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句名言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热爱读书,尤其是课外小说。
下星期一就要期中考试了,你要好好复*,考出好成绩,不要一天到晚净看些课外书,要多看些作文书、阅读妈妈又开始唠叨了,而我就像一只温顺的小羊似的,在一旁装模做样的点头。几分钟后,妈妈的唠叨声终于停止了。但她还是为了防止我有偷懒的机会,使出了他的绝招盯着我复*。我只好一会背书,一会看试卷。不过多久,妈妈就在我沙沙的写字声中打起了小瞌睡。为了测试他睡得有多熟,我故意打了个喷嚏。啊嚏妈妈只是动了动而已。随后,我就弓着腰,踮着脚,向书柜走去,小心翼翼的抽出那本没看完的书,按原路返回,再把书翻到上次看的那一页,放在桌上,用书盖住,露出我要看的部分,等看完再把语文书往下移,看完的部分就用几张试卷掩盖住。虽然,我的防卫措施很严但还是得时不时的看看妈妈。突然,她的眼皮动了一下,再原路返回是来不及的,就随便把书藏在试卷堆里,继续装模作样的看着语文书。可还是逃不过妈妈的眼睛:试卷下面是什么。我急忙背对着试卷,随手拿了两本书放在试卷下面,遮住那本书。妈妈走过来拨开试卷,见见到的是两本黄冈。便又回去睡觉了。呼,还好没被发现,不然可有好果子吃了。
书不但是我们进步的阶梯,也是我们的老师、父母,带领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