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爱 3
无数的人赞颂母爱,它伟大、无私、深沉,而我的这一只钝笔又该如何写出我的母亲对我伟大深沉的爱呢?我只知道,母亲对我的爱像一条细流,无尽漫延,无声滋润了我的心田……
母亲并不惯我。在小时候,无论何事,我都可以看出,什么事是对,什么事是错。有一次,我因贪玩打碎了玉镯,母亲看着碎片,再看看我,我就知道自己错了。妈妈当时脸涨得通红,鼻尖上满是细小的汗珠,但她并没有责罚我。后来我才知道,那玉镯是爸爸送给母亲的生日礼物。从那之后,我做什么事都小心翼翼,从未出错。
母亲的爱从小事中透露。我进入初中就开始住宿,半个月回一次家。*日里想家无数次,却连个电话都打不了。有一次,我好不容易从老师那借来了电话,拨下熟悉的号码,久违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我一面唠着家常一面诉苦,眼泪噼里啪啦地往下流。妈妈并没有一个劲地安慰我,只待我稍微冷静后,语重心长地说:“女儿,人总要经历磨难,你现在才14岁,住个宿你就这么不坚强,那以后步入社会你又该如何立足?你还会这么向妈妈诉苦吗?我知道你不适应新环境,但是女儿你要知道,有些事挺一挺就过去了……”我听着这些话,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我原来认为妈妈把我送出来读书根本就不爱我,现在我知道错了,她的话我一直记在心里。
回家后,我发现妈妈苍老了些。后来爸爸告诉我:“你妈可担心你了!天天跟我说你,晚上她还老失眠。”我听到后,心里懊悔极了,鼻尖一酸,看着妈妈,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
母爱犹如冬日里的阳光,温暖幼小的心灵;母爱犹如丝丝细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田。我爱您!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