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杨树
小黑熊种了一棵小杨树,它的叶子绿油油的,很茂盛。于是小杨树开始骄傲了。
一天,小黑熊来给小杨树施肥,小杨树嗅了嗅鼻子,皱着眉头说:“这么臭的东西,会把我熏死的。等我长大了,可是要和爸爸一样又高又壮的哟,你快点走开!”
一个月过去了,一只松鼠跑过来,发现杨树周围长了很多杂草,就抬起头,亲切地对它说:“小杨树,我帮你把杂草拔了吧!”小杨树看了看杂草,满不在乎地说:“我想和小草一起长大,你别多管闲事。”小松鼠也郁闷地走开了。
转眼夏天到了,小杨树开始生虫子了,啄木鸟对小杨树说:“我帮你捉虫子吧,这样你的树干才不会被虫子咬烂。”小杨树说:“这么小的虫子,没多大事儿,我害怕你把我的树干啄坏了,你也快点走开。”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小杨树的叶子黄了,全身都被虫子咬烂了,周围的杂草淹没了树干,整棵树都枯萎了。这时,小杨树开始后悔了,它觉得自己不该赶走那些帮助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