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争功 9
有一天,一个小男孩看见同桌的毛笔字写得特别漂亮,便竖起大拇指夸赞她。这时,大拇指便开始自鸣得意了。无名指瞧见了,不服气地说:“要不,我们举行一场争功比赛吧!看看究竟是谁更厉害!”
大拇指听了,扯着嗓门说:“如果真的要比赛,那最后的冠军毋庸置疑,肯定会被我收入囊中。因为我的功劳是最大的。主人会让我按图钉,让我按指纹,把一大堆的活儿都丢给**。”大家都皱了皱眉头。大拇指瞪了它们一眼,又想了想,继续说道:“还有数人民币的时候,主人也得靠我,这多重要啊!按个遥控按钮,发个信息也是让我来。你们谁可以代替我做这些苦力活?哼!我看你们都不行!”
食指听了,气得暴跳如雷,说道:“谁说的?你还是关心一下你自己吧!你的身材矮小,又很胖,看起来那么笨!再看看我,长得那么苗条。在你们当中,我是那么突出!”
小拇指不甘示弱,便马上抢着说:“胡说!主人把我养得那么美丽,那么柔软,不舍得**重活,还不就是因为主人最喜欢我!”
“不对,不对,都不对!你们别忘了,我可是大名鼎鼎的‘无名人士’,江湖人称‘无名指’。大家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我功劳最大,却深藏功与名,淡泊名利。”无名指急得满头大汗,立马嚷嚷道。
一直闷声不吭的中指终于忍不住了,急忙说道:“你们静一静!你们说的可都不算,千万别忘了,我站在你们的中间,我可是国王。国王是最大的,也是最强壮的,所以一定是我的功劳最大!”
五指争论不休,谁也不服谁。这时,主人听到了,连忙说:“请安静,你们各有所长,但是只有团结协作,做事才会事半功倍。如果你们只看到对方的缺点,那么在一起做事的效果也只是一加一小于二。”
手指们听了主人的话,都羞愧地低下了头。大家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一定会团结一心,发挥各自的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