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_ 6
今天是清明节,太阳从深厚的云层里探出了头,暖暖地照着大地,一切都像苏醒了似的,瞧,柳树妹妹醒了,在河水里梳洗着她那弯弯曲曲的卷发;桃花姐姐伸着柔软的腰姿,向春姑娘绽开了灿烂的笑容……
在这无限美好的春光里,我们快易作文班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向西山烈土陵园进发–清明扫墓,缅怀先烈!
在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讨论中,我们到了目的地。屹立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座座烈土墓,最中间那个纪念碑上,刻着八个苍劲有力的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霎时,同学们瞬间停止了所有的讨论,大家一片肃静。
“下面我们进行第一项–敬少先队队礼!”老师缓缓地说着。同学们都以最标准的姿态行了队礼!“第二项–在烈士纪念碑前献诗!”我们情着沉重的心情朗诵着那首《缅怀革命先烈》:“为什么我们的脚步轻轻?为什么我们的心情沉重?为什么苍天落泪……”最后一句,荡气回肠,在一座座的烈士墓上,在一棵棵的树上,久久地回荡。
“第三项–默哀三分钟!”所有的东西都静止了,连时间也好像停止了,小鸟好像明白我们心思一样,也停止了鸣叫。同学们踏着轻轻的脚步,怀着沉重的心情,绕了烈士墓一圈。很是稀奇,在这些烈士墓周围生长的树木一个个是很样高大、结实、挺拔!树叶异常茂盛,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地面上,斑斑点点,闪闪发光,守在烈士墓前的两棵参天大树,我和许熠试着两个人围起来,但无论怎么伸长手臂,两人的手还是够不到一起,其壮实就可想而知了,这也是代表了先烈们永垂不朽的精神吧!
是啊,最最可敬的人们,您们安息吧,我们会在您们洒过热血的土地上拙壮成长,就像伴在您们身边的一棵棵小树,有一天,也会变成参天大树,为人们遮风挡雨,送上一片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