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夜 8
年年除夕,今又除夕。不知不觉,一年又过去了。时间真的是过的太快了。除夕夜总是最快乐的时光,你瞧:
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通明。大街小巷,爆竹声声,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再来看看我的除夕夜:
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美食,一道道菜香弥漫在整个房间,使人闻了口水都流了下来。大家围坐在电视机前面,一边其乐融融的吃着香喷喷的年夜饭,一边看着除夕夜的视觉大餐“春晚”。吃过大餐,我和弟弟一起到院子里放烟花。“姐姐你看!”我随着弟弟的目光想天空看去,哇!天空中好像一张画,每一朵烟花就像色彩。那红的、黄的……各种颜色在画板上做出令人赏心悦目的画作。
不一会我们也把“眼”上功夫,变成了“手”上功夫。只见我的一支“蒲公英”上了天,它飞到半空,“啪”的一声化作千万颗小点点飞溅开来,不一会便像下雪一样,纷纷扬扬的落了下来,慢慢消失在我的视线中。弟弟也不甘示弱连忙将“天女散花”送上天空。这里出现了五颜六色的“孔雀开屏”。那里又出现了像荷花的含苞欲放……“天海”瞬间变成了“花海”璀璨夺目,美丽无比。最后,我们一起放上天空一支“天桥”。在天空中划出了一道拱桥,我仿佛看见了牛郎织女在桥上相会。
我们沉浸在烟花的美丽,就连妈妈叫我们回家都没有听见。
最后,大家一起在欢乐与高兴之中迎接了新年的钟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