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在作文
当第一缕阳光照射你的心田时,你是否有过温暖?当第一阵清风拂过你的脸颊时,你是否有过感激?当第一滴雨滴划过你的心灵时,你是否有过沉思?
人世间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事。真正看破红尘的又能有几个?“其真无马邪?其真不知马也!”其实,公车让座,生病妈妈照顾,朋友生日送礼物,这些话题并不俗。俗就俗在人心。因为,爱,是用心感悟,用心体会的。
这几周天气不是很好,总是上午艳阳高照,下午又突然疾风暴雨,让人措手不及。因为总是想着天气挺好,所以那天没有带桑下午放学时,天气还好好的。可刚出校门,天空的乌云就聚拢起来,把整个世界都变得昏暗了。本来那天心情不是很好,又存着侥幸心理想着还没那么快下雨,就慢悠悠的边走边想事情。正想着,天空中一个闪电夹杂着雷声‘噼里啪啦’的打了下来。吓得我整个人哆嗦了一下,傻傻的站在那里不知该怎么办,连下起了雨也不知道。等我回过神来,只见旁边多了一个人,头顶夜没有了那片乌黑的天空,取而代之的,是一把黑色的雨桑
原来是同一花园的一个学生埃可我好像并不认识他啊,奇怪。这样想着,他叫了我一声:“哎,发什么呆呢,走啊,我可不想做落汤鸡!”我应了一声,心里很不服气。‘凶什么凶,不想变落汤鸡,自己走啊!真的是!’刚想说出口,差点咬断自己的舌头。人家好心好意,自己却不知好歹。快到家时,我抬头看了一下他,只看见伞呈倾斜状态,他的整条手臂都在伞外的天空下。而我,却被整个伞包围了。突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想说句谢谢,可喉咙好像被塞了什么东西。他把我送到楼下,就转身走了。我连一句谢谢都没来得及说。
原来,爱并没有那么复杂。只是简简单单的。
人世间,沧海桑田,变幻莫测,再高的山也有崩塌的时候;再宽再深的海也有干涸的时候;再强健的生灵也有灭绝的时候……唯有无处不在的爱,超然于这些事物之上,永远还会消失。
2.幸福无处不在
幸福是无处不在的,很多人在渴望幸福,但他们不知道,幸福就在他们身边。
失明的人见到光明,是他的幸福;饥饿的人吃到东西,又是一种幸福;双耳失聪的人,听到一种美妙的声音,是幸福;初次学会了弹钢琴,是幸福。我也有我的幸福,拥有一个完美的家:爱睡懒觉的爸爸,做得一手好菜的妈妈,还有,一个爱闯祸的我。
许多幸福都被人们忽视,人们常常抛下眼前的幸福,去追求遥不可及的理想,其实幸福就是一个家,一桌菜,一句话,一首歌这门简单,不必可以去追求幸福,俗话说:“知足常乐”。只有知足,幸福才会降临。幸福,是无处不在的,只要你去注意生活里的小细节,就会感觉到幸福的存在,幸福,是一种你摸不到,但可以用心去体会的感觉。
有一次,我解一道数学题,可是算了半天,也算不出正确的答案。我绞尽脑汁的使劲想,终于算出了正确的答案,那一刻,我感觉到了幸福。
幸福不是虚无飘渺的。
有几个星期,表弟寄住在我家中,可表弟哭着闹着要回家去找舅舅舅妈,但只能用电话哄一哄表弟,让他在电话里听见爸爸妈妈的声音。真不巧,有一天表弟病了,舅舅和舅妈知道了以后,连夜从上海感到福建来陪表弟。――表弟生病时见到爸爸妈妈,也是幸福。
或许幸福爱和你捉藏,但是我相信,你终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的。
因为幸福就在你身边,只是你没有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