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1
依稀嗅到鼻尖索绕的青春,是秋天的芬芳,惺忪中看见远方起伏的山浪,是秋天的模样,沉思时听到鹁鸪清脆的声嗓,是秋天在欢乐地歌唱……秋,来了,来了,像坐着飞毯姗姗来迟,像披着斗篷悄然出现,秋,来了,像是拉上了我的手……拉着我的手走入一段懵懂的时光。
秋风流淌,心也跟着它徜徉。
秋风来到了人间,它把枫叶染成火红,它把果实涂成金黄,它吹弯高粱的腰,它推着小溪叮叮咚咚地响。它像一个调皮的孩子,脸上洋溢着开心,对一切充满着好奇。听它在叶隙间摇晃出来的窸窸窣窣的响,看它在水面划过时激起的银波微漾……秋意正浓,恰如一缕清香氤氲在身旁……
秋雨绵延,弹奏着心灵的乐响。
一朵朵棉花糖似的云彩聚集,一团一团地黏在一起。渐渐,云变暗了,是不小心洒上油墨了吧。轰隆隆,耳边泛起一阵击缶声,又像是千军万马匆匆疾驰的声音,听这声音,想必一定有着横扫千军的气势吧!忽然,一串串银丝落下来了,还不时在落地前摇摆几下身子,在空中刻下唯美的弧线。秋雨,初来乍到。窗上,屋顶上,挂上一根根银丝,织成一张朦朦胧胧的网,罩住我无尽的惆怅与幻想。雨淅淅沥沥的,在一片片水洼上落下,又一次次得被弹起,溅起的水花如约绽放,恰似一只只激跃的音符,宛如一阵阵迷离的星光,情如美酒断肠。秋雨还在默默地续写着想象的乐章……秋意正浓,似乎在隐约中回眸望见似水流年般戛然而止的时光。
秋天就像我童年是聆听过的童话,一文一字都是憧憬与向往。
秋天就像我听过的童话中的童年,一分一秒都是快乐与分享。
秋意蔓延,浸香了我的思绪,勾勒出我梦幻般的豆蔻年华。闭上眼,还记得蹒跚学步时在秋泥里老下第一枚脚印,还记得咿呀学语时在枫树下喊出第一句话语。童年从指缝间溜走,我却只抓住了童真依旧、童稚依然的秋天。童年已去,无法重温,但可以用心去留恋,去浮想联翩,去珍惜秋天的童年……
秋,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秋,是我斟酌揣摩的思想;秋,是我奋发进取的动力;秋,是我在蓦然回首时瞳孔里充斥的希望。
掬一捧月光,满是淋漓尽致的凄凉,抬头望着星空,萍水相逢的繁星对我来说也是索然无味,总是觉得若有所失,若有所得,因为我的心在秋上。
秋意浓,浓得几乎染出我童年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