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小贝一直想要去旅行。
“外面很危险,弄不好会丢掉性命的!”鼠老妈很恐怖地说。
鼠老妈总这样说,鼠小贝就不敢去旅行了,他只能在自家的院子里转转。
一天,一只蜻蜓飞过门前,热情地招呼鼠小贝:“外面好热闹,快出来玩啊!”
鼠小贝回头看看鼠老妈,鼠老妈冲他挤眼睛。
又有一只蝴蝶飞了过来,她扇动着漂亮的翅膀:“小贝,来参加化装舞会啊!”
鼠小贝高兴极了,他想他可以把自己化装成一只小老虎,那样,他就不怕了。可是鼠老妈开口了:“没准化装舞会里会藏着几只猫,那可是我们的天敌啊!”
听了鼠老妈的警告,鼠小贝本来高涨的兴趣一下就没了。
远处传来热闹的声音,鼠小贝只能隔着院墙呆呆地望着。
鼠小贝决定去旅行,秘密地,千万不能让鼠老妈知道。趁鼠老妈不在家,鼠小贝出了家门。
外面的天好蓝啊,云朵好白啊,空气好清新啊!
鼠小贝的眼睛不够用了,这儿看看,那儿憔瞧。他跳过门前的一条小河,穿过一片树林,还黼过一座不算高的山。
“逮住他,逮住他!嘿,长尾巴鬼!”突然,身后传来让人恐瞑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