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卖报 7
今天,老师为了让我们学会与陌生人打交道,也为了让我们多积累些写作素材,决定让我们上街卖报纸。我们每人领了10份报纸。当时我心想:街上有那么多人,别说每人10份报纸,就算每人50份也照样能卖个精光。
我们下了楼,走出了大门。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目的地——阳光超市。我先是盯上了一位在超市门口东张西望的叔叔,但一看到他那张苍白而且凶巴巴的脸,我就吓得咽了一口唾沫,打消了上前卖报纸的念头。这时我看见其他同学手中的报纸一份份地减少,心里别提有多着急了。为了卖报纸,我决定豁出去了。
我壮了壮胆子,走过去对那位叔叔说:“叔叔,打扰一下。您看,这是我们学校的报纸……”“走开!吵死人了。”那位叔叔还没等我说完,就无礼地拒绝了我。我好像一下子掉进了冰窖:天哪,为什么我第一次卖报纸就这样啊。“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下一次我一定能成功!”我暗暗给自己加油。我又鼓起勇气,走到一位衣着华丽的阿姨身旁。可我刚拿起报纸,还没等开口,她就说:
“我已经有报纸了。”看来,我要实行“战略转移”了。
当我发现阳光超市的对面没人卖报纸时,就跑过去占领市场。刚到那儿,我就看见一位看起来很有修养的阿姨带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走来。我忙走上前去,面带笑容地说:“阿姨您好,这是我们学校的报纸,上面有一些优秀作文,一份只要两毛钱。”
阿姨看了看我,什么也没说,顺手就掏出钱递给了我。我接过钱,仔细把报纸叠好后递给阿姨。看着阿姨拿着报纸,牵着小女孩的手离去,我高兴得想跳起来。我终于成功地卖出了第一份报纸!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第一次成功的经验让我有了第二次、第三次……最后,我一共卖出了10份报纸。我捧着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学校。在最后的评比中,我获得了第三名,还被老师光荣地授予“金嘴巴”奖,获得了一份精美的礼物。
这次卖报的经历让我品尝到了劳动的艰辛与喜悦,同时也懂得了要通过双手来养活自己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