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_ 2
我养了一只乌龟。
它浑身上下都绿绿的,两颗黑珍珠似的眼睛小小的,脖子旁有几道红红的条纹,倒是好看。中间一个大壳硬邦邦的,这是它的盔甲。大大的壳,红红的条纹,看起来十分神气!
这只乌龟啊,可真古怪!说他高傲胆大吧,的确是的:伸着长长的脖子,大摇大摆地爬。说它胆小吧,没错,要不人们怎么喜欢用“缩头乌龟”来形容胆小的人呢?你看:只要它被什么东西吓到,就立刻把头缩进水里,只剩下一个壳。
它在水里时,就大摇大摆地闲逛,或找它的“天敌”——虾子;它在我家的阳台上时,就迅速往阴暗处爬。有一次我和妈妈出去,把它放在阳台上,回来时我们很惊讶,小乌龟不见了!我找呀找,“翻天覆地”地找,终于找到它了。原来它竟然爬过阳台上的门槛儿,躲到我房间的钢琴下了,好像要跟我躲猫猫。好一个淘气的小乌龟!
它还很“臭美”。有一次,我把它放在阳台上,在墙角放了个镜子,它爬过去,盯着镜子看,把头伸得老长老长的,看着镜中“美丽”的自己。看够了,它才尽兴离去。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