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雪花飞舞,寒风刺骨,天气非常冷。
一天,国王生病了,非常严重!连床都起不来了,他只好请来神医帮他治病。神医说:“您得了一种怪病。”国王问:“你能帮我治好吗?”神医说:“光靠我是不行的。”国王又问:“那要怎样才能把我的病治好呢?”神医说:“要一种花,一种用水一泡就会五颜六色的花,你喝了用这种花泡的水,然后再泡一个热水澡就会好起来了,不过,听说这种花十年才开一次,一次就一朵。”国王再问:“在哪里可以找到这种花?”神医说:“在火山的浮石上,不过浮石下的岩浆非常热,一掉下去就会立刻死掉,怎么救也救不回来。”国王一听,惊讶的把嘴巴张得大大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过了一会儿,国王立刻下令:“谁能摘下这朵花治好我的病,就能取我的女儿。”这个国家许多未婚的年轻男人都立刻出发了。有一个士兵他十分爱慕公主,他准备了镐子和钻头,翻山越岭,来到了火山边。他挖呀挖,挖了三天三夜终于挖到了浮石,他下来到岩浆上的大浮石上,他看到远处的浮石上有唯一的一朵花。他刚想跳过去,但是他发现了一个事情,其他浮石上有很多的人都呆呆地坐在那里,士兵想:为什么他们不去摘那朵花呢?原来他们都是被浮石下面炎热的岩浆吓呆了。士兵不管这么多,他勇敢地跳过另一块浮石上,他不断地从这块浮石跳到那块浮石。很快他终于跳到了有花的那块浮石上,他摘下了那朵花,回到了王宫,治好了国王的病。
不久,士兵和公主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