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怀念_ 10
我曾经经读过许许多多的文章:有令人回味无穷的,有令人开怀大笑的,有令人黯然泪下的,有令人感悟一生的……然而,最使我深受感触的是史铁生爷爷写的《秋天的休念》,让我感悟到母爱是世上最高尚的爱。
《秋天的怀念》这篇文章是著名作家史铁生爷爷写的。主要讲述是一位重病缠身的母亲精心照顾下肢瘫痪的儿子,直至生命最后一息的事。
当我读到“咱娘儿俩在一起好好儿活,好好儿活这句话时)我不禁潸然泪下。文中的母亲说这话时,她早已知道自己病情严重,但她怕影响儿子的情绪,一直刻意地隐瞒着,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她希望儿子可以勇敢地面对现实,顽强地生存下去,微笑着迎接每一天的到来!
读着读着,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件事:那是刚上四年级的时候,我的书写潦草,常被老师批评,而我的好朋友凌燕的字写得很漂亮,因此,我被妈妈安排了一个“写字计划”:每天坚持写五页钢笔字和一百个生字。刚开始的时候,我还蛮有兴趣的,一直坚信着自己有一天书写工整而被老师表扬,就每天都按照要求做了,可书写还是潦草。渐渐地我便失去了信心,心想:“唉!这么努力了,还是做不好!算了吧,我这个没用的人是永远做不好一件事的!”妈妈知道后,语重心长地说:“小朝啊!只要再努力一下下,什么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的!不是有一句俗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妈妈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说完后,妈妈拿出了一张大纸和大油笔,在纸上写下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站在了我的床头墙上。此后,我认真地完成了每天的任务,一笔一划地模仿凌燕的字。每当我气馁的时候,只要想起那句妈妈鼓励我的话,就会信心倍增,继续努力。终于,我的书写慢慢工整了,获得了老师的表扬。其实,我们每个人的母亲都是一样的。想让孩子健康成长,尽力地守护着、鼓励着他们,想给他们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