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 6
兄弟
如果说你是一艘行船,那么兄弟便是风帆和浆橹,让船劈波斩浪,驶向远方;如果说你是一棵大树,那么兄弟就是叶子和根系,给树以荫凉、滋润;如果你是一只苍天的雄鹰,那么兄弟就是那对巨翅和利爪,让你翱翔,给你力量!
兄弟是什么?兄弟是危难之时的热心相助。
还记得二OO八年那场百年不遇的冰灾吗?没有水,没有电,只有漫天飘飞的大雪和坚如玉石的冰层。在那一个个黑暗而寒冷的夜里,却时时能感受到一股暖暖的热流,那是日夜奋战,铲冰除雪的***官兵们带来的;那是千里迢迢奔赴灾区在茫茫五岭运线架电的13名唐山农民兄弟带来的;那是一直在冰灾一线用忠实的镜头和笔真实记录感人的一幕幕的新闻工作者们带来的。不要说是素不相识,是兄弟啊,是雪中送炭的兄弟,是同流着中华热血的兄弟!
兄弟是什么?兄弟是至死不渝的那份承诺。
子弹纷飞的年代,他们同在一个战场上。那天,他们偶然相遇,交谈之间,发现彼此都是一样:虽然早已把命交给了上帝,却还是无时无刻不担心家里人的情况。于是他们二人协定:今后不管谁活下来,都要帮助照看对方的父母。不久后,其中的一名战士英勇牺牲了,另一名战士于是一直冒充那名牺牲的战士给他家里写信,让家人放心,后来战争结束了,活着的人带着战士的骨灰来到战友的家,跪在地上哭道:“爹,娘,你们的儿子为国家献了身,今后,就让我当你们的儿子吧!”战友的父母悲痛之余欣慰于这新儿子的一片孝心。于是,他便在战友的家里一呆就是几十年,连自己的母亲去世都不能见到最后一面。几十年后,战友的父母双双离开人世,昔日年轻英俊的他也已白发苍苍,他摸着战友的碑道:“兄弟,我实现了我们的承诺,你在天堂安息!”为了一个仅两人知道的承诺,他放弃了几十年的青春,只为了对兄弟的一句承诺,这就是至死不渝的兄弟情。
兄弟是什么?
兄弟可以是梁山好汉的肝胆相照,也可以是俞伯牙、钟子期的高山流水;可以是马克思、***的战斗友谊,也可以是李白、杜甫的惺惺相惜。
兄弟是什么?
兄弟是你在行走路上给你一杯水的人,是你被风浪打倒后扶你起来的人,是不论你如何潦倒如何窘迫都不会嫌弃你的人。他永远为你遮风挡雨,他永远为你抚慰伤痛,他永远为你默默祈福。
朋友,不论你到那儿,遇到什么困难挫折,都别忘了,有兄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