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_ 9
今天我、姑妈、爷爷、妈妈、爸爸、姑爸、嫂子,总之,大家怀着对先辈的崇敬的心情,一路从海淀到了南面的天慈墓地,去给太爷爷、奶奶扫墓。
这一路上,由于对我来说是第一次来到墓地的人。在路上我已产生无尽的联想,会不会有十字架,会不会像小说里写的那样,而迫不及待的我问了爸爸,但他只是神秘的笑了笑,并没有告诉我答案。好奇的我只是一路坐着车,去了那里,到了那儿,先是看见一大片大的家族墓地,爸爸一点头,“喏,到了。”我们来到了太爷爷的墓前,于是大家一起叙叙旧,爷爷将酒斟好,与太爷爷一起聊聊天,爷爷说:“来老爸,咱爷俩一起喝点酒,已经相隔已久了。您在那边生活的好吗?”再二爷拿出一张纸条念词,样子很好笑,但我没有笑,我知道,扫墓是一件庄严而严肃的事情。是生者对死者的一种怀念和寄托。所以,我长大,成熟了,因而没有笑,因为我懂事,不再调皮了,所以我没有笑。接着到了扫墓高潮,我与爸、妈、爷一起拿起扫帚开始大扫除,大家一起把太爷爷、太奶奶的墓碑清理的干干净净,*日里一点扫墓的作文初一扫墓的作文初一扫墓的作文初一扫墓的作文初一
也不爱劳动的我,现在有如一口力气拿起十根扫帚来,妈妈看见我这样,于是笑了笑,我确信她能从中看出我的想法。最后扫完了我们将香蕉掰成段一次又一次的摆在了墓前,并且每人又说了一句慈祥的话,临走时,大家再三回头看,生怕把太爷爷与太奶奶忘记。四日的天气有些清爽,我们大家又即将走进纸钱园去烧纸,我原以为纸钱只有几张,但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竟买了几百张。于是我们捅着被火烧掉的纸钱,一次又一次的看着它们化为灰烬,大家有人嘴里还念叨着;“不愁钱多,只愁没钱。”还说:“用不着了的钱一定要存起来。”这一句句话语表达着我们对先辈的爱戴和思念。
在回来的路上,我在想,明年的清明,不,以后所有的清明节,我都要来扫墓,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