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怀念_ 1
我非常怀念那丰收美丽的季节——秋天。因为她带给人们许多乐趣。
来到田野里,我仿佛看到了漫山遍野的金子在闪闪发光。玉米露出了满口金牙,棉花披上美丽的白纱,大豆胖胖的像刚生的小宝宝,高粱笑红了脸像即将待嫁的新娘,稻子笑弯了腰。
来到山顶上,大片的枫林美丽极了,火红火红的叶子带给秋天别样的热烈与激情。我不禁想起《山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来到果园里,枝头的柿子挂起了红灯笼,苹果露出了红红的脸颊,葡萄在太阳底下五光十色像许多美丽的宝石,黄澄澄的梨,又大又甜的肥桃,红彤彤的枣,都散发着诱人的清香。孩子们见大人在摘苹果,也嚷着要摘。大人边示范边说:“摘苹果时要把拇指和食指放在苹果后面的蒂上,然后一撅,苹果就下来了。另外,尽量不要把小树枝折下,否则明年就长不出苹果了。还有放苹果时要轻放,避免相互碰伤。”孩子们摘得非常带劲,有够不着就踮着脚。苹果你推我挤,争着要人们去摘。果园里洋溢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声。不一会儿,我们就摘了满满一筐,唱着幸福的歌儿满载而归。
我怀念这美丽的秋天,更怀念劳动后的那种收获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