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池 6
我们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有一个美丽的大菏花池。荷花池是花瓣型的,像一朵美丽的大荷花。荷花池周围种着五颜六色的月季花:有桃红的,雪白的,紫红的……
春天,湖面上的冰融化了。水清清的,凉丝丝的。荷叶一个劲儿地向上钻,露出了嫩嫩的、小小的尖角。鱼儿们在水中游来游去。
夏天,一到池塘边,我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秘密层层的荷叶全展开了,把湖面遮得严严实实的。这时候的荷花在水中亭亭玉立,好像一个个荷花仙子。它们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羞羞答答开了一半,还有的喜笑颜开。在微风的吹动下,跳着优美的舞姿。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杨万里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蜻蜓见了都愿意停下来休息一下。
秋天,荷叶枯死了。茎变得金灿灿的,像一根木棍一样直直的**湖中,好像轻轻一折就会折断。虽然荷叶已经枯死了,但湖里的小鱼还在快乐地游着。
冬天,雪花飞舞湖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湖面闪闪发光。周围的月季也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雪,好像铺了一块羊毛毯。
荷花池一年四季都是最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