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 5
我很不爽地跟自己的牙齿闹了别扭,又或者说我给它吃了好吃的,它却反过来咬我一口,疼痛全由我来承受。
我突然又觉得自己有点可笑,我似乎和我的牙齿已经完全分成了两部分,只不过我承担了它的痛苦。而它是否要确定完全不是我的了。
我觉得我有点像曹丕般不仁,而牙像曹植般无辜。我们是亲兄弟(当然我和牙齿不是),他却遭我加害。当然对于我的牙齿我也只是说说,并没有加害之意,更没有命他七步做诗,否则杀了他。只是当遇见艺术品般的菜肴呈现,我便忘了要像品味大师精彩之作一样,极其斯文地咀嚼、享受,而是贪婪地占有。于是,我总是粗鲁地怠慢了牙齿,以为它坚固无比,是经得起我对它的考验的。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你长在我的嘴里却不知我为你心疼。”牙,这句话送你,也许能让你看清你我间危险的距离。需要表白的是,牙呀,我对你没有嫉妒之意,只是当年非常幼稚地高估了你的能力,以为你是我坚强的门卫,会为我挡风遮雨,且不知,你也有脆弱的今天。
我真的很疼,心疼!你我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时刻担忧我们的距离,会因此越来越远,痛不欲生的我哪天像对付烂树根一样把你拔了,那可真是天各一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