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成长_ 5
在暑假期间,我看了许多的书,比方说《夏洛的网》、《木偶奇遇记》、《亲亲我的妈妈》和《身体里的小秘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身体里的小秘密》。在这本书里我学到了许多知识。
比方说“眼睛”, 眼睛是感观中最重要的器官,大脑中约80%的知识和记忆都是通过眼睛获取的。还有在眼球表面,有一层起润滑作用的泪液膜保持着眼睛湿润。如果环境干燥,眼球表面会越来越干燥,而眨眼睛可以防止这一点。还有头发,头发是皮肤的附属器官,它能保护我们的头部,头部受到撞击的时候,会缓冲对头部的伤害。旺盛的头发可阻止或减轻紫外线对头皮和头皮内组织器官的损伤,头发根部的毛孔可以排出对人体有害的金属和非金属元素。这些我以前都不知道,自从看了这本书,我才明白。这书真是好东西,有时间我一定要看看他啊!书就是知识的海洋,我喜欢在知识的海洋里游来游去。在这个年代真好,有好书伴我们成长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