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爸爸带着我到唐镇的表姐家去做客。
一路上,我不时地向外张望,两旁的花草树木郁郁葱葱,*坦的水泥路直伸前方,美丽的郊外景色尽收眼底,使我大饱眼福。
一会儿工夫,便来到了表姐家,迎面跑来的便是那只活泼可爱的哈巴狗,摇着尾巴走到身旁。我伸出手来,它一点儿也不害怕,好像跟我很熟似的,亲昵地舔了舔我的手,对我这个客人表示欢迎。
姐姐从家里出来,对我和爸爸笑脸相迎。刚走进家里,我就着急地把表姐拉到一旁,迫不及待地说:“今天让我给小狗洗个澡吧!”姐姐说:“怎么能让客人干这个活?”我说:“我喜欢!”
我轻轻地抱起小狗,它就像一个小孩子,蜷缩在我的怀里。我把它抱到卫生间,然后在浴缸里倒人一些温水,顺势把小狗放进水里,它无任何反抗,却瞪着一双黑榴溜的眼睛望着我,似乎在说:“怎么是你帮我洗澡呀?”我拿着刷子在它背上刷呀,刷呀,动作轻轻的,慢慢的,生怕碰痛了它。随后,用肥皂在它身上稍许抹了一些,又擦了起来,小狗一身毛茸茸的,给它洗澡可真舒服。擦完身后,我把沐浴器上的莲蓬头拿了下来,拧开水龙头,一股温水立即把小狗冲了个干净。浴缸里的清水一下变脏了。
我把污水放掉后,又给小狗全身上下冲洗了一遍,然后用毛巾把它擦干。小狗焕然一新,洁白的绒毛一抖一抖,像是在感谢我,好像我是它的主人似的。
姐姐正在厨房里煮饭,我把小狗抱起来,让姐姐评分。姐姐说:“我的小客人,不错,第一次洗就这么好,行,满分!”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