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价值的错误文 4
“直挂云帆”是一种人生佳境;绳愆纠谬亦或是人生的另一道风景。
那天放学,我看到外公外婆忽然来了,疑惑的我不禁问道:“外公外婆,你们不是在老家吗?”外婆笑而不答,外公说道:“最*,你不用去托班吃饭了,我煮给你吃。”我的脸上顿时露出了笑容。这时妈妈走过来说:“你外公外婆带你的小表弟要来住一阵。”还没等妈妈把话说完,我就看见小表弟从我的房间里跑出来,手里还拿着半张撕破的英语书封面,我刚才的喜悦一扫而光。
这时,表弟还呆萌地向我走来,用发音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叫了我一声:“哥……哥……”我直接抢过封面,用力朝他一推,嘴里恶狠狠地“额额额额额”了几声。我冲进房间,随着“砰”的一声,门关了,屋外霎时间响起了一阵哭声……
我听到客厅里外公外婆,妈妈都在哄着小表弟。可是,小表弟还是哭个不停,我的心也随着他的哭声此起彼伏。后来,哭声渐渐小了,我悄悄地走出去,看见小表弟睡着了。
回到房间,当我静下心来的时候,耳边便回荡起那一阵哭声。哎!我怎么能如此冷漠呢?我不该那样对待他的,他还小,更何况他是我的小表弟啊。想到这,一阵惭愧之情涌上心头。我好像犯了一次不可饶恕错误似的把头埋在桌角处。
第二天我早早起床,没吃早餐就去上学了,我怕表弟看到我又哭了。
放学后,我如一道闪电,奔跑回家,就在我开门的那一瞬间,我发现家里变得极其安静,只有妈妈一个人在家,我着急地问:“小表弟呢?”妈妈和颜悦色地说:“他和你外公外婆一起回老家了。”霎时,我站在那里呆若木鸡……
母亲对我说:“你不应该用那种态度对待你的表弟。”我默不作声地点点头,又悄悄地自言自语道:“我不是故意的。”我偶一抬眼偷偷瞥着妈妈的脸色,她温和的脸变得无奈,可眼中的波澜却充满着无尽的爱怜,她并没有打算惩罚我的错误。妈妈接着又语重心长地说:“细节决定成败,今晚做一道“加细”菜。那个“加细”好像读得特别重音。”是呀,成败来不得半点疏忽!想到这儿,我忍了一天的泪水夺眶而出……
终于快要到暑假了,我可以回老家与小表弟重逢,但这件事却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它让我明白了:细心冷静,不急不火少犯错误,不断完善自己,淬炼自己。
只因这错误,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