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农夫被蛇咬死后,他的儿子就发誓要捉到那条蛇,为父亲报仇。于是,农夫的儿子就踏上了漫长的“寻蛇之路”。他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那条忘恩负义的蛇。
“终于让我捉住你了,快说,你为什么要要死我的父亲!?”农夫的儿子抓起蛇并问道。蛇见到农夫的儿子,动起了坏脑筋:父亲那么蠢,儿子也强不到哪里去!于是,蛇眼珠子一转,装作可怜巴巴的对农夫的儿子说道:“你可别冤枉好蛇啊,咬死你父亲的可能是我的兄弟姐妹,再说,你们人类有克隆技术,说不定咬死你父亲的那个是克隆的我呢!你有什么证据可以断定我是凶手呢?”“这……”农夫的儿子见蛇说的那么有道理,心里不免有些疑问:我难道真的抓错了么?忽然,农夫的儿子看见蛇的肚皮下面有一道显眼的抓痕。这不就是自己的父亲在被蛇咬后,因愤怒与痛苦,在蛇身上留下的抓痕么?没错,它就是杀死父亲的“害人精”!
农夫重新抓紧蛇,说:“你的肚皮下面怎么无缘无故会有一道被人类抓伤的痕迹,你明明就是那只咬死我父亲毒蛇!”蛇似乎有些着急,大声吼道:“没有没有,不是我!不是我!”这时,积压在农夫儿子心中的怒气爆发了,他飞快的拿出宝剑,把蛇给杀了。
这条蛇没想到,最后他的诡计被农夫的儿子识破了,唉,真是多行不义必自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