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风和日丽,吃完早饭,我开开心心地去了图书馆看书。我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看见了一只小狗,路人正在踢它、打它,但是我没管那么多,而是直接走掉看书去了。
快到11点的时候,我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又看到了小狗,它趴在那个旧旧的箱子上,一直汪汪汪的叫着。我看它可怜极了,就买了一根烤香肠,小心翼翼地走到狗的身边。
小狗闻到了烤香肠的味道,注意到了我这边。我把香肠放在了小狗的旁边,没有体力的它,一边咬着香肠,一边好似笑眯眯的样子看着我,仿佛在对我说谢谢。我正要转身赶快回家吃饭,又听到它“汪汪汪”的叫着,我虽然很喜欢它,也很舍不得,但是因为它是一只流浪狗,妈妈大概也不会让我养它。
中午吃完饭,我的心里感觉很不安宁,于是我又跑到了那个巷子。咦!它不在了。“汪!”声音突然从我后面传出来了,就在我背后,它把我不小心掉了的包拿给我。就这样我决定要天天给它送食物,还帮它盖一个狗窝。
第二天,我就拿起几块木板合两根香肠,还有一个毛巾跑到了那个巷子,我帮他盖好了小窝,它很开心。我甚至还小心翼翼地把它带回家给它洗了个澡。它的毛白白的,看起来还很小,毛嘟嘟的,真是可爱。于是我给他取了个名字,因为它全身是白色,所以叫“雪白”。
有一天,狗被妈妈发现了,我着急地想怎么办,妈妈会不会把狗扔掉,或者不让我出门和它玩了,怎么办?
我偷偷地从后门进来,“咔嚓”完了,露馅了。最后妈妈看到雪白很可爱,还帮妈妈做事,决定收养了它,就这样我也松了一口气,心里非常高兴。
小狗――雪白正式成为了我们家的一员。我非常的高兴,它成为我童年唯一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