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我爱你 1
这个星期六,我去了一次大海。
我终于见到了海的模样。它是那么大,那么蓝,那么深,让你不由自主想起几个词:一望无际、蓝湛湛、深不见底。
一涨潮,浪花就“送”上来许多贝壳。我一边挑捡一边感叹:“真漂亮啊!”无意中,我发现了一只奇怪的贝壳。它比我两只手合起来还要大。我很想把它掰开,却怎么也掰不开。于是,我请爸爸帮忙。爸爸使了好大力气才把它掰开了。我一看,惊呆了。里面有一颗闪闪发光、圆溜溜的东西。我拿出来,仔细看,就是看不出这是什么东西。有好多人过来围观。我自信地说:“这是弹珠。”我的话刚说完,他们都哈哈大笑起来。爸爸也大笑不止。爸爸告诉我说:“这是珍珠,非常珍贵。人们都用它做装饰品。”我好奇地问:“珍珠是怎么形成的呢?”爸爸耐心地解释说:“贝壳张开两扇壳晒太阳。一粒沙子进去了,他非常难受,就分泌一种物质,把沙子包裹起来,慢慢地,就形成了珍珠。”我由衷地说:“哦,真是太神奇了!”
我爱你,大海。你不仅让我开阔了视野,还让我增长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