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怀念_ 9
又是一年秋天,金黄的树叶一缕一缕地随风落下,它就像我的愁思,如丝、如缕……
那一年秋天,我结识了一位新朋友——我的同桌。他个子不高,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爱转动的眼睛,显得他十分活泼有神。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同桌三年,没发生过任何矛盾,也从没吵过架!在我考试不好时,他总会铿锵有力地说:“加油!别灰心!下次你一定能考好,一定要相信自己!”就是因为这短短的几句话,给了我无限的动力,让我以后的每次考试都在进步!在我被老师批评时,他总会像一个大人一样,笑眯眯地语重心长地说:“老师这是为你好,你一定要明白,只要下次不再犯错,知错能改,那你就还是最棒的!”从此,我很少再被老师批评了。就这样我们一起度过了三个春秋。
但是现在他要走了,去他该去的地方,那是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他不会再回来这里了,永远也不回来了……
那天秋风阵阵,吹得金黄的落叶“哗哗”地无情肆意地落下。在秋天的街头边,我在这头,他在那头,我们就这样安静地看着彼此,不知过了多久才打破了这刻的死一般的寂静。“时间快到了,我要走了。”他低着头,心情沉重地说。
“就真的不能留下来了吗?”我有气无力,眼眶中露出晶莹的泪光吼道。
他握紧拳头,眼泪如流水般落下地说:“我不能陪你一辈子!我不在的日子里,你一定要如以前一样,不要为我而伤心。”
我们彼此又沉了一会……
“再见了,好朋友,我会永远记住你的!希望还能见。”只见他说完便一个转身,摇着头哭着跑走了。“不!不要!快回来!”我气喘吁吁的追过去。他见我追来,摇着头声如洪钟地喊道:“回去吧,忘了我这个朋友吧。”终于他不情愿地快速上了火车,而我却仍在奔跑着去追那辆火车,直到火车越走越远,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他去了哪里?什么时候回来?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怎么找他?”我心里埋怨着自己。之后我每天都在分别的街头傻傻地等着他。一年又一年,再看秋叶“哗哗”落下,那份情谊竟没有随着时间的逝去而有所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