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书虫 2
我是一只书虫,而且我对“书”这食品的要求还真挺高的呢。
那些粗制滥造的书我是不吃的,吃了我就会浑身难受。那些所谓的“书籍”,根本就算不上是“书”!无论封面怎样精美,插图怎样华丽,但只要内容贫乏,那就是一本无用的书。因为书籍是给人带来享受,让人们了解知识,拥有快乐的——哪怕我只是一只书虫,但我吃了书后,也会体会到书中的乐趣。
只有那些已经得到你们人类所认可的书籍名著,才是我真正的粮食、“生命之泉”。就算那些书的封面很粗糙,没有一张插图,但只要内容丰富、充实,那就是一本好书——我的粮食。
还记得当初第一本令我垂涎三尺的书,就是那一本《水浒传》了。
那本书的封面很单调,并没有花哨的图画与插图,却足足有人类手掌半扎的厚度;5公分左右。从第一章《洪太尉误开伏魔殿》至最后一章《宋江之死》我已早已啃了个“滚瓜烂熟”。那在作者施耐庵笔下纷纷栩栩如生的梁山泊一百单八将与前任梁山泊总领“晁盖”早是烂熟于我心间——及时雨宋江的讲义气、孝顺;花和尚鲁智深的勇敢;豹子头林冲的武艺高超;黑旋风李逵的鲁莽;智多星吴用的聪明机智……停驻在我心间已多时。有时,一些疑难字句会使我哽咽,但我仍是以你们人类也拥有的坚持不懈的精神克服了过来。尽管书已被我啃食掉了,可是书的消逝却无法消除我对书的记忆。
最*,我在啃食的书是张之路创写的“神秘系列”之——《非法智慧》。这是一本集友情、亲情、正义、悬疑、恐怖一身的好书。全书一气呵成,我仅几天就看了这本书的一半了。前几天,我正在慢慢悠悠地啃食《非法智慧》时,忽然感到肚子里一阵疼痛,原来是我啃到了《非法智慧》一恐怖的情节了。之后,那一情节就不停地在我的:“脑湖”(因为我的脑子比较小)中映现。可见,这本书对我的影响有多么大呀!
我是一只快乐的小书虫,我每天都畅游在书的海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