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团一大团的乌云吞噬了最后一点余光。童年的记忆像一条锁链紧紧地缠住了我的内心。我感到害怕仿佛不能呼吸。以前,爷爷家很穷,一盆水都是从水龙头一滴滴的滴来的。但尽管如此,我每次去探望他时,都会吃上香肠腊肉当然还有我最爱的韭菜。后来,我上学了。无意间从外婆口中得知爷爷生病了。发病时他会直接摔到在地上然后口吐白沫。正应为这样我来看他的次数越来越少。他的病也在也在日益恶化。最后一次来看他的时,他已经快不行了。他就这么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眼睛直直的望着我。他努了努嘴却一句话也没说。我有点害怕了。当天傍晚,婆婆叫我留下来陪陪爷爷可我却想着我的游戏还没签到,便找了个借口匆匆离开了。我终于回来了,而爷爷却永远的走了。他就这么静静的躺在木板上,一块白布把他那瘦小的身子全挡住了,只留下一双奔波的脚在外面,是那样刺目。我死死的咬住嘴唇,视线渐渐变得模糊,大阿姨走过来拉住了我的手,苦笑着对我说:“看嘛。昨天都喊你不走了,你怎么又出去了嘛。”我呆呆的望着爷爷。以往的回忆在不断的冲击着脑海:爷爷带着老花镜驼着背给我一根一根择韭菜的场景;爷爷在夏夜里给我打扇的场景;爷爷笑眯眯的给我讲他们年代的故事的场景都呈现在了我的眼前。我不敢睁眼再看,我不敢闭眼再想。泪水夺眶而出。窗外的天是那样的沉重我不禁感觉它就要塌下来了。爷爷就这么静静的走了,唯一留下的是那一捆捆葱茏嫩绿的韭菜。窗外的雨还在噼里啪啦的锤击着地面,雨后再也不会有那样一道驱散黑暗的彩虹,心在不断的抽搐拉扯,一阵阵悔意如潮水般冲我涌来。前方的景象早就模糊不清,但我却清楚的看到了那一捆捆剥好、洗净的韭菜,它们是那样嫩那样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