牙儿,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它开心地大叫起来:“我有钱了……!”
突然,阿狸犯愁了,心想:我没有房子,也没有银行卡,又没有衣服,如果拿在手上,一定会被抢的。它的脸紧绷着,在思考。想着想着,阿狸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办法。它飞快地跑到了一个公园里的一颗大树下,挖了一个洞,先拿一张钞票出来,再把剩下的放到洞里,然后把土铺好。
阿狸健步如飞地来到一家小店里,着急地对老板说:“老……老板,快给我……一根……鸡肉卷!”老板一转身拿了一根鸡肉卷扔给阿狸,然后拿过阿狸的钱,放到验钞机。突然,验钞机发出异常的叫声。老板生气地一把抓过阿狸手中的鸡肉卷,大声地说:“你这个臭乞丐,敢用假钱来骗我。”
阿狸生气了,眼睛瞪得有铜铃一样大,阿狸不敢和老板说实话,只好撒谎。对老板说:“我才不是臭乞丐,还有,这钱是我妈妈给我的。”老板双手插腰生气地对阿狸说:“谁不知道你是一个没人要的孤儿。”然后叫了几个伙计,把阿狸拉到后巷暴打了一顿,打得阿狸鼻青脸肿,还昏了过去。
过了好久,它才醒了过来。它不相信钱是假的。就走到公园,把钱全拿出来,在路灯下一张一张地看,看完之后,发现钱全是假的。它伤心,绝望地哭了。
阿狸擦干了眼泪,把钱送到了警察局。没想到,警察还有一个头痛的案子,就是一个犯罪团伙印了许多假钞,别的都找到了,就差这一叠了。警察表扬了阿狸,还给了它一笔奖金,从那以后,阿狸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