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爱 7
《我和狮子》这篇文章讲述了作者和一头狮子之间的感人故事,它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最深沉的爱。
小狮子爱尔莎刚出生的两三天,作者就将它带回自己的家。在与爱尔莎相处的几年里,作者与它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作者不仅给爱尔莎吃喝,还如同亲人般地和爱尔莎一起睡觉和玩耍。但是,后来作者却不得不将爱尔莎放回大自然。爱尔莎临走时,作者紧紧搂住了它的脖子,爱尔莎也用身子不停地蹭作者。爱尔莎一边走,一边依依不舍地回头凝望作者,直到相互看不见为止。
我理解作者喜爱狮子爱尔莎,却不得不放走它的心情,这不禁使我想到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爱。
在我的记忆里,妈妈一直非常关心我。记得有一天,我生病了,妈妈一连跑了三、四家医院为我看病,并为我的病而焦虑得一夜不合眼;还有一天中午,天空下着鹅毛大雪,我正在小饭桌吃着午饭,心想:妈妈今天中午肯定不会来接我回家午睡了。没想到,饭还没有吃完,妈妈就气喘吁吁地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有一个坏毛病,晚上睡觉经常掀被子,而妈妈总是在半夜里一次次地起来替我盖好被子……可是,突然有一天,妈妈很严肃地对我说:“你现在要学好知识和本领,长大后你就要离开我,独自一人在社会上生存了。”我很害怕,焦急地对妈妈说:“妈妈,我要永远和您在一起。我长大后也不想离开您!”妈妈说:“一个人要想在社会上立足,就必须离开亲人,去自力更生。妈妈其实也想永远和你在一起,但是等你长大了,妈妈就必须让你离开家,远走高飞了。这个道理,你以后就明白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猛然间明白了妈妈所说的这个道理:最深沉的爱不是因爱而占有,而是因爱而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