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爱 1
端午节期间,我怀着崇敬的心情一口气读完了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写的《少年***》一文。
故事梗概是这样的:一个贫穷的意大利少年从小被卖到了马戏班,受尽了班主的虐待,过着悲惨的生活。一次,马戏班到西班牙演出,他趁机逃了出来,坐上开往意大利的轮船,准备返回祖国。同船的几位外国乘客同情他的遭遇,送给他一些钱。晚上,那些外国乘客露骨的批判意大利少年,听到他们对祖国的诽谤后,他怒不可遏。为了维护祖国的尊严、民族的气节,他毅然将钱扔在地上,并高声怒吼:“我不要说我祖国坏话的人的东西!”小小年纪,特别在他漂流异乡、举目无亲、饥寒交迫之时,舍弃了怜悯,维护了祖国的尊严,真是可钦可敬啊!我的心被意大利少年对祖国深深的爱所打动,这本书加深了我对“***”的认识。
是啊,对祖国的爱是一种伟大而深沉的爱。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祖国贡献了自己的一切。忆往昔南宋名将岳飞,他少年时就立志“精忠报国”,曾经经历过多少次奸臣的陷害而矢志不渝;民族英雄邓世昌,为了祖国,同仇敌忾率领舰队向敌舰撞去;我们敬爱的***,上中学时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看今朝女排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终于为祖国赢得了一个又一个冠军;边防军叔叔为了保卫祖国,不怕流血牺牲,赶走了入侵我国边境的外国军队……
我们从小就应该树立爱祖国的思想。爱祖国,*时应体现在爱人民、爱集体、关心同学、爱护公物等方面。爱祖国就一定要为祖国好好学*,使自己具有为祖国建设服务的本领。
“爱祖国就要为祖国增添荣誉!”这就是我读了《少年***》的主要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