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女子不如男 7
我还记得他替父从军前的坚决;还记得她踏上征途前的不舍;还记得她南征北战时的刚毅,还记得她回家时的喜悦;还记得……
花木兰在战场奋勇杀敌,凭借高超的骑射技术,一直坚持到最后凯旋而归!她胜过了许多同期入伍的士兵,让我们知道了“谁说女子不如男”这一道理。她不慕名利,只是想替父从军之后就和家人继续过着安稳的生活:她深明大义,明白父亲老了,无法从军,也明白没有国就没有家这一道理。于是想了个万全之计"替父从军“。其实,替父从军并不是万全之策。这个计划只牺牲了花木兰。她冒着随时可能战死沙场的危险,冒着可能会暴露身份,以欺君之罪被杀头的危险。可她还是去了,因为她早已有了战死的准备。战场上条件艰苦,可木兰身为女子,却没有吭声。因为她早已把自已当作一个男子,一位男子怎可连这点苦都吃不了呢?当她胜利归来时,一家人有着万分喜悦,因为木兰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比如,这一次的“赌注”,木兰这一次出征是以生命作为赌注。这虽说是她的孤注一掷,但也赌赢了,不是吗?
她像一颗明珠,用自已高尚的品格来照耀后人的人生道路,她用自已的方式铺垫出一个属于她的人生,让所有人都记住的人生。
今夜星光璀璨,我望着天空似乎听见了那一声“谁说女子不如男”,仿佛穿越时空在我耳边回响,语气霸气、豪迈,正如木兰的性格。刚毅、孝顺、豪迈等这些都是花木兰的品格,正有了这些品格,才成为了一个我们熟知的花木兰,一个具有英雄气概的花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