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一只猴子在郊外闲逛,路过西瓜地时,看见一个水灵灵的大西瓜,他就抱起往家走。
他抱着西瓜走了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这时,他看见小牛路旁玩足球,他一拍脑袋说:“我怎么这么笨,他踢足球,我可以踢西瓜呀!”他把西瓜放在地上踢了一脚,西瓜“咕噜噜”向前滚。他感觉十分省力,为自己“杰作”沾沾自喜,正准备踢第二脚的时候,小牛看见了,说:“西瓜能踢吗?你这个大白痴,如果踢西瓜的话,西瓜会烂掉的。”说完帮小猴把西瓜运了一段路程,然后让小猴自己抱回家。
小猴抱着西瓜往家赶,路过一条小水沟时,不小心手一抖,西瓜滚进了水沟,他哭道:“哇,我命真苦,辛辛苦苦抱的一个大西瓜连味都没尝就没了,555。”他哭着哭着看见西瓜浮了起来,惊喜万分,想到《十万个为什么》说西瓜浮在水上,十拿九稳是个熟西瓜。他破涕为笑捞起西瓜继续往家里赶。
他走呀走,路过一片草丛时,脚被一根草绊了一下,摔了一跤,西瓜从他怀里滚进了草丛里,因为西瓜的颜色和草的颜色十分接*,他瞪大猴眼搜索,找不到。这时几只蝴蝶飞了过来逗他玩,他不理,继续摸索。他摸了半块草地还是没摸到。他并不气馁,心想: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不断摸索,一定会找到西瓜的。他终于在草丛的中间摸到了那个大西瓜。
他连忙把西瓜运回家。他用刀切开西瓜,西瓜全烂了,流出了红红的西瓜汁。他呆呆地看着西瓜,“口水直流三千尺”,怎么想也想不到西瓜为什么会烂掉?
哈哈,真是一只傻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