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卖报 6
一年一度的小记者卖报活动开始了,我兴高采烈的坐上妈妈的电动车出发了,心里想这次卖报活动,我一定好好的参加,争取突破去年记录。
到了徒骇河东邻售报处,妈妈给我领了20份,可我对妈妈说:“20份一会儿就卖完,再加10份吧!”妈妈同意了,然后小记者团又赠送了一套“装备”(一件t恤,一顶太阳帽)。我穿上后,哪里是王星灿,简直就是战乱时代的“卖报童”。
我心想:这30份我要用最快速度卖完,让更多的人了解聊城,支持我们小记者。到了永和餐厅门口,我对妈妈说:你先去别处“隐蔽”,我在这边“潜伏”,来一个,拦一个,当我问了好多人时,他们都不买,理由多种多样。我很失望。当我问到一个老奶奶时,“奶奶您买份报纸吧?”说着她拿走了我手中的报纸,头也不回的匆匆而去,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这样第一份报纸被“偷”走了,我很沮丧。
这时我已经大汗淋漓了,突然又过来一位叔叔,我满怀希望的对叔叔说:“您来份报纸吗?”,只见叔叔和气的说:“好吧,给我来一份,”他一边说着一边掏出钱包,便对我说,我没有零钱,拿出了一百元大钞,我说:“我没有这么多零钱,请您去别的地方买吧!”就这样我赶走了第一个买报的顾客。
我不灰心的望着路边的行人,人群里向我走来了一个妇女带着两个孩子,她的孩子好像与我一样年纪,我便飞奔过去,“阿姨买份报纸吧?”只见她的两个儿子异口同声的说:“妈妈买一份吧,支持小哥哥的工作。”我看了看那两个小弟弟,又看了看那位阿姨心里喝了蜜一样,她高兴的拿了一元钱,对我说:“小伙子,给你。”我大声地说了声:“谢谢。”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不断地擦拭着汗水,报纸一份份变少,终于胜利了!我心中的石头落了地。
通过这次卖报,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爸爸妈妈挣钱很不容易,所以我们要关心父母,不要乱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