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 3
十月,秋意浓。
秋天,是个色、香、味俱全的季节,色、香、味之外,还有声与光,绚丽缤纷的秋色使我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秋天是一位画家,她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她把黄色送给银杏树,黄黄的叶子飘哇飘哇,变成了蚂蚁的飞毯。她把高粱抹红了脸蛋,给玉米穿上了橘红色的裙子,让稻谷穿上金色的西装。阵阵秋风吹来,稻谷连忙弯腰致谢。除了松树和柏树的叶子是绿的,其它的叶子几乎都被秋天染上了颜色,阵阵秋风一吹,满地的红叶,好像朝霞洒满一地,真是美极啦!
她把红色、黄色、赭色、白色给了菊花。菊花盛开,清香四溢,其瓣如丝,如爪。其色或黄、或白、或赭、或红,种类繁多。性耐寒,严霜既降,百花零落,惟菊独放。晋代诗人陶渊明曾写道:“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足见诗人对秋天菊花的喜爱。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光是想想,就快流口水了:板栗、苹果、梨子,柿子……对于一个资深吃货来说,秋天是个好吃的季节。
啊,秋天,她画出了一幅秋意浓浓、秋韵隽永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