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_ 4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到了每年一次的清明节,今天是20xx年4月4日,爸爸、妈妈带我到福田公墓给爷爷、奶奶扫墓去了。
我们在家里准备了酒、点心,然后又去鲜花店买了菊花和百合,我们本来想买10支菊花,可鲜花店的阿姨告诉我们说:“给去世的人买菊花要买单数,不能买双数”。所以我们就买了9支菊花,这下我又学到了一个小知识。我们买完花以后,爸爸就开车带着我们出发了。我们在车上一路上看见了很多拿着鲜花的人,这些人大概也是去扫墓的,他们的神情都很严肃,可能也都在思念自己的亲人。
我们挺顺利的来到了福田公墓。福田公墓的环境特别好,绿树成荫,松柏环绕,鲜花盛开。我想,让去世的人在这里安息吧!
一进门,发现扫墓的人非常多,人们都带着悲伤的心情来到了墓地,祭奠他们的亲人!我和爸爸、妈妈来看我的爷爷、奶奶。
很快我们来到了爷爷、奶奶地墓碑前,爸爸先用干干净净地毛巾认认真真地擦起了墓碑,擦干净墓碑后,我和爸爸一起把鲜花、酒和点心放在了爷爷、奶奶地墓碑前,然后和爸爸、妈妈一起给爷爷、奶奶三鞠躬,爸爸、妈妈和我都哭了。我们还在爷爷、奶奶地墓碑前洒了菊花瓣,让鲜花陪伴我亲爱地爷爷、奶奶。扫完墓,我哭着离开了福田公墓。
今天我过得特别有意义,清明节让我明白了:燕子能再飞回来,杨柳有再青之时,爷爷、奶奶却再也回不来了,陪我度过的是常常的思念和一年一度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