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5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写的。描述了汤姆、哈克和贝基的一次冒险。主角是著名的淘气汤姆。他讨厌丑陋、闷热的建筑里的生活,讨厌充满宗教虚伪的枯燥教育。他利用逃学、恶作剧,组成“海盗团伙”离家出走。首先,他反抗了。他大胆出庭,证明了劫匪的谋杀,他和哈克找到了一箱劫匪的金币,成为了一个非常优秀的冒险英雄。因此,哈克成了一个有钱寡妇的养子。然而,汤姆和哈克受不了文明生活,组织了一个海盗团伙。汤姆和哈克再次逃离社会,正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窒息的笼子里。
通过这本书,我了解了淘气又聪明的汤姆,帮助别人的哈克,不怨天尤人的贝基。
在这些人物中,我最喜欢哈克,因为哈克关心寡妇,虽然他不喜欢寡妇们非常严格的规矩。所以我知道,即使你讨厌别人的规则,你也要有帮助别人,说服别人的意图。
我认为汤姆太淘气了。他干了许多坏事。他喜欢恶作剧,喜欢看别人出丑,喜欢捉弄别人。他捉弄过月经、小花猫和其他小男孩。但是他有很大的勇气和正义感,懂得守口如瓶,坚持自己的原则,很聪明。虽然他惹了很多麻烦,但他知道自己变了,还是个好孩子。
我也想向汤姆和他的正直学*。其实我也想有一次冒险。
这本书里有很多好词,比如:后悔,委屈,最后,重复,疲惫,苦恼,说的慢,弱,瞪,皱。
这本书里有很多很好的句子,比如学生觉得有点不正常,大家按照沃尔特的体会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