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夜 10
今年春节,我们大家过得很开心。夜幕渐渐降临,月亮冉冉升起。大地被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漆黑的夜空中跳出了几颗小星星,它们就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一闪一闪的眨着眼睛,兴致勃勃的观看着人们在春节欢聚一堂的热闹场面。今天晚上是除夕夜,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辉煌。大街小巷,爆竹声声。
傍晚,我们一家人为坐在桌子旁,开始吃饭,爷爷和妈妈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我们其他人则坐在一起谈笑风生。不一会儿,一份份美味可口的佳肴便陆续上了桌。这些菜真是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啊!四周张张笑脸、碰杯声、欢笑声、祝福声编织成和谐的新年交响曲,望着爷爷那股高兴劲儿,我便心血来潮,和姐姐一块儿去敬爷爷,大家都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爷爷更是乐得合不拢嘴。
一吃完饭,大家都跑去看电视了,12点准时,新的一年来临了,我们几个小孩子也就迫不及待的去放鞭炮了。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他们把节日的夜空装点成了美丽的大花园。有的像仙女散花,一群群、一簇簇的冲上天,又慢慢的落下来;有的像菊花,月季,万紫千红,形状更是千奇百怪;还有的像小流星雨,猛地窜上天空,刹那间,又在天空中消失…………大地和天空顿时像炸开锅似的,沸腾不已。那各种各样的鞭炮声连成一片,好似响彻云霄的交响曲,好听极了!
五颜六色的烟花映红了大地,映红了天空。除夕夜,我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