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在马路上看月亮,很冷,像寒月照大江,那种状态总让我开始想,想很多年前,或者很多月前的一些人和一些事,但我总是失忆,像将硕大无比的石头放进一个更硕大无比的泛着耀眼的白光的洞里,我想很多年以后的某一天如果我坐在轮椅上想今天晚上的思绪,肯定也是这样的一种结果!
我写“飘飘四海内,散我怀念情”我写“少年单薄,大风吹孤树”我写“凭栏望处,烟雨满城”我还写了很多,发给了很多人,当作了我中秋给大家的祝福,中秋—难忘的岁月。便接着赏月,真的很美,怪不得,古今多少人都为她痴狂。异地同月,这是多么奇妙的景色呀,认识的,不识的,还有小A,H,林楠……所有所有,他们和我都一起在看这个月亮,忽然间我有了一种相聚的感觉,我笑了,举着手里的啤酒,说,那些花儿,祝你们开放!
阿萌第一个给我回的短信,她说,我饿,晚上还没吃饭呢!我说你看月亮吧,我在这边请你。我睡下了,她说,宿舍门都关了。透过窗户吧,我这里还有酒。她说嗯。估计第二天早上起来她会骂我,那根本没作用,她还是很饿。小柯说他正上网呢,中秋节有双倍积分呀,你怎么没来,刚还以为你隐身,还发了信息给你呢!我说哦,你知道我玩的游戏,什么节都不会送加倍积分的,今天晚上,没给悦悦发短信祝福一下!没,分手了就是分手了,以后不会再提起,好了,没事我先玩了,游戏正精彩呢,我们改天再聊,到时我请你喝酒。叶子说,浪漫期间,请勿打扰。你和涛又复和了!当然,他是我永远的N0。1,我说祝福你们!这句话我也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了。宿舍老六说,舍长呀,你不在我们要庆祝都有些不爽,来了再说吧,别太迟哦!……还有很多祝福,秋意,桂香,嫦娥,玉兔,我笑着看那些浮动的小蚂蚁,说谢谢!
农村的秋夜很静,甚至你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玉米已经很高了,即使我180的身高也不能看到它们的后面,这条路就显的那么的孤独,让我记起很多年以前,我在几乎同样的夜,同样的马路上,同样的黑暗中,对一个女孩表白时的场景,记得当时她很紧张,两只当时我觉得特美的手在不停的拉扯自己的衣角,头低的很低,我说,我喜欢你,她说嗯,做我女朋友吧,这句是我像电视里学的,比较直接,她说嗯,声音很小,让我多年以后总觉得那是我当时的幻觉,否则为什么那晚以后,我们一切依旧,什么都没有改娈,她还是在我面前对别的男生笑的那么灿烂,现在回忆倒觉得有点好笑,后来我们再没提过那一件事,当做了我们两人之间的秘密,现在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她总是笑着对我说,宇,我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吧,二十岁的人啦,还单身总不好吧!我会说,去你的吧,你还不是一样,我就搞不懂,追你的人那么多,你就当真一个看不上,眼光别太高了,小心耽搁,心后没人要啦,中秋短信《中秋—难忘的岁月》。哈,只有你可能娶不到,我不可能嫁不出去。真的,现在打死我也不相信她就是当年那个脸红的通透的小女孩!
小A发来短信说,我哭了!要吃果冻吗?像两年前在那个小山坡上的那种,我说。我想回去,我累的要命,我每天晚上都会告诉自己,今天的生活不是我要的,从明天开始我要做我喜欢的事,只和我喜欢的人说话,只对我喜欢的人笑,可我做不到,我有太多的别人安排的事要去做,我真的很累,却又无法停止,我想你,真的,我怀念上课时无聊可以去看睡觉的你,哪怕是你好空空荡荡的坐位,然后去想你回来时,老师要怎么处罚你,或者干脆去外面找你,我知道,你大部分时间都在那块石头上,我有时会在街角看你,想,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觉得人越成长,越无法了解,每个人都像一本书,一本新遇见的人根本无法看懂的书,我像漂流在海上的孤船,你一定能感受到,你从来都能感受到的,对吧,小A打来了电话,我接的时候想的只是那漫游费好像很贵的,她说这些话,我能想到,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坦白说,我也想她,甚至比她更想,每个夜里我的骨头都在发痛,心里那只秃鹰无情的啃食着我的心脏,有时我会在梦里全身痉挛,然后疼的不可收拾,然后醒来,我知道我将永远离开那些花儿。永远永远……你,放假回来,我请你打我一顿,怎么样,你好好出一口气,我试着说笑,却笑不出来,我一定狠命的打你,谁让你不来看我,我……她说你唱首歌好不,我好想听呀!好吧,我唱了一句张学友的《祝福》便改成了朴树的《来不及》,她听到泪流满面,然后说,等我回来,便挂了电话。
路很黑了,这里没有路灯,月光像只是在天上,为了那一方的快乐,我忽然很孤独,甚至怕有没有一个鬼会在哪个阴暗的角落的地方看着我,我取出了P3里面放着那首《难说再见》
是啊,从没想过没有你的生活!难说再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