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爸爸 5
我的爸爸,今年三十七岁,一头浓密的黑发,胖乎乎的脸上架着一副眼镜,大大的嘴巴,时不时就唠叨我几句。
有一次,我写完作业顺手把作业一丢,就去玩了。过了一会儿,我就听见一阵开门声,是老爸回来了,他一回家就走进我乱糟糟的房间,像领导在视察。我知道马上就会有一场暴风雨要降临了。于是我倒吸了一口气走进房间,果然爸爸连珠炮似得唠叨起来(这部分写的很精彩):“昨天刚收拾的房间,怎么今天就乱的像狗窝一样?不是告诉你,做完作业就要把书桌收拾整齐吗?其实学会保持,就不用天天收拾了。何必这样呢?何必这样呢?赶紧收拾吧!要不这个星期的零花钱就没有了……”还没等老爸唠叨完,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西游记》里唐僧念经的情景(心理活动写得形象生动),我赶紧向老爸求饶:”饶命啊,老爸,我下次不敢了,我马上就收拾。”
虽然老爸很唠叨,但我还是很喜欢他,如果没有唐僧的唠叨,孙悟空又怎么能取得真经,修得正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