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端午节_ 4
许多贪吃的人提到端午节就会想起充满清香的粽子,那清香,真的是有一股子家乡的味道。
每年端午节我最期待的是挂五彩和吃粽子,今年也不例外。
老人说挂上了五彩绳就会**安安,可我们这些孩子哪懂啊?纯粹就是为了好看,挂在手腕上与其他小女孩显摆着我的手链可比你的好看多了,其实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惹得父母嘴直笑我们的幼稚天真。
端午节家里是要挂葫芦的,大人们老是让孩子去买。
于是像我一样调皮的孩子买完后有剩下的零钱就偷偷的去买糖块吃,把糖块含在嘴里甜甜的化开。回到家把葫芦和钱一并交时,父母发现也不会责怪的。( )
大人把买回的葫芦挂上,瞅着也是怪好看的,但是我至今都搞不明白为什么端午节要挂那些葫芦。
在我的家乡端午是一定要吃粽子的,但具体的做法我并不知道,每次看着妈妈做看着她灵巧的双手穿梭我总是打个哈欠,跟着哪家孩子出去玩儿了。
中午,妈妈叫我回家吃饭时我便急忙往家跑,似乎那黏黏的粽子正在召唤着我。
我坐在饭桌上小心翼翼地揭开被水浸湿的棉线,打开粽子看见里面粘粘的三角米,它的中央有一颗甜枣,甜枣周围的米,被它浸得甜甜的。
我最爱吃那甜枣,吃完后挖几口粘米就全部给了妈妈,看着妈妈无奈的眼神,我美滋滋的又打开了一个粽子。
家乡的端午啊,连街上都有一股粽子的清香,有一派和乐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