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争功 1
夜深了,人们都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小明房间里却传来一阵吵闹声,原来五指正在争功呢!
大拇指首先发话:“在五指中,我的功劳最大。小主人按手印、鉴定指纹等都是我上阵,我是主人身份的象征。而你们呢?却躲在一旁发抖呢!”
“发短信、打游戏,小主人不都得靠我,你们几个有什么用。”食指振振有词地说。
“哼!你们几个也想和我抢老大。我的身子最高,你们几个都在我的左右,保护着我,我才是你们的老大,你们都得听我的!”中指盛气凌人地说。
“切!”无名指扯开嗓门不屑一顾地说,“我代表着财富。小主人把金戒指、银戒指、钻石戒指,都戴在我的身上,我象征着美丽和地位。我虽然没有名字,但小主人还不是给我起了一个名字‘无名英雄’的称号,我才是你们真正的皇帝。”
小拇指不甘示弱,也发话了:“别看我长得矮小,我才是你们的老大。小主人掏耳朵、抠鼻屎,靠得不都是我,那么脏的活都是我一个人干的,你们几个都躲得远远的,我才是真正的英雄。”
“不要吵了,不要吵了!我的美梦都被你们吵醒了。你们难道不知道‘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吗?你们个个都很重要,要是没有你们其中一个,小主人不就成了一个‘小怪物’了吗?你们要团结、要友好,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小主人服务。”手掌爷爷语重心长地说。
五指兄弟听了,羞愧地低下了头,从此就再也没有吵过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