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_ 3
阳光映红了滔滔江水,此时,童年的往事历历在目.....
我的故乡在四方台,那里有一条条小河,这条河不太深,那时,我和小伙伴到河里玩耍。那里的水,特别清澈,四周的环境也十分优美。那里虽然不大,但却是我和伙伴们最好的乐园。那时,几个孩子会抓为一些小鱼,我们就把小鱼放在水桶里,再放些小沙子,几片树叶,就构成了一个小池塘,然后,把桶放在一边,双摘了几片树叶,所树叶撕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再把树叶放在河边,过了一会儿,几只蚂蚁爬上来, 我们就把叶子轻轻地推到河里,还有三只蚂蚁抱在一起,打起架来,似乎在争先恐后的到最边上来,碰一碰有趣的水,可又怕掉进水中,又变得谦让起来。而岸边的我们就会忍俊不禁,呀!实在太有趣了。到了中午, 我们就会把鱼拿回家,烧上火,吃上了那香喷喷的烤鱼,味道是那么鲜美,而这时我又会感到儿时的时光是无限的美好。
童年是五线谱中最悠扬的弦律,童年是一部书中最动人心弦的情节,童年是百花园中最灿烂的一朵花......有说不尽的欢乐与美好。
我的童年是无拘无束的,童年的傻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美丽,又如小鸟的羽毛绚丽多彩,下面我不妨采撷一两片亮羽展示给你们看!
童年里的我是个十足的傻丫头,竟干些可笑的傻事。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在厨房做饭,我一个人在屋里跑来跑去,从这头跑到那头,又从那头跑到这头,突然一不小心,我的脑袋撞在了墙边的一块木板上,木板倒了。重重的倒在了我的身上,我当时没来得及顾个人安危,大声的喊:“‘墙’倒了,墙’倒了!”爸爸妈妈急忙跑过来,问:“哪呀?哪倒了?”可当他们看到眼前一场面时,都开始大笑起来,妈妈说:“那只不过是一块木板,哪是墙呀!”哈哈……真是虚惊一常我从木板下面爬出来,拍拍身上的灰尘,脸突然觉得那么热,尴尬的挪走了木板,飞快的跑开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童年里的许多事情都已淡忘了,但唯有这件事仍让我忘!童年是我的百宝箱,回忆是它的钥匙,每次打开我的百宝箱,我都会收获很多快乐,珍惜我们的童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