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_ 14
几个月前,妈妈给我和弟弟买回了小乌龟。它们特别的可爱。
我看见它套着一个墨绿色椭圆的乌龟壳,龟壳由好多片多边形拼成。能伸缩的小脑袋瓜儿上长着绿豆大小的眼睛,像两颗黑宝石。鼻子小的只有针孔那么大。脖子上有一层厚厚的皮,就像围着围巾一样。短小的四肢上有着锋利的小爪子。我观察了一下它的肚子,是由墨绿色和黄色组成,像地图一样,再仔细一看又像戏剧演员的脸。我看见它还有一根又细又短的尾巴,很讨人喜欢。当它伸出脖子时,我用手轻轻碰一下,它就很灵敏地缩回去了,这估计就是“缩头乌龟”的来历吧!
它吃东西的时候很可爱。每当饲料放进缸里的时候,它就四处张望寻找食物,就像饿了很久似的狼吞虎咽地吞了下去。它睡觉的时候,四肢、头和尾巴都是蜷缩在一起的,它睡觉的时候特别警觉,生怕别人来打扰它。
我家的小乌龟很调皮,总是不安分地攀爬缸壁,想要外出去玩。我在旁边悄悄地呆着看着。它努力地把前肢伸长,够到鱼缸边缘再抬起后肢使劲向前蹬,像一个在做单杠的运动员。可是它的身手没那么矫健,不但爬缸失败,还摔了个跟头,摔得四脚朝天。它使劲晃动身体,让身体左右晃动起来,再一用力就把自己翻过来了,四肢稳稳落地。它真是一只敏捷的乌龟。
我很喜欢这只乌龟,希望它健健康康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