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价值的错误文 2
曾经有人说过,成功是天价的财富。但在我看来,失败却是无价的宝贝,成功固然重要,难道失败就不重要了吗?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常常被我们用来安慰失败者。但也常被失败者遗忘它真正的含义。在脑中过滤掉你崇拜的偶像和成功人士,因为他们都成功了。又有几位或一位在你脑中呢?应该是不存在吧!因为他们是失败的,失败者中,有的人也具有与成功者相同的毅力,但却因为欠缺百分之零点一的天分而失败了,经过几十年后,他们的名字再也不会被人们提起。
人的生命中注定会经历无数的失败,失败被人们厌恶,但是人们却没有想象过失败带给我们继续下去的动力,成功被人们喜爱,却没想过成功带来的满足往往使之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在成功的光环下,失败是渺小的。当人们用鲜花和掌声将成功围住时,失败总会默默离开。
爱迪生发明了灯泡,在一次次失败之后获得了成功。但是人们却说他的毅力是他成功的主要原因。但是失败提示他所走的道路是错误的,让他发现并改正自己的错误,最终才走向成功。
失败的价值在于它是成功的必经之路在失败中利用失败的原因找到成功的光芒才是最重要的。而在失败中又加深了地失败的厌恶,这样的人,只能一直在失败的深谷中盘旋。
在寒冷的冬天,农夫将蛇救起,救活后,蛇却将农夫咬死了。在这场争斗中,蛇是胜利者,而农夫失败了。但是假设农夫没有死,在第二年的冬天,又碰到了一条快要冻死的蛇。他会救它吗?答案我们不知道,但是农夫一定不会向上一次那样没有思考的就救下蛇了。
这就是失败的价值,在失败中反省自己的缺点,寻找自己的不足,争取下一次的成功。所以,失败是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