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书虫 5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就是一只吃书长大的小书虫。
小时候,我是一只喜欢听童话故事的小书虫。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是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如果妈妈忙得脱不开身,我会一直拉着她的衣服,直到她讲为止。每次,妈妈都会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答应我。尽管她很累,讲得也不是那么动听,但我总是听得津津有味,我总能在妈妈的故事声中慢慢进入梦乡。
上小学一年级了,我成为了一只爱看绘本的小书虫。每当拿到一本新的绘本时,我会如同一匹饿狼,扑向新书,贪婪地读着,汲取着书中的营养,三下五除二地就读完了一本绘本。一个星期下来,我可以看上十几二十本绘本呢!
上五年级了,我成为了一只吃各种小说的小书虫,不管是什么小说,到我手里,都会被我啃得稀巴烂。记得有一次,我正在聚精会神地看书,看得废寝忘食,妈妈喊我吃饭,我都完全没有听见。过了好久,我好像闻到了一股火药味,这是怎么回事呢?是菜烧焦了吗?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怒气冲冲地冲上来了,头上似乎已经在冒烟,她还大吼一声。你们知道妈妈的“狮吼功”威力有多大!因为沉浸在书中,所以我把吃饭的事情忘到了九霄云外了!
是书把我变成了一只“小书虫”,爱读书的“小书虫”!相信有一天一定会破茧成蝶,飞向明朗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