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风景 3
说到“风景”二字,第一个想起来的应该是连绵不绝的大山;如诗如画的西湖;一望无际的大海;气势磅礴的瀑布吧!古往今来,这些景物被文人们赞颂了不知多少回。但是,在生活中一株微小的植物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我家的阳台上,养着一株三角花,它是普通的,却又是与众不同的。发达的根系为它吸收土中的养份与水;繁茂的枝叶使它看上去生机勃勃,青翠欲滴;常年开放的花朵为它增添了一份美丽与活力;造就了一株独一无二的“她”。
春天,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她醒了过来,打个哈欠,伸个懒腰,慢吞吞地换上嫩绿的新衣。新芽冒了出来,一个个小小的花苞缩在枝干上,等待着开花。和路过的春风打个招呼,与找食的鸟儿聊会儿天。
夏天,她变得好动起来,已经没有了春天时的温和。树叶仿佛感受到了她的活力,越发郁郁葱葱,花朵们也不再害羞,争先恐后地开放,相互炫耀着,放也沁人心脾的香气。远远望去,竟望不到枝干,全被叶与花铺满了。遇到来偷食的小鸟,她便用自己的刺去扎它们,看着它们龇牙咧嘴,落荒而逃的样子,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孩子一般,笑的肆无忌惮。
秋天,她玩累了,安静地坐在那,努力地开着花,想结个果子出来,怒放的群花引来了不少蜜蜂,但无论她怎么努力,结个果子的愿望却是一直都没能实现。
冬天,她觉得困了,趴下来打起了瞌睡,不时冒出一两句梦话,化为鲜花点缀在枝头,等待着她的下一次苏醒。
这就是她,一个活泼的小姑娘,一道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