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乌龟的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它有墨绿色、坚硬的壳,长着一个长长的小脑袋瓜子,不长不短的四肢和一根又细又短的尾巴,好逗人喜欢。
我把乌龟放在一只搪瓷碗里养着,里面装了点水。每天,我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它换水,然后在碗里放一些龟饲料。我发现乌龟吃东西时,总是先伸出长长的脑袋,东瞧瞧西望望,一旦发现了食物,就会爬过去,迅速地将它吸入口里,但是,不一会儿它又吐了出来,好像是在鉴别这些食物是不是能吃似的,接着再一口将食物吞了进去,就把头缩回壳里不动了。
过了一会儿,乌龟又把头伸出来,这次它没有爬来爬去,却静静地休息,我先探出水面,观察四周的动静,左爬爬,右爬爬。我想这可能是它在锻炼身体吧!爬着爬着,它觉得很累了,又把头缩进龟壳里休息了。瞧着它那懒洋洋的样子,真逗!
就在这一段时间里,我发现,乌龟的四肢上有些锋利的小爪子,背上的壳不还有一格一格的图案,漂亮极了!
这只乌龟胆子也太小了。我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只要一按它的壳,就马上缩进壳里,过几分钟,它又恢复了那活泼好动的本性。
哎哟,好疼啊!我真奇怪,这乌龟其实并不温顺。每回我用手把它拿起来换水的时候,它的四只脚就在空中上乱蹬,那张牙舞爪的样子可吓人了。
你们别小看乌龟的腿小,可力气大着呢!它四只腿使劲蹬,特别是后腿,力气特别大。一次,我不小心被它蹬了一下,爪子在我的手上抓了一下,可疼啦。
我家的乌龟真是活力十足啊!每天都是这样在搪瓷碗里爬来爬去,好像它每天的活动安排不做完就不睡觉似的。反正我起床的时候见它在运动,睡觉时还见它在运动。你们不知道它累不累,我也不知道。
我家养了两只小乌龟,一大一小,模样十分可爱,笨拙。我给它们各取了一个名字,不想太麻烦;便让大的叫大大,小的叫小小。
下午,出太阳了,奶奶就把鱼缸端出来放在外面,让两只乌龟晒晒太阳。
瞧瞧它们,小小已经爬上了假山的山顶。而大大却笨手笨脚的怎么也上不去。不知为这假山转了多少圈,大大终于爬上了山顶。途中,大大那一次又一次的“攀登”,又一次一次的掉下的搞笑模样是我肚子都笑痛了。
等大大爬了上去后,它便得意洋洋地把四肢伸展开,做了一个“飞燕式”的招牌动作。好像在说:“谁说我上不来?虽然比小小慢了点,到最后我不是上来了吗?”可是,大大觉得小小占去了地盘的三分之二,使得它没地方晒太阳了。便把小小拱醒,开始了“抢夺地盘大战”!
它俩瞪着小眼睛互相注视着,接着头顶头,一起趴在假山上把四肢展开,各做了一个“飞燕式”的动作。两个乌龟就像斗鸡似的顶撞起来,不过现在就成了斗龟了!呀!局势不妙!过了几秒钟……“―砰―”的一声,大大把小小撞了一下,小小便肚皮朝天掉入了水中。大大胜利了,它开心地在山顶上不停地把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在说:“噢!我终于胜利了!胜利啦!”
太阳下山了,奶奶把鱼缸端进了屋里。啊哈!今天小乌龟们的“地盘争夺大赛”真有趣啊!如果你们不信,就亲自来看看吧!
我家养着一大一小两只乌龟,它们背上有很好看的花纹,就象很多菱形排列在一起,它们的壳非常硬,像是一副盔甲。它们的头是三角形的,*时缩在壳里,不过,伸出时却很长,短短的小尾巴像一个圆锥。它们的胆子很小,如果被人抓住了,它的头、尾和四支爪子都会缩到壳里。我还在书上了解到,乌龟的寿命很长,能活上千年呢!
乌龟喜欢吃新鲜的鱼、虾和瘦肉。有一次,我想看看它是怎么吃东西的,于是将爸爸买来的一条小鱼扔进缸里,站在远处偷偷地看。只见小乌龟悄悄伸出头来,确信周围没有危险时才一口咬住了鱼的尾巴,这时大乌龟也一口叼住了小鱼的头,它们互不相让,拼命地向自己的肚里吞,真像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看着它们可爱的样子,我不由自主的喊:“加油!。”这下可好,他们丢下鱼,迅速把头缩回“盔甲”里。
两只乌龟在我家生活了五年了,它们已经成为我的好伙伴,我很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