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端午节_ 7
妈妈告诉我,五月初五是端午节,这一天大家包粽子来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我最喜欢吃粽子了。抢着和妈妈一起包。
包粽子,首先要把箬叶洗干净,在热水中泡软。再准备好红枣、蜜枣、花生、葡萄干、栗子等做馅,将自己喜欢的馅煮得香喷喷的,就可以开工了。先把长长的箬叶折叠,围拢来,做成一个窝,中间放进调配好的糯米,包出棱角。然后把馅放在米里,最后把箬叶包着的粽子做成四角的形状。
我开始学的时候,总是把四个角弄歪了,不是成了六个角,就是揉成一团球了。妈妈就不止一次看着我的“杰作”发笑:“这,这能叫粽子吗?你让细线系在什么地方啊?”哈哈,圆圆的粽子多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在给我加油“真不错!”
煮粽子了,我总是急不可耐地要揭开盖子察看情况。因为从锅里飘出那粽子的香气,馋得我直流口水。
等待的时间总是特别的漫长,看到热气腾腾的粽子终于从锅里“**”出来的时候,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放在碗里,用筷子剥开,就可以看到里面金黄松软的“粽肉”了,咬一口,美味无比,我差点连筷子都要咬下来了。
端午节,我学会了包粽子,品尝到自己劳动的果实,那感觉不是一般的甜蜜。我喜欢吃美味的粽子,喜欢家乡的端午节,喜欢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