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后悔 10
那一年,冬天来得太迟,太迟了。
那一年,爷爷走得太早,太早了。
打记事起,爷爷就是可亲可敬的。经常抱着我去他家后院的一片桃林,看漫天的桃花瓣飞舞,教我唱歌,唱《送别》:“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日子一天天从我手中溜走了,但爷爷依旧常带着我去桃林。坐坐,看桃花纷纷落下。但那次,不知怎的,我同爷爷闹翻了,我怄气,一个人跑了。后来,才得知,在我跑走时,爷爷找我找了一天,受了风寒,使旧病复发了,病倒了。我后悔末及,豆大的泪砸在地上,为我的任性忏悔。
因为那件事,爷爷一卧不起。而我,诚心地道歉后,经常捡些掉在地上的桃花瓣,放在爷爷枕边,让一缕花香陪伴着爷爷入梦。
终于,爷爷走了,只记得,他走的那天,桃花开了,很美很美。大片大片的桃红,带着淡淡温馨的味道。花瓣在风中翩翩起舞,让人神迷,让人心醉。
那时的我,总以为羽翼丰满,能飞得高,却忽略了爷爷眼睛里闪过的那丝忧伤。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放假时,我又回到了那桃花林。桃花又开了,阵阵微风拂过桃花林,粉色桃花在阳光下泛着深深浅浅的桃红,如雪舞似的纷飞,飘散:细碎零落间,带着涅槃重生的喜悦,带着凋零后令人婉转低回的惆怅。只是,没有人可以牵着我的手,在漫天彩霞教我唱歌。想起,泪再一次盆眼睛。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羊零落。”
冬天天得太早,桃花早已谢了呢。爷爷,一路走好,您在天堂,有桃花盛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