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黑夜
人生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也不是我有心你无意,而是白日与黑夜的距离,虽然他们有千万次相遇的诱惑,却永远只是一个一刹而过的交点,虽然彼此是那样的爱慕和向往,却永远是一个无法同行的悲剧。——题记
千万年前,世界不是像现在这样的,白日在世界的这一边,这里永远是白天,黑夜在世界的那一边,那里便永远是夜晚。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孤独寂寞的黑夜邂逅了魅力四射的白日,黑夜被白日的阳光、热情、温暖所吸引,白日也为黑夜的温柔、安静、忧郁的气质所倾倒。她羡慕白日放歌还纵酒的豪迈洒脱,也喜欢白日依山尽时的那种夕阳无限好的情调,他向往夜晚那种月有阴晴圆缺变化的浪漫柔情,更憧憬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的神秘美好。
动了心,就生了情,便注定一发而不可收,这边是日思,那边是夜想,若一日不见则一夜难眠,白日和黑夜决意要长相厮守永成眷属,可当他们尝试走到一起时,整个世界是一片混沌,亿万生灵面临灭顶之灾,白日和黑夜不得不分开,但又舍不得远远地离开对方,只能彼此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着这日夜的守望和短暂的约见。白日在和黑夜匆匆见面的那一刻,他怕灼伤了夜的眼,总是收敛起那炽热的光芒,变成了情意绵绵的黄昏;黑夜在和白日约会的那一时,总是换下了那黑色的衣服,穿上素白的裙衫,变成娇羞可人的黎明。
白日渴望寸步不离的相依相偎,黑夜也热盼能卿卿我我的相牵相拥,可每日的相见只是霎那的光景,他们那“奢侈”的欲望注定了是一辈子不能圆的美梦。当乌云遮蔽了阳光的灿烂,天昏地暗的时候,白日以为是黑夜悄悄地来看望自己了,但他很快就发现这只是一种幻觉,落寞的感觉汹涌而来,那相思的眼泪再也止不住奔流而下;当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时,外面一片明亮,黑夜相信是白日轻轻地来看望自己了,可当约会的人们散去后,她才知道白日终究没有来,夜深难寐,只影泪偷垂,泪水湿了树叶、润了小草。
光华流转,变了星辰,换了花颜,然白日和黑夜却终是痴心不改,在精神世界里演绎着一段柏拉图式的空灵而又美轮美奂的灵魂之舞,白日为黑夜明媚着青春,黑夜为白日婉转着风华。那不经意的偶遇却醉了白日和黑夜一生的梦,他整日里做着青天白日梦,黑夜在他梦幻的世界里柔情萦绕,而她更是夜长梦多,只有在梦中她才能享受到白日那种灿烂的暖,只可惜梦中见也不多时;那曾经的一瞥惊鸿,是那样的绮丽精致而绚烂,从此寂寞了他们此生所有的眷恋,生命的过程变得是那样的温暖而忧伤。哎,如果从不曾相知相恋,彼此又怎会那样的相思相盼,爱情原来是这样的折磨人啊。
“有一种相处无须相伴,有一种关怀始终是默默无言,有一种爱从来就没有承诺,有一种默契就是从不打扰。”白日和黑夜又何尝不是这样,黑夜永远有一颗向阳向暖的心,白日永远有一种挚爱怜夜的情,白日对黑夜说:“时光如水,总是无言,若你安好,便是晴天。”黑夜对白日说:“我这份心情与风月无关,君心安处是我乡。”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虽不能日夜厮守,但他们两情相悦,那些曾经花发枝满的渴求与憧憬,依然在岁月的长河中缓缓流过又默默回溯。
人生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也不是我有心你无意,而是白日与黑夜的距离,虽然他们有千万次相遇的诱惑,却永远只是一个一刹而过的交点,虽然彼此是那样的爱慕和向往,却永远是一个无法同行的悲剧。白日和黑夜为了世界的祥和与生灵的幸福,宁愿隔着这人生最远的距离,永远坚守着这份只能遥望的爱,互相交替守望。万物都沐浴在白日的阳光和黑夜的雨露之中,欣欣向荣,生机勃勃,世界变得比以前更加的温和美丽!我被白日和黑夜舍己为人的大爱深深感动,人世间有多少爱情能够如此执着、如此伟大?!(谨以此文献给那些深爱的却有缘无分的人们,愿他们理智的对待生活和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