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狗 4
假如我是一只狗,我还是希望我是一条能有充分自由时间的狗,我会付出我应该付出的一部分,但,我不希望自己是一只只能闷在家里的狗。我一定会付出,但我也渴望能有自己的一份自由。这个要求也不算太过分,至少我也付出了,应该可以得到回报。
假如我是一只狗,我也同意自己做一只讨主人欢喜、身材矮小、讨主人欢喜、左蹦右跳的哈巴狗,我会尽自己的一份力来让大家开心,逗大家大笑。我也应该尽一只哈巴狗的责任。
假如我是一只狗,我可能成为一只下流的乡下狗,万一在贫穷人家里,那是没有好饭吃的。有时我可能为了一根骨头而和其他狗打上半天,最后可能打得遍体鳞伤也没抢到一点食物。但没有办法,狗的命运,就是这样的。我也不会抱怨,谁让我是一只狗呢?
假如我是一只狗,我也许会是一家城市家人的小狗,和小主人一起玩儿,躺在他身上接受他的爱抚,在那个家庭中快乐的生活着。
假如我是一只狗,我也有可能成为一只流浪狗,在大街上一步一步的走着,有时甚至会饿好几天的肚子,也得坚持着,也可能会每天吃的饱饱的,快乐的在街上走着,无论走到哪里,都以四海为家,最后浪迹天涯。不过,我会有别人,不,应该是“别狗”没有的自由,无拘无束,自由快活,到那儿也可以……
假如我是一只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