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池 3
吃过晚饭,爸爸开着车带我们去西施故里玩。一下车,一池碧绿碧绿的荷花就映入了我的眼帘。
荷花池里荷叶挨挨挤挤的,犹如一艘艘小小的绿船,被一根根嫩绿的茎笔直笔直地托着;又好似一个个又大又绿的圆盘,上面可以放许多美味佳肴;也像一只只扁扁的杯子,里面装着一滴滴晶莹的露水……
我们急忙跑过去,欣赏这美丽的荷花。虽然现在还不是荷花竞放的时间,但在那些挨挨挤挤的荷叶中间,有些荷花却迫不及待地抢着出来向人们展示自己的风采。 瞧,有的荷花只露出一个花骨朵,好像舍不得张开粉红色的花瓣;有的荷花只张开一两片花瓣,一副很害羞的样子;有的荷花大大方方地尽情开放,片片花瓣在** 晚风中翩翩起舞……
看着看着,我想到了一则谜语:有个小姑娘,生在水中央,身穿红衣裳,坐在绿船上。呀,这亭亭玉立的荷花不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姑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