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卖报 8
3月25号那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小草向我点头,花儿对我微笑,我怀着无比激动兴奋早早来到学校,因为今天我们要参加小记者体验活动—卖报,这是我第一次卖报,爸爸妈妈都没有卖过,可有意思了。
那天我们来到教室,领完报纸大家就分开各自开始卖报纸了,我和妈妈一起来到联丰广场,为了早点卖完报纸,妈妈鼓励我让我逢人就问,一见到有人迎面过来,我就微笑着走上去:“叔叔买份报纸、奶奶买份报纸、爷爷买份报纸吧,一块钱一份。”可是卖了两三张报纸后我发现,一般看报纸的都是些年纪大的老爷爷,年轻人和一些老奶奶看都不看一眼就径直走过去了,或者直接摆摆手说不要、不要,所以之后的每份报纸我都会找一些看起来有学问的老爷爷,比如戴着眼镜的、衣冠整洁的、面目和蔼的老爷爷。
可是没高兴多久,我看到一位戴着眼镜、穿着白大褂的老爷爷从药房走出来,嗯,就是他了,我兴冲冲的跑过去,:“爷爷、爷爷买份报纸吧,一块钱一份。”老爷爷的回答出乎我的预料,他冷漠说:“不要、不要,都这个年代了,谁还会看报纸呀?看的话都会让人觉得自己已经老了,追不上时代潮流了。”听了老爷爷的话,我瞠目结舌,难道报纸要走出历史舞台了吗?难道我们只能通过手机电脑了解天下大事吗?其实大家不知道,手机电脑对大家的危害,人人都变成低头族,还会伤害视力影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而报纸却不同,可以做剪报收藏、可以废物利用等等。
后来我发现一些比较斯文的开车的叔叔们也会买报纸,他们都是一些看似比较成功的中年男子,也许他们也觉得我们小朋友卖报纸不容易挺辛苦的,所以只要上去问他们卖报他们都会义不容辞的来一份,很快我的报纸就卖完了。
我和妈妈开心极了,顾不上喝口水就奔跑到教室,哈哈,我得了小组“小小售报王”的奖状,还得到了人生第一次自己赚的辛苦费5元钱,我真是欣喜若狂,这钱虽不是很多,却让我懂得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很重要、也让我明白了赚钱的辛苦,这一天真让我难忘,也希望以后这种活动能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