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与蛇故事3
从前有一位善良的农夫,他一天到晚都要收庄稼。有一天,他像以前一样做完农活回家,到了家门口发现门前有一条像绳子一样的东西,走进一看才发现是一条冻僵的蛇。他想起了隔壁农夫被蛇咬的故事,觉得蛇肯定是十分恶毒的动物,当即就想拿着镢头动手。但幸好理智战胜了冲动,他继承了祖祖辈辈遗传的善良的基因,最终决定放它一马。他在旁边挖了一个小坑,放了一些草和少许土,希望蛇能自己暖和起来。其实蛇早已被惊醒了,这一切都被那条蛇看在了眼里,蛇才意识到自己误会了农夫,误会了人类,铸成了大错。这时,蛇决定将功补过,为自己“赎罪”。
冬去春来,蛇也醒了过来。这年春季,鼠灾较为严重,农夫家的庄稼被糟蹋得不成样子,连睡觉的地方都被老鼠闹的不得安宁。蛇想着:时机到了,是时候弥补我的过错了。于是它召集自己的朋友合力猎鼠,缓解了鼠灾,拯救了农夫一家。
农夫看到了蛇,他的妻子尖叫着要打死蛇,但是农夫知道,是蛇帮助了他们。从那以后,蛇和人和谐相处,双方都能相互理解,互相帮助。农夫与蛇的故事或许不能被忘记,但是蛇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管是人还是动物,只要心地善良,能相互理解,事情就能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