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爱 9
生日一年只有一次,是我一年中最期盼的日子,可是十多年来,我却很少能过上十全十美的生日。因为,我生日那天经常会不巧地碰上妈妈值班的日子。我是多么期待在我生日那天,妈妈能好好地陪我一天,让我尽情享受美好的时光。
终于盼到今年生日,是周日。妈妈开心地告诉我那天她休息,我很兴奋。那天,我一大早就醒了,憧憬着全家人给予我的惊喜。我轻轻推开房门,哇,客厅已经被家人们布置成欢乐的海洋,餐桌上也摆着我最爱吃的早餐,外公外婆为我送上祝福,爸爸为我献上特意准备的礼物。
正当我无比惊喜的同时,却忽然发现妈妈不在家,我急切地想知道妈妈去哪了,不会又去上班了吧?不会的,妈妈休息,说过陪我的,我这样安慰自己。可事实终究是妈妈又“弃我而去”了。爸爸带我来到书房,我看见了一只礼盒,我疑惑地凑上前去,却发现上面写着几行字:铭铭,妈妈单位突发事件,又得去上班了,原谅妈妈,妈妈争取尽早回来陪你过生日,别伤心,祝你生日快乐。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而礼盒中是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有吃的用的,都是我的最爱。
我的心像被针刺着,也像被火烧着,深深地压抑住内心的失落,我紧紧地将眼前这属于妈妈的真挚的祝福搂在怀里。一整天,我都时不时看向礼物和那几行字,看着这些,我好像看见了妈妈那慈祥的面容。
由于妈妈工作特殊,所以双休日,节假日很少能陪伴在我身边。虽然我缺少妈妈对我的陪伴,我也曾怨恨,曾经不满,但现在确是满满的自豪。而妈妈这种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不也是对我最好的教育,最深沉的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