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池 1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是描写夏日美丽的荷塘的诗句,赞美荷花的美丽。现在就让我为你描述一下我家乡的小荷塘吧。
一、荷塘日色
白天的荷塘是五颜六色的,荷塘里的荷花争先怒放。有粉红的、雪白的、荷花形态各有的饱胀得马上要裂开似的像一个鲜嫩的大桃子,看起来让人垂涎三尺;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花蕊;有的花瓣已经凋谢了,只剩下碧绿的莲蓬。虽然荷花很迷人,但是荷叶的默默无闻更是让人喜爱。荷叶出水很高,有的像撑开的大伞,有的像一个大铃铛;还有的像绿色的纸片浮在水面上。这时,不远处有一只青蛙轻轻趴在荷叶上,看它懒洋洋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我淘气地扔下一块石头,惊得它一下子钻进水里了。
二、荷塘月色
白天的荷塘虽然美丽,但是夜晚的荷塘却又另有一种景色。天上皎洁的月亮,散发着明亮的光芒,照在荷塘上。一阵微风吹过,荷叶在翩翩起舞。而池水像一面镜子映着她优美的舞姿。荷花安静地立着像是观众观赏看表演。知了、蟋蟀、青蛙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动物在高声合唱着,把夜晚的荷塘变得热闹极了。
这就是我家乡的荷塘――xx湖,它给了我无限的快乐。我爱家乡的荷塘,希望他明年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