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卖报 4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这一首古老的童歌萦绕在我们的耳边,原本我认为卖报应该非常容易。我猜想,我应该每遭受一次失败就会得到一份成功吧!但现实却远远超过了我的猜想,为了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困难,父母赚钱的不易,我们参加了龙岗举行的义卖活动-卖报纸。
大约讲了50分钟的课,老师就让我们去卖报了。原本是在超市里面卖报,可却被无情地驱逐了出来。然后我们就顶着强烈的阳光,在没有任何阴凉的地方卖报。面对一个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我无从下手,一张张各异的面孔令我感到有些害怕。
没想到卖报纸那么难。看来挣钱是非常不容易的,以前我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舒适生活,这次的“卖报纸”活动,让我亲身体验到了什么是“辛苦”。
在这次“卖报纸”活动中,我虽然碰到了很多尴尬的场面,冷漠的眼神,但也遇到了善良的市民,听到了鼓励的话语。尝尽了酸甜苦辣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生活中的有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