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感想作文1500字
我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快要到了,腊月二十三那天,中国人也称之为小年,姥姥在厨房对着灶王爷磕头烧香,这也意味着准备年货的工作从今天就要开始了,新年在今天也开始了。
腊月二十六这天,我们一家人决定去家乐园买一些年货和自己想要的东西,我、姐姐和妈妈都计划了自己的购物清单,爸爸开着车,大约过了十五分钟,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家乐园超市。下了扶梯,来到了地下超市,我和姐姐推着购物车直奔卖糖果的地方。许多五颜六色的糖果分着类摆在那里,我挑了一些草莓味的阿尔卑斯糖,姐姐挑了一些蓝莓味的,刚挑完糖果,我和姐姐又同时看到了旁边的巧克力,我俩禁不住诱惑,又挑了一些用锡纸包装的巧克力,一同放到了购物车中。我们找到了饮品区,和爸爸妈妈一起挑酸奶,我和姐姐都喜欢喝酸奶,便买了两箱酸奶和一箱特仑苏牛奶。我又买了一些零食,有薯片、馍馍片、饼干等。每个人的购物清单都买完了,每个人手里大包小包提得满满的。
年货不仅有买的,还要有自己做的。这不,妈妈刚和好面,趁着面开正煮着枣,妈妈蒸枣花了,我和姐姐也拿了一点面,做一些在网上学造型,我要做一个小猪,把面先揉成一个椭圆形当作小猪的身子,再捏出两个树叶形状的面来当作两只耳朵,再搓一个又细又长的猪尾巴,用面再揉也四条又短又粗的猪腿,用牙签扎上眼睛、鼻子和嘴巴,把各个器官捏到一起,一个面团小猪就做好了,妈妈第一锅的枣花也做好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的小猪和妈妈的枣花就蒸熟了,我迫不及待的拿出小猪,可是有一条腿不见了,成了一头“三腿猪”,还好,除了腿其他身体部位安然无恙,准备年货的一天也就这样圆满的结束了。
拜年
大年三十那天上午,我们这些大小男人们就要回老家拜年了,把家谱挂在墙上,各式各样的供品摆在桌子上,等到整个家族人所有男人都到齐后,去墓地给老祖宗磕头烧纸,请老祖宗们回家过年;回到家后家族后的大小女人们也都集合好了,然后所有人按性别、辈分、年龄排好队,按辈分从大到小依次给长辈们拜年。拜完年我们一家还有伯父一家回到了二奶奶家,二奶看到我们几个孩子都来了,笑得合不拢嘴,赶忙出门迎接,叔叔家的小弟弟也高兴的拍起手来。走进屋里,桌子摆的都是为过年准备的年货,有韭菜、鸡、鱼、肉等。我和弟弟玩了一会儿,伯父就喊我们一起拜年,按辈分,我们所有人先给二奶奶拜年,然后依次给伯父伯母、爸爸妈妈、叔叔婶婶拜完年后,就到了春节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了--收红包,呵呵!长辈们给我们所有的小孩子每人发了一个大红包,红包的封面上印着新年快乐、逢考必过、大吉大利等等一些不同的祝福语,我喜收压岁钱的同时还收获了长辈对我关心和祝福。
除夕夜
妈妈、伯母和二奶奶分工协作包着饺子,馅是爸爸调的,也是我最爱吃的韭菜肉馅的。二奶奶擀面皮,先把一个粗粗的“面条”切成一个个大小均匀的小块,再用手按成一小圆饼,一边擀一边转,眨眼间一个饺子皮就做好了。伯母和妈妈把饺子皮放在左手上,右手用筷子托起饺子馅,把它放到饺子皮中间,然后把饺子皮对折,再用手把两边的饺子皮捏合到一起,皮薄馅大的饺子就包好了。透过皮都能看到韭菜的绿,就犹如翡翠被蒙上一层白纱一般。我又跑到厨房,伯父和爸爸一人一个锅,伯父做的是鱼汤,爸爸炒了一只鸡,那鸡皮的颜色是棕红色的,这让我立刻联想到了猪蹄的颜色,口水直在嘴里打转。菜都做好端上了桌,有炒鸡块、鱼汤、花椒牛肉等等,当然还有必吃的饺子,每个菜都是色香俱全,令我垂涎欲滴,就差味了,嘴馋的我忍不住先尝了一口,嗯,太好吃了。我们一大家人有说有笑的围在桌边,边看春节晚会边享受美食。
回到家中,我依然不舍得去睡,便打开电视等待新年的钟声,“3、2、1”,我赶紧拿起手机拍下了这张2021年1月1日0时0分的图片,这张图片也意味着新的一年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