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妈妈 5
直到六年级,我真的没有勇气正儿八经说一句“妈妈,我爱你”!
不知不觉,作业全都写完了。我陷入了纠结:怎么说呢?一个拥抱?咦……不行,太做作了。正自导自演着,窗外传来一阵小孩的哭闹声,我忽然想起了小时候的事。
一年级的时候,我扬言说可以一个人回家,为了证明自己的勇气,我背着我妈自己溜走了。我一路上欢喜极了,汽车来了也不怕,得意地想着:回家后,爷爷奶奶一定会对我刮目相看的。谁知,一进门,妈妈就黑着脸把我打了一顿,说:“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很危险啊?”
“叮咚”,随着一声铃响,我猛地打了个激灵:啊呀!妈妈回来了,我还没演练好呢!
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门前,深吸一口气,打开门,看到一张面带微笑的脸,是我妈妈!我想说,可是我说不出口,憋在喉咙的话像一块石头似的堵着。妈妈看见涨红脸的我,问:“怎么啦?”我提醒自己要淡定,不就是一句话嘛。于是,我鼓起勇气含糊地咕噜了一声:“妈妈,我爱你”。“哦。”妈妈关上门轻描淡写地应答道,我的心情立即从山峰落入谷底――人家说出来多不容易啊!不过,转念一想,最起码我完成任务了。
和往常一样,一到睡觉的点,我就乖乖地钻进被子里。妈妈也和往常一样来到了床边帮我掖好被子,刚合上眼,就听见妈妈轻柔的声音:“宝贝,我也爱你哦!”顿时,心里一阵温暖,眼睛竟不自觉地湿润了,我赶紧把头埋进被子里,默默地在心底呼喊――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