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的足迹_ 6
春天,象征着勃勃生机;象征着繁花似锦。很多人喜爱它,赞美它,我也是望穿秋水地盼着它的到来。
你看,春风刚刚拂过大地,小草便悄悄地从泥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柔软的大绿毯。
滴答!我的头被砸了一下,噫?哪来的水?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楼顶遮雨篷上的雪融化了,我的心里顿时有种温暖的情感流过。现在我才开始意识到春姑娘已经从迢迢千里之外赶到宜昌来了。
春姑娘把正在熟睡的动物从梦境中叫醒,让它们来享受美丽的春光。
雪地上已露出了大片的黄土地,土地上爬出了茸茸的嫩草,已有花儿在微笑,尤其是桃花,开得正艳,那一朵朵绽开的花瓣就像小姑娘的张张笑脸。
突然,在树林中探出几只小小的头来,它们在树上唧唧喳喳地叫着,还在天空中尽情地唱着欢快的歌。边唱边躲,好像在跟我们捉迷藏呢!
接着,树木被风吹得沙啦啦直摇,好像在欢迎春雨的到来。不一会儿,空中飘洒起了细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落在人的肩上,像一颗颗晶莹的露珠。植物们都张着贪婪的大嘴,尽情地吮吸着甘露。
雨过天晴,看!一群孩子正在嬉戏、玩耍。他们踏着残雪,踏着从枯草根上钻出的鹅黄淡绿的草坪,舒展着缩了一冬的双臂和双脚,脖子上围着五颜六色的围巾,像蝴蝶在春城大地中飞舞。
春天有无限的风光,所以,要仔细观察、寻找。让我们一起来寻找春天的足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