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8
上次,老师发了一本书叫《汤姆索亚历险记》。有的同学翻开这本书,就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而有的同学不看像一位不负责任的狮子,还说话。
我也一样,一拿到课外书,我像一只快要赶不及的小松鼠。看得津津有味,比吃饭还有味。这本书说了汤姆的优点和缺点,优点是:勇敢、坚持不懈、善良,缺点是:调皮、喜欢打架。他的善良令我敬佩。
其实我也有一件这样的事,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商场买东西,我心高彩烈的走进了商场,像一只小兔子去森林里采蘑菇。
突然,蹦的一声,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摔倒了。没人理他,我心里想帮帮不帮这位老奶奶呢?我下定决心,走过去把老奶奶扶起来,说:“您不要紧吧!有没有受伤?”老奶奶说:“我没有受伤,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啊!”路过的人都竖起大拇指夸奖我。那位老奶奶给了我一颗糖,看着那颗糖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读了这本书,知道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