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学生演讲稿:我的理想 3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过,理想是指路的明灯,它会为我们照亮人生的方向;没有理想,就没有一个完整的人生。*****抱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奋斗,***带着“为人民服务”的抱负工作,由此可见,理想是多么的重要。
我也有一个理想——我想当一名作家。在我的心目中,作家是十分伟大的。他们为了读者写出了一篇篇精彩的文章,来传播知识,让读者分享他们的人生感悟。中华汉字是中国的骄傲,而如何非同常人地编织这些方块字却像天上的星辰一样遥不可及。而作家们具备了驾驭汉字、鞭策汉字的能力。他们能够编织出激情而有魅力的文字,美化生活、感化大众。我们周围精彩绝伦的文章书籍,都是出自各位作家之手。
小时候,我看《幼儿画报》,儿童作家们富有童趣、想象力的笔触深深感染了我,那时我以为是书中的主人公——那条小袋鼠写出来的文章,自然感到心潮澎湃;长大一些了,我读注音版的《鲁滨逊漂流记》,也知道那是作家写的,却依然幼稚地以为作家真的经历过二十几年的孤岛生存;三四年级了,我知道了那叫第一人称写法,我还知道那是虚构的,是小说。但我还是对那几乎让人感到身临其境的文字动心不已;到现在,我已经看完《明朝那些事儿》、《病榻杂记》、《格列弗游记》等数不清的文学作品。我明白了怎么首尾呼应,怎么倒叙,什么是小说的“意识流写法”,我深深感受到了写作的乐趣与魅力。
作家也是一个悠然的职业。作家只需在家中动动脑子,摇摇笔杆,敲敲键盘,就可以让稿费飞一般地邮过来。作家的生活随心所欲,他们不需要和上班族一样朝九晚五地工作,他们可以按自己喜欢的方法制定自己的工作计划,多么令人憧憬、向往的职业。
凭借着对文字深深的痴迷,我逐渐爱上了写作。从三年级开始,我就想要写出跟作家们一样富有激情与生命的文字。因此我也在不断努力着,我比同学们写更多的作文,看更多的书,参加比赛来磨练自己,每个学期都出一本作文集。要想当一名好作家,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不断挖掘生活的闪光点,才能写出更加丰满、更加完美、富有激情的文章。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