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池 9
你们去过马草江公园吗?如果没有,那就和我来吧,让我带你走进马草江公园的世界。
走进马草江公园,最吸引人的是:那里有一个美丽的荷花池!晴天,荷花池的池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像铺上了层金子似的。雨天,蒙蒙的细雨给池子添上了一种神秘的色彩。如果是大雨,池子就会开出一朵朵银色的“莲花”。
它真绿啊,绿得像块翡翠。它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里游动的、五颜六色的鱼。它真静啊,静得像面镜子把天上的蓝天白云映得清清楚楚。
荷花池不但池水美,荷花更美!到了荷花盛开的季节,荷花都争先恐后地盛开了。你看,有的荷花半开半闭,好似一个个小巧玲珑的小花瓶正等着我们把美丽的鲜花放进去呢!有的荷花还是花骨朵儿,那饱满的样子,好像快要破裂一样。有的荷花已经完全开了,她的样子真美啊,好像尊贵的观音菩萨坐的莲花宝座。
在炎热的阳光下,她是傲立阳光中的花仙子。“哗、哗、哗,”下雨了,她又是撑着荷叶伞的少女,在雨中亭亭玉立。一阵狂风吹来,她是多么地坚韧而不拨,更不会因此而折枝弯腰。她们,是那么地婀娜多姿。
这,就是我认为马草江最美的地方――荷花池。因为,在我心中,这里的水,是最美的水,这里的花,是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