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农夫被蛇咬后,他的儿子就发誓再也不会救蛇了。
在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里,农夫的儿子刚从山中砍完柴,准备回到家里去,突然一个痛苦和无奈的声音传进了他的耳朵里:"救救我,快救救我"农夫的儿子循声望去,只见一只冻僵了的蛇奄奄一息的在地上**着,农夫的儿子一想就生气,抡起斧头准备砍下去,但是转念一想,我可以把这条蛇带回去熬成汤,这样不仅可以为父亲报仇,还能暖暖身子,这不是一举两得的事情吗?于是农夫的儿子把蛇抓起来带回了家中。
农夫的儿子把蛇放在桌子上后,点燃火炉到厨房去磨刀了,过了一会,当农夫的儿子走到桌前,发现桌子上的蛇不见了,心里大吃一惊,心想:蛇呢,我记得刚才明明放在这里的呀?
原来炉火让蛇渐渐暖和起来,蛇又露出了它那贪婪的本性,就在农夫的儿子疑惑不解的时候,只听见蛇邪恶的一笑,"嘿嘿,你的父亲那么笨,没想到你也这么笨,"农夫的儿子听完后,顿时明白过来,拿起菜刀准备把蛇杀死,但是蛇太狡猾,缠在他的背上,一直躲闪。农夫的儿子突然想起父亲临终嘱咐:"孩子,如果将来你遇到和爹一样的情况时,记得掐蛇的七寸,切记,切记……"。突然蛇张开血盆大口向农夫的儿子咬去,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农夫的儿子掐住了它的七寸,蛇掉落在地上,扭动几下,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