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成功在于坚持》。
首先,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有趣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古希腊。开学第一天,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对同学们说:“今天,我们只做最简单最容易的事,大家都向前伸出手臂。”苏格拉底又演示了一遍,要求学生从今天起每天做300遍。同学们都笑了,但是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同学们,90%能坚持下来。这个学生后来成为古希腊人,另一位大哲学家的柏拉图。
这个小故事所蕴含的深刻含义是显而易见的,的确,我们干什么事要取得成功,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成功之路贵在坚持,谁能坚持到底,谁就能获得成功。众所周知,贝尔发明了电话,可他所做的仅仅是将电话中的一个螺母转动了4。1周。而之前的大量工作是由爱迪生等科学家完成的,双方为此走上了法庭,法庭最终将发明权判给了贝尔。原因是爱迪生等科学家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是放弃了对电话的研究,可贝尔没有放弃,正是那4。1周使电话有了实际用途。爱迪生等科学并非没有那个能力,只是在发明电话时少了一份坚持,才会与成功擦身而过。许多伟大成就都在于一份坚持,99度加1度水就开了,开水与温水就在1度之差,有些事之所以天壤之别,往往也正因这一度之差。
同学们,当困难绊住你成功脚步的时候,当失败挫伤你进取雄心的时候,当负担压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不要退缩,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走向成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