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早晨,大公鸡抖了抖身上的羽毛,那羽毛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五光十色、绚丽多彩。
正在这时,一只小母鸡从窝里走了出来,它情不自禁的叫了起来“哇,这也太帅了吧!“大公鸡听了更加沾沾自喜,他得意洋洋的说:”我这么帅就在家窝着有点浪费了,不行我要走出去,到外面和别的动物们比比才行。“
大公鸡昂首挺胸的向森林里走去。走着走着,听到一阵阵“咚咚咚”的声音。大公鸡心想“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了。”于是它顺着声音走过去,原来,是啄木鸟小姐。于是他自信满满的说:“你的羽毛也挺好看的,可以跟我一番媲美了,不如咱们来比一比吧!”“不行,小树生病了,我的抓紧时候给它治病呢?改天吧!啄木鸟温柔的说。”她肯定是羡慕嫉妒我,怕输了不敢跟我比,切,我去找别人去“。
说着大公鸡继续向前走去。这时又碰到了正在干活的大象哥哥,它飞快的向大象跑过去,边跑边喊:”大象哥哥,你看我漂亮不,咱们来比一比看谁漂亮好不好啊。大象摇摇头说:“不行啊,工人叔叔需要我帮他们搬运木头呢,如果我不搬工人就更累了,你去找别人比吧!”
“不,我不用再找下去了,因为我已经知道美丽不是看外表的,而是要看心灵,帮助别人的动物才是最美的,最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