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夜 1
除夕夜是最难忘的一夜!
我盼望的新年来了。我们这里的新年可真热闹 ,我们一个个喜气洋洋的,有些人扎了彩龙有些人扎了彩狮,还有的扎了狗......家家户户的门上都挂了红艳艳的对联,挂上了五彩缤纷的灯笼,真是美丽极了。
吃过年饭,大院里开始热闹起来了,大家都开始放烟花了,我也跑回家拿烟花出来了,我那几个伙伴们也回去拿烟花了,我小心翼翼的拿出一个“大地开花”点燃引线,过了一会儿冒起了火星,眨眼工夫就在天空中开出了一朵鲜艳的花朵。这朵花到处乱跑,一会儿变红,一会儿变绿,把我们看得眼花撩乱,好像片地开满了鲜花。“真好看!真好看!”邻居的小妹妹也高兴地跳了起来。
我又点起“百话争艳”。引线越烧越短 不一会儿,蹿起一人多高的火星。着火星像炼炉里飞溅的火花,又像公园里美丽的喷泉,向四处飞溅。这时,远处半空里蹿起一颗颗“魔术弹”,就像战场上的信号一样,一会儿喷出红色的,一会儿喷出绿色的,把天空照得如同白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