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兴趣爱好很广泛,别人给我取了许多个稀奇古怪的外号,比如“沙发土豆”、“网虫”、“书虫”,其中我觉得“小书虫”和我最般配。
我爱看书,是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终身的伴侣,也是我最真挚的伙伴,它就像一位博学多才的老师,常常带我在知识的海洋里流连忘返。
有一次,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着世界上最杰出的科幻小说家非利普迪克的《火星人的时空倒倒转》。这本书幽默、痛苦、令人敬畏,带给我巨大的心灵震撼,我仿佛身临其境,和书中的主人公一起冒险、逃亡、呐喊。正当我看得出神时,妈妈大喊一声:“开饭了。”我随口回答“‘来了,来了,请等一下。”但我还是无法回过神来,仍然沉浸在这本书奇妙的世界里,仍然在那里聚精会神得看书,没动一寸地方。妈妈连着喊了几声,见我是爱理不理的,她推开门,怒气冲冲的走进来,眼神简直可以“秒杀”几只蚊子。这时,坐在椅子上看书的我,突然“哇塞”大叫,吓得妈妈一大跳。我激动得说;”火星人终于发现时光倒转的运行,这位伟大的救世主,我太佩服他了。”妈妈打断了我的话,对我说:“小书虫,马上给我去洗手吃饭,不然和你的宝贝书说再见吧!”我正准备同她反驳,但是经验告诉我小孩在大人面前总是错的,特别是在大人有理的情况下。于是,我一声不吭的去洗手吃饭。
同学们,看了我的介绍,你觉的我这样好吗?如果认为好的话,就和我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