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的足迹_ 10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给外公扫墓。扫完墓,我们觉得时间还挺早,就决定去踏青,寻找春天的足迹。
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的,不知不觉地就走进了一个小村子。
瞧,一条小溪从村前流过,溪水清澈见底,一路唱着欢快的歌儿。溪边栽着好多树。柳树已经抽出了嫩绿的新叶,微风轻轻吹过,长长的柳条轻轻飘起,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梳理她们柔软的长发。白玉兰的紫玉兰也在路边竞相开放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已经完全绽放了,散发出迷人的香味,开放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已经完全绽放了,散发出迷人的香味,让人陶醉;有的虽然还是花骨朵,但像蘸满了水的毛笔头,鼓鼓的。在这玉兰花开得最灿烂的时候,枝上已有许多细细小小的嫩叶探出脑袋来了,它们也想加入这春的盛会吧!茶花也绽开了笑脸,和碧绿的叶子夹在一起,好像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出灿烂的笑容。地上的小草也已经苏醒了,翠绿的和枯黄的夹杂在一起,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黄绿色的地毯。
村边的田野上,一眼望过去,是一片深深浅浅的绿。偶尔会有一小块一小块的油菜花地,金黄的油菜花开得正旺。我们走进花丛中,发现一群群勤劳的小蜜蜂正在辛勤地采蜜。闭上眼睛,深深地吸几口气,感觉地吸几口气,感觉空气中全是清新的草香和幽幽的花香。
啊,春天是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我爱这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