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的小狗
奶奶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才有四个月,我实在太喜欢它了。它的眼睛很大,鼻子又小又扁。光看它的五官,就知道它是很典型的京巴狗。它的毛很长,也很多,跑走起来,像一个球在滚动,所以,我给它起名叫球球。
球球非常乖,也非常的聪明。奶奶家有两层楼,它玩耍吃饭在一楼,睡觉在二楼,可它个子小,够不着楼梯,每次还得要奶奶把它抱到楼上去。
有一次,奶奶把球球喂个半饱(球球睡觉醒后,不要加餐),球球慢腾腾的走向楼梯口,用恳求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把我抱上楼吧,我想睡了。”我就意识到这是教它上楼梯的好机会。我先把它的前爪伸向前方,让它使劲向前靠,然后我对球球说:“球球,现在是教你爬楼梯,你只要轻轻的一跳,就能上到第一层了。宝贝,快跳吧!”球球似乎听懂了我的话,身体向前一纵,就跳上了第一层,我高兴的欢呼起来,奖给球球一块苹果。当我第二次去奶奶家的时候,球球爬楼梯比我还快呢!
球球,可爱的小宝宝贝,我太喜欢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