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争功 2
今五指争功,大拇指昂首挺胸,大踏步地走入掌心道:“吾粗壮有力,虽无法弯曲身体,却乃不可或缺之人才,可做出人类发明之竖大拇指动作,无我,人类将难以发展,一等功非我莫属!”
食指不服,曰:“尔无实用,吾乃最实用之指,不仅可携其余四指拾取物品,又可于电脑输字,还可握勺、蘸取酱汁涂抹,汝有何功?”
中指冷语道:“吾虽无大用,却可美化仪容,如少中指,人类不仅仪态怪异,且不可握笔,尔有何功居我之上?”
无名指朗声大笑道:“吾虽无名,可却在写软笔书法时却大有益处,无我,人类千年之文化将毁于一旦!”
众指争论不休。
小指言:“何必争功?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尔等应团结一致,握紧拳头,打击外敌,岂不妙哉?”
众指皆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