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卖报 2
人生会经历许多的第一次,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卖报。
那天,碧空如洗,路旁怒放着的木棉花仿佛一团团跳动的火焰。我兴致勃勃地从学校领了一大箱报纸来到新华书店旁开启了我的卖报之旅。
街上车水马龙,提着沉甸甸的报纸,看着川流不息的人们,我的心开始有点惴惴不安。卖报时,如果别人拒绝我,那不是很尴尬?我像一只迷路的羔羊不知所措地站在路中间,既不敢吆喝,也不敢主动出击。
一位戴着眼镜的大叔从我身边走过。哇!这人看上去很斯文,要不要上前问一下他?可万一他拒绝了我……我的心跳开始加速。怕什么?他又不是老虎,难道会吃人吗?一定要试试,我硬着头皮,壮起胆子问:“叔叔,您要不要买份报纸?”叔叔皱起眉头瞪了我一眼,用不耐烦的语气说:“走开,走开,别打扰我去上班!”说完便径直离开。
风呼呼地哀鸣着,我像一只受伤的小鸟。唉!这些报纸卖得出去吗?为什么卖一份报纸都这么难呢?
失落之余,我瞟了眼冯子诚,呀!他都卖了一半了,可我……我咬了咬牙,来到了一位打扮时髦的阿姨面前怯生生地问:“请问您需要买一份报纸吗?”“不要!”简单干脆的回答仿佛一把冰刀直戳我的心,难过的感觉像潮水一样涌上我的心头。
整个上午快过去了,然而我一份报纸也未能成功卖出,决定最后试一次!这时,一个年过古稀的老爷爷出现在我眼前,他满头银发,慈眉善目。嘻嘻!这次应该有戏!我微笑着请求道:“老爷爷,请您帮帮我,买一份报纸看看吧!”说完,我心里的小鼓咚咚地敲着。老爷爷呵呵一笑:“好的,小朋友真有礼貌,来份报纸吧!”我先是一愣,继而眼睛一亮,充满感激地说了声:“谢谢!”老爷爷递给了我一枚硬币。我高兴得只打转。
信心倍增的我主动出击,手中的报纸很快就卖完了。
第一次卖报的经过让我非常难忘。在以后的人生路上,面对挫折和失败,我没有再像过去那样焦躁不安,因为我深深地懂得失败是成功之母,迎难而上成功会向你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