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爸爸 2
"爸爸总是喜欢给我讲大道理,怎样,怎样做事。
他最喜欢给我讲小故事,这些小故事里全都是关于规范之类的。他懂的很多,在我眼中简直就是无所不能。
现在,我长大了。与以往不一样的是,我开始喜欢听他讲那些道理了。我明白了爸爸为什么要参加《国学讲堂》。
新学期开始了。他的话儿又来了。“我刚看了篇文章,它讲的是‘四比比’。这指的是不比基础比进步,不比父母比自己,不比阔气比大气,不比吃穿比学*。我知道你明白这道理,可我不得不说……”
“上课应该认真,勇于提问,积极发言。你虽然头脑灵活,但是思维缺少韧性与深度。”他说这些话简直是比妈妈还唠叨,但现在想想,他说这些话不全是为了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