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作家高尔基曾经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书,一个不起眼的名字,但又是一个不可磨灭的名字,世界因书而富有睿智,对书的追求有时也会使人实现自己的梦想。
书就像一杯醇香的美酒,让人喝完之后神清气爽,仿佛接受了一次知识的洗礼。书中的精华和所有知识点全部收进囊中。古文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字有黄金屋。”这话一点都不假。书就好比一座装满黄金白银的宝库,自己那探索知识的渴望就是开启这座宝库的钥匙。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梦想则需要阅读大量的书籍,没有书的陪伴与呵护,梦想是不可能实现的。我的梦想就是将来当一名作家,这个梦想在我的家人眼中好像是遥不可及的,可我热爱写作,我会更加努力,更加勤奋,读更多的书籍。我一直坚信,书是一只愿望精灵,能够实现我的梦想。我一直都酷爱读书,因此,我的书柜里摆满了书我已将这些书读了好多遍,很多书我已经读懂读透了。阅读让灵魂充满情谊,让书香在我身边萦绕。书中的灵魂,是我前进路上的伙伴。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都出去上班,我独自一人呆在家里,我便走进书房,拿起我最心爱的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我贪婪地吮吸着字里行间中无穷的知识。半小时过去了,一小时过去了,我越看越有劲,整个世界对我来讲好像已经消失了――大约过了两个多小时,我把整本书都读完了,天也已经黑下来了了,我这才依依不舍地把书放回书柜。
书像一艘船,把我载入了知识的海洋,是书陪伴我渡过了漫长而无聊的白天。是书陪伴我渡过了寂静而孤单的夜晚。书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和幸福,书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