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父母,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人了,然而,作为孩子的我们又有谁真正去了解过我们的父母呢?他们的生活是否如意?他们的工作是否称心?他们的身体是否健康?当父母为我们打点生活的一切时,他们的烦恼却往往被我们忽视,甚至是漠视,“父爱如山”足以说明父爱的沉重。“十月怀胎”也足以说明母爱的伟大,当我们来到这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便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长大。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算是一个完整的人。也行,父母有时候会批评我们的错误,有时,我们会和父母发生小小的矛盾,但是,但我们抱有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时,我们就会更多地付出爱,设身处地的为父母着想。
同学们,站在用鲜血染成的***下,我们肩负着建设国家的重任,但在这的同时,也要学会感恩我们伟大的父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迎接我们崭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