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_ 5
上个星期,奶奶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它的名字叫“小龟”。
小龟每天生活得很悠闲,一天到晚就是停在原地不动。但我一放食物过去,一眨眼功夫,它就吃掉了,那可是整整三颗呀!
我觉得它很好学,因为每到我读书的时候,它就把头伸出来,等我一停止读书,它就把头快速地缩进去了。比如:昨天老师布置的作业是;背语文书的日积月累,当我大声背的时候,它就伸出头来,慢慢享受我读书;等我背完了,它立刻把头缩了进去。
我听别人说:“乌龟跑得慢”,乌龟一买回家我就做了个实验,把乌龟放在桌子上,用手轻轻敲打它,乌龟受到外力后,加快爬行速度两倍以上,原来乌龟跑得不慢呀!
我还听姐姐说:“养乌龟需要水的,但是水不能太深。”于是,我在鱼缸里放进一个指甲盖高的水,然后把乌龟放进去,只见乌龟灵活地爬行起来。
有时候,我会用心灵来跟它对话。每当我对它说你好、你早、晚安的时候,我感觉它也会对我说:“主人,你早。”有时还会觉得它说:“主人,快读书吧!我很喜欢听你朗朗的读书声呢!”……
我在小龟的家里放了几个小石子。一看,我觉得小龟的家里更漂亮了,我仔细看了看小龟的眼神,也觉得它在说:“快放吧!我的家更舒适了,也更美了!”
我家的小乌龟又可爱,又好学,我可喜欢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