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妈妈_三年级叙事 4
“天呐,这是什么怪作业呀!”我们都惨叫起来,因为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那就是和爸爸妈妈说一声:“我爱你”。
这可让我如负重担,这一项艰苦的任务就像刚从火炉拿出的红薯,让人措手不及。我在房中沉思了很久:到底是说还是不说呢?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一件往事又在我的脑海中翻滚着:那是刚上三年级的一个傍晚。我因为高烧不退,一直在床上不停地**着。时不时还在呕吐。妈妈和爸爸耐心地喂我吃药我,不停地喂我喝水,还用冰袋敷在我是的额头上。就这样忙到天边出现了美丽的晨光。
就在我细细回味时,一阵动人的门铃声传来了,一定是妈妈回来了。我心想,干嘛不抓住这个大好时机,给妈妈一个小惊喜呢?于是我像离弦的箭飞奔过去开门。我一见妈妈就开始我的“我爱你”计划了。我先是用微笑的战略。我笑嘻嘻地说:“妈妈,我想吃牛肉。”妈妈看我一副傻兮兮的样子说,“那就吃呗!”说着就走到了厨房。这时,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妈妈身后,然后抱着住她,大声地说:“我爱你”。妈妈一动不动,但我却感受到一滴一滴的眼泪落到我的手上,是那么滚烫。妈妈转过身,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又不好意思地说道:“沙子进眼睛了。”然后推着我出了厨房。
看着妈妈的背影,我真想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