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4
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后, 我觉得汤姆索亚真是个可爱的孩子.
汤姆拥有丰富的想象力, 强烈的好奇心,他不断地寻求新鲜的事物。他不满足现状,不愿过庸俗保守的生活,因此,他对家庭学校和教堂都很反感。他总是他的姨妈开玩笑,甚至还与学校的老师,教堂里的牧师开玩笑。
小说中有许多小插曲,写的就是汤姆的恶作剧,而这些恶作剧也显示了他非凡的想象力,体现着他全新的生活文化。他厌恶学校那一套令人窒息的校规,他追求自由公道的世界,追求友谊。不怕危险。对汤姆来说,社会,常规,道德都具有伪善性和欺骗性,他反对这一切。他的动力来自于他那强烈的好奇心,丰富的想象力以及源源不断地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