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繁华的城市里,住着一位斑马先生。他常常和人抱怨说:为什么这个城市里有那么多人,那么多车,那么多的房子,那么多的老鼠和其他动物,却只有我这么一匹斑马呢?
斑马先生长得非常的俊美,眼睛浑圆,特别的炯炯有神。浑身长满黑白相间的条纹,四肢修长,健壮有力,站在城市任何一个角落,都特别容易吸引人们的目光。
斑马先生是这座城市的粉刷匠。这年冬天,他接到了给树干粉刷的任务。斑马先生兴致勃勃地刷了整整一夜,天亮之后,人们惊奇地发现那些树干上都被刷上了黑白条纹,啊,这是斑马先生的杰作吧!真是太神奇了!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充满了艺术的气息!哦,斑马先生真有才,一个杰出的艺术家!斑马先生高昂着头,漫步在马路上,接受着每一个人对他的赞美。
转眼到了春天,斑马先生又接到了给房子粉刷的任务。天亮之后,赶着去上班的人们发现房子都变成了黑白条纹色。哦,这颜色太糟糕了,这时谁刷的啊?这是斑马先生粉刷的,太没新意了,真是无趣!斑马先生江郎才尽了吧,这颜色使我们的心情糟糕透顶了!斑马先生垂头丧气地缩在城市的一个角落,听着人们刻薄的评论,他无法理解,为什么?
又一夜过去,当人们再次出门,所有的房子,树干都回复了原来的色彩,人们带着高兴的心情去上班。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人们发现斑马先生不见了,但是在路口的水泥地上出现了黑白条纹。人们尖叫着,找寻着,他们相信斑马先生一定还在这座城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