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的足迹_ 8
你瞧,公园里的小太湖清澈见底,湖里的小虾、金鱼、海龟五彩缤纷,令人心旷神怡。远远望去,天连着水,水连着天,水天一色,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带给人无尽的遐想。湖边,一棵棵垂柳在春风中冒出了一个个嫩黄色的小芽胞,那一根根下垂的枝条仿佛女孩子长长的头发一样,微风吹来,随风飞扬,就像是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河边眺望远方的美景。路旁,不时出现几棵桃树,绚烂的桃花粉扑扑的,像小女孩害羞的脸庞,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深吸一口气,好舒服呀!走着走着,就看到美丽的紫玉兰了,那是我所见到的最大朵的花了,花瓣外面呈粉紫色,里面是白的,组合起来特别浑然天成,花身看起来很挺拔,她们生机勃勃地屹立在枝头,在春光里绽放着自己那美丽的身姿。紫玉兰下面,是一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引来了几只勤劳的小蜜蜂在采蜜。当我再想仔细寻找那些小精灵的身影时,却再也找不到了,看来,宋代诗人杨万里的诗句“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说得一点都没错呀!我还看见了日本的国花——樱花,樱花是淡粉色的,一朵朵、一簇簇,聚在一起开party呢。
碧绿的草地上,盛开着一片蚕豆花,花朵是由红色、紫色、白色、黑色四种颜色组成的,真神奇呀!草丛中还有很多野花,老师告诉我们这是波斯婆婆纳,那是蒲公英,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它们都在春光里竞相开放,把大自然装点得更加美丽。
我发现春姑娘的足迹还真不少呢,她在小河里散步、在柳树上飞扬、在花丛中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