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蓝象经过我窗口
蓝象经过我窗口的时候,我正在火炉上烤着几个小桔子。
“咦?可以给我也尝尝吗?”蓝象好奇地趴在窗台上问我。
“当然可以。”我爽快地答应着,剥了一个冒着热气的桔子给它。
“烤过之后味道很不错呢!”蓝象“吧唧吧唧”吃完了桔子后称赞道。
“嗯,总觉得冬天吃的东西都应该热呼呼的。而且桔子烤过之后再吃,有点像小时候吃的糖水蜜桔罐头呢。”
“嗯嗯,你说的没错。那可是童年的味道哟!或许我们还可以烤点别的什么来吃,刚好我口袋里装着一些东西。”吃完了烤桔子的蓝象意犹未尽地说。
“那也好呀!如果没什么急事的话,不如进来一起烤烤火吧!”说完我打开了门,把蓝象请了进来。幸好我屋子里空荡荡的,有足够的位置让蓝象坐下来。我为它在地上铺了一张暖和的旧毯子,蓝象坐在上面刚好合适。就这样,我们一边取暖一边烤东西吃。蓝象慢吞吞地打开它随身带来的口袋,一样一样地往外面掏着东西。
有透明的六角形饼干,“唔,这个是冰雪。”它一边把它们铺在炉架上一边像是自言自语一般地向我介绍。
然后它又拿出一瓶晶莹剔透的粉末倒在六角形的饼干上。
“嗯哼,这是霜冻,撒一些在上面会比较甜哦!”
“好啦!最后再用北风把火吹旺一点儿。”蓝象解开了一只白色的气球,把里面的北风倒在了炉火上。炉火一下子“哔哔剥剥”地蹿起了蓝色火焰,雪花饼干的香味溢满了整个屋子。
蓝象小心地拿起一块递给我:“趁热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冬天就是应该吃点热呼呼的东西。”说完对我笑了笑。
“谢谢!”我点点头接过雪花饼干放进嘴巴里。“咔嚓咔嚓”,酥脆清甜,入口即化,暖暖地顺着食道滑落到了胃里。我们吃了一块又一块,每一块的口感都有细微的不同。我和蓝象都吃得饱饱的,然后又躺在温暖的火炉旁“呼呼呼”地睡了一大觉。
等我们醒来后发现,窗外冰雪消融,桃花绽开了花苞,春天已经来了。看来,冬天被我们不知不觉地吃掉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