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爱 6
俗话说:“母爱如山,深沉而伟大。”妈妈的爱确实让我刻骨铭心:她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保护着我,教育着我——妈妈您对我的爱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可有一件事,却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里,让我记忆犹新。
从一年级开始,我的握笔姿势一直不对。为了纠正我这个错误,在一个暑假里,妈妈买回一箩筐的字帖,要求我笨鸟先飞,每天坚持练字,直到把写字姿势改回来为止。刚开始我还老老实实,每天坚持练*,可没过几天,我就开始拖拖拉拉、东躲**,和妈妈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我的这种想方设法逃避练字的行为却被妈妈那双比翠鸟还要锐利的眼睛看穿了,她开始对我严刑拷问:“陈宇涵,你想成为男子汉吗?”我点点头,妈妈又问:“想成为男子汉就一定要有责任感。”我还是点点头。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好,从现在起,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写字姿势改过来,这就是你作为男子汉的责任。”我用地点点头。为了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我每天坚持不断地努力,不偷懒、不逃避,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字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我欣喜若狂,但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哦!
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妈妈,感谢您的爱,感谢您的付出,感谢——千言万语抵不过一句话“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