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的草帽
一天,小兔子玲玲去摘苹果。因为太阳火辣辣的,所以,她戴上了她心爱的草帽。玲玲摘了一大筐苹果,还拔了一根萝卜。她心想,这草帽可以挡太阳。
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兔子玲玲有草帽,挡住了雨滴,玲玲没淋着雨。玲玲心想,草帽原来还能遮雨。
天晴了,天空上出现了一只老鹰。老鹰用爪子抓住玲玲飞上了天空。玲玲挣扎着,好不容易才挣脱了老鹰的爪子。玲玲知道,只要摔到地上,一定变成肉酱。怎么办?玲玲急中生智,把草帽举上头顶,这才让她慢慢地落了下来。
可草帽挂在了树上,玲玲抬起头,这时,从草帽里钻出来了只鸟妈妈,它怯怯的对玲玲说:“对不起,你的草帽里很暖和,可以借我当鸟窝住吗,等春天我再还给你,好吗?”玲玲看了看刚出生的小鸟说:“没事,鸟妈妈,这草帽送你了。祝你天天快乐!再见。”
玲玲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想,哈哈,原来草帽还可以当鸟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