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成长_ 2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书的重要性,每当我翻起书的时候,心里总有一些好奇,书里有什么呢?
书里有很多科学知识,能够帮助我们了解新科技;书里有很多饱含寓意的哲理,能够使我们懂得做人的道理;书里有很多笑话,能够让我们开怀大笑。
我第一次接触书是从听书开始的。刚出生不久,妈妈就给我买来童话书,用好听的声音读给我听。当我牙牙学语的时候,虽然我还不认识字,我已经开始拿着图画版的书自己看的津津有味了。在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爸爸去玩时,看见了一栋大楼,我问:爸爸这是什么啊?爸爸回答:这是图书馆啊。我听后心中一喜,并马上问道:我们能去里面看书吗?当然可以!爸爸回答。从那以后,我有了自己的图书证。以后的每周六日爸爸妈妈都会陪我去看书,我们还借回家看。我在书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着。
现在我四年级了,我越来越体会到读书的乐趣,是书提高了我的各项能力;是书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我和它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越来越喜欢它了!
高尔基说: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泉源!只有知识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够使我们在精神上成为坚强、忠诚和有理智的人,成为能够真正爱人类、尊重人类劳动、衷心地欣赏人类那不间断的伟大劳动所产生的美好果实的人!
愿好书伴我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