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_ 3
羊爷爷和兔子都住在森林里。兔子爱助人为乐,也很诚实守信。羊爷爷年纪大爱健忘。
一天,小兔正在家里的跑步机上跑步,羊爷爷来到兔子的家里,对兔子说:“小兔你能帮我个忙吗?”兔子边跑边说:“可以,有什么事您说,我很愿意帮您。”羊爷爷高兴的说:“那你能帮我把这一袋金币存起来吗?因为我记忆力不好,我怕我一自己存起来就忘了搁哪儿了。”兔子说:“可以,但我不知道您什么时候来拿?”羊爷爷说:“我五天后来拿。”说完羊爷爷走了。
五天后兔子见羊爷爷没有来,料想是羊爷爷忘了。兔子就自己去了羊爷爷家,到他家兔子就说:“羊爷爷给您金币。”羊爷爷忘了他的金币存在了兔子家里就没敢拿,说:“这不是我家的金币。”兔子说:“您再好好想想,这里还写着您的名字呢!”羊爷爷忽然想起自己把金币存在了兔子的家里,连忙说:“我想起来了,有这么一回事,谢谢你小兔,你真诚实呀!”
这件事被森林学校的大象校长知道了,他在广播里表扬了小兔同学,并且校长还给了他一个“诚实守信好儿童”的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