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书虫 3
我的家里有四只“虫”——爸爸是“瞌睡虫”;妈妈是“电视虫”;弟弟是“上网虫”;而我嘛,嘿嘿,是一只“小书虫”。我很喜欢看书,所以大家都叫我"小书虫”。
“小书虫”就是这么爱看书。
晚上,我一人坐在床上看书。这时,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吓了我一跳,清醒过来,我心里说:“哎,肯定是妈妈,计划开始行动。”我连忙把手电筒,书常在被子里,然后就去开门。果然,一开门,妈妈就说:“别看书了,赶快上床睡觉。”我一溜烟就进了被窝。妈妈走了以后,我在被窝里打开书电筒,照着书,津津有味的看起来,知道很困的时候才肯罢休。
小书虫就是这么会选书。
双休日,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书海”里泡着。这不,我又在新华书店里“吃书”了。一本书看完了,找另一本书看。这时,心里闪过一个念头:我不能总看童话书吧,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看一些文学作品了。“好主意。“我兴高采烈地说。说着,就赶紧跑到“文学”书柜里选好书看。
小书虫就是这么会选书。
一次,老师布置查冰心。我想:应该到那里去查这个资料呢?哎,我可以到书里查呀!于是我赶紧跑到新华书店里找书我的眼前突然闪过一本书——《冰心散文集》。我又想:《冰心散文集》里是写冰心的散文的,那里面也有冰心的简介喽!我翻了第一页就找到了。
我爱看书,因为可以吸取书中的知识。
我会选书,因为这样就可以知道那本书最好。
我也会很好的运用书,因为这样就可以让书好好的发挥它的“才华”。
我就是一只小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