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成长 1
走进中国古典四大名著,在《红楼梦》里,我为黛玉的葬花自怜而黯然神伤,我为宝钗的封建恪守而无奈叹息;在《三国演义》里,我崇拜关云长的英雄豪情,我敬佩诸葛亮的足智多谋;在《水浒传》里我羡慕宋江的领导能力,我钦佩花荣的百发百中;在《西游记》里,孙悟空的善恶分明、猪八戒的好吃懒做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漫步世界文学殿堂,我羡慕白雪公主的纯洁美丽;我对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遭遇深表同情;“简·爱”令我无论生活如何困苦,奋斗的脚步永不终止;保尔·柯察金的钢铁般的意志催我奋发;鲁滨孙坚定的信念和顽强乐观的行动教我学会生存……
遨游科技文化的海洋,我知道了地球外面还有一个广袤无垠的世界;我懂得了“基因决定生物性状”的原理;我明白了向心力和离心力的定义;我学会了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
博古论今,在唐诗中,我感受到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宏伟壮丽,我领略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娇媚醉人;在宋词中,我体会到了“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的优美意境,我看到了“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美好江南……我还看过朱自清《春》的美景,感受峻青《海滨仲夏夜》的惬意,欣赏杨朔的《香山红叶》,感受老舍《济南冬天》的温和,品味鲁迅《朝花夕拾》的情趣……
我酷爱读书,无论课内课外,好书伴我成长;品味词句的精妙,体验生活的美好,感悟人生的真谛;与好书结缘,其乐无穷。在读书中学做人,做好人须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