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_ 7
一提起童年,总会有说不完的话。是啊,童年永远是美好的,美好得让人不敢相信。
小时候,我非常好动,常在院子里与同龄的小伙伴玩耍。那时候的院子有许多高大的树木,清香的花草。我们家在树木之间玩起了躲猫猫。院子里时不时有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空中,好不快活啊!
记得小时候是有保安的。保卫室里每天都会有老人,她们或聊家常,或择菜。门卫谢阿姨给我印象最深了。她常常教我折纸或剪纸,什么青蛙啊、裙子啊等等,都是她教的。每次她教完后,我都会拿着做好的东西在小伙伴面前炫耀一番。有时候,我也会帮奶奶择菜。最有意思的是择番薯叶的时候,我通常是乱撕一通,然后一个劲儿地塞给奶奶,弄得她手忙脚乱的。“卖肉丸喽——卖肉丸喽——”街道上又响起了卖肉丸的阿姨的熟悉的声音。这时的我,连忙放下一切,跑向大门口,四处寻找着阿姨的身影。旁边几位老奶奶则大声地说“哎!快来啊!”我也转过身来,眼巴巴地望着奶奶。奶奶只好苦笑了一下,掏出钱来给我。这时的我最高兴了,一蹦一跳地走向阿姨。回来时,我手里拿着好几窜肉丸,当然,也不会忘了与奶奶一起分享。后来,稍大一点了,听到奶奶说,我小时候吃了特别多肉丸。我问有多少,奶奶比划着说,有一座山那么多,我开心地笑了。
现在长大了,很多事物随着世间的变化而变化着。小时候那郁郁葱葱的树木,如今没有了;保卫室空空如也;谢阿姨也退休了……回想起童年的点点滴滴,总觉得像是发生在昨天——那么美好,那么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