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_ 5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到了,看着邻家小朋友幸福的笑脸,童年的记忆如潮水般在脑海里涌动,有悲伤有快乐…… ----题记
那年,冬天下了好多的雪,我戴着手套,捧起了那洁白冰冷的雪。“啪”,一个雪球从我身后砸来。顿时,背后升起一股凉意——雪真冷!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感到冷飕飕的。转过身,果然,她正哈哈大笑。于是,我将手中的雪团成一个球,猛地向她扔去——击中目标!一场激烈的战斗由此展开。那天下午,我们跟着大地一起穿上了白色的衣服,变成了一个个快活的雪人……
那年,大树后面好像有什么在动——嘿嘿,我终于找到你了,别以为躲在树后面我就发现不了,就算躲到树上我也能找到!我可是捉迷藏的高手,我暗自得意。终于,轮到我躲了,我蹑手蹑脚地跑到了草丛里,四处望了望,终于肯定了草丛的隐蔽。哈哈,躲在这里看你们怎么找!谁知,就在这关键时刻,我的鼻子突然痒痒的,真该死!我打了个大喷嚏……
那年,与小伙伴们玩耍,忽听“嘭——咚”起初吓了一大跳,后来一窝蜂跑上前去,惊喜好奇,爆炒米花的爷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品尝一下,将几粒晶莹洁白饱满的米粒放入嘴中,甜蜜蜜,又黏牙,随后都争着去买……
那年,烈日炎炎,有几个孩子蹲在地上弹着玻璃球。其中一个趴在地上,一只眼睛睁着,一只眼睛闭着,瞄准了玻璃珠,用手轻轻一弹——唉,差一点点就进了!轮到我了,我观察了一下我的玻璃球和洞的距离,好像不是很*,于是,我换了个角度,对准玻璃球——“砰”,哈哈,我又进了!我兴高采烈地叫着。这个游戏让我的那个夏天过得十分快乐。
那年夏天,老师带着我们一群文艺小青年采风。我们没有去著名的名家园林,而是去探寻这座熟悉的城市之中被我们忽视或遗忘的。我们每日骑着自行车,在烈日之下,穿梭在大街小巷。那些不认识的路途,我们并不怕迷路。就如此地不断前行,前行。在自己想去的地方停留,在笔架山弯延的山路中行走,绕过山中隐蔽的一座座坟墓,我们是如此无畏,反而感到自己站在了生与死的边缘。
我们的课堂如同一个论坛,从“乌托邦的空到主义”到“赋、比、兴”的用法,从“屈原的爱国主义”的现实的教育的制度……我们无所不想,无所不谈。我们的思想火花撞击在一起是如此美妙,同学发言的时候我恍惚回到了“五四”爱国运动的校园中,那热情与投入令人深陷痴迷。
那天夜已经很深很深,古树老屋在皎洁的月色下蹲成了黑影,我拖拉着沉重的脚,缓慢地挪动,脑海中还充斥着老师的“狂轰滥炸”。几步远的距离,却好像穿行了几个世纪的岁月。只因为没有认真的背书,被罚留下去背那篇长长的文章,一直熬到这浓夜,我只有无声地哭泣……
还有那年冬天回到空荡荡的家,哭花了小脸找爸爸要妈妈……
……
童年为我编织了一个属于我的梦,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获得了很多乐趣,这是我永远的回忆,它将我的梦想一颗颗地串了起来,让我健康快乐地成长。我想,童年对我来说永远都不会消失,因为那是一段让我回味无穷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