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_ 2
夜,很静。夜风淡淡地轻轻地飘游在林间的雾中,一股脉脉的流泉悄无声息地携着星光,挽过树林的手臂,向远方延伸,一股神圣而又神秘的感情在我心里飘忽不定地跳跃着。
一切都在沉睡,偶尔有一两声犬吠,划破夜的宁静,一个人静静地靠着窗台坐下,遥望着家乡的方向,想回家,想远方的爹娘。突然想起放在柜子里很久的相册,便把它重新拿出来,看着一张张发黄而又顽皮的笑脸,不禁地笑了,笑当时的无知,笑时光的飞逝,笑岁月的无情,我已从一个无所知的黄毛丫头长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突然眼前一亮,那张相片把我带到了我四岁的时候,当时弟弟二岁,太阳火辣辣地烧着大地,爸爸买了两个又大又圆的西瓜,走到我们跟前,对我们说:“你们这两个家伙儿快来吃瓜啦,不然可就没了。”我和弟弟一听吃瓜,跑得就像去逃难似的,跑得飞快。我们在旁边看爸爸切瓜,只见他一手握刀,一手按住西瓜,“噼”一声响,西瓜开了。这个瓜很让我们失望,是生瓜,瓜瓤黄里泛白,瓜籽也是白嫩嫩的。爸爸看到我俩失望的样子说:“没关系,还有一个呢。”说着一刀切下去,看着鲜红的瓜瓤,又黑又饱满的瓜子,诱人的瓜汁往外渗着,我和弟弟再也忍不住了,正当我们狼狈的时候,我妈拿着相机来了,“咔嚓”一声,我们的模样就这样被自己给毁了。待照片洗出来之后,邻居看了都笑得前俯后仰的。没办法,千金难买人一笑,就当我做好事吧。唉,不过真的好丑噢!
唉,多想时光倒流啊,以前可以无忧无虑地在父母身边,但现在却不能了,因为我们长大了,我们要完成我们的学业。以前的朋友,现在已各奔东西了。唉,童年太幸福了,时光太无情了。
这时,风又起了,有点凉,打破了我的回忆。看着窗外的天,好黑好黑,我该睡了,明天还要上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