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学生演讲稿 16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是xx年级xx班x人,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梦想是一块石头,敲出火花;梦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一盏灯,照亮黑夜的道路;梦想是通往黎明的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将来成为一名杰出的科学家。我妈知道我的梦想后,一直摇头:“不,我不同意我可爱的女儿做科学家。科学家苦,吃不好,睡不好。”但我觉得这是我妈的短视。如果每个人都这样认为,那么世界上还有人献身于科学事业吗?隐藏在浩瀚宇宙中的无数问号,变成了永久的问号。人类社会不是还处在吃血喝血,刀耕火种的原始时代吗?
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说,科学技术是生产力,是第一生产力。伟大的科学家居里夫人发现了镭,镭可以用来治疗癌症。这一发现**了许多身患疾病的人,使他们幸福。瓦特发明了蒸汽机,这使人类社会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从而为资本主义社会的诞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此冯诺依曼发明的电脑可以呆在家里,知道世界上重要的事情。真的是“秀才不出门,无所不知。”小学生遇到困难可以问电脑,人们可以网上购物,网上交易,商家可以规划策略,千里之外必胜。
这些好处和便利不都是科学带来的吗?也是随着科学的进步和发展,人类才从原始社会发展到现在,然后才是科技更加发达,物质财富更加丰富的社会!
你知道科学家为什么把冥王星踢出“家门”,称它为“矮行星”吗?你知道在笔尖上发现的星球是谁吗?为什么说是在笔尖上发现的呢?这一切的一切,都可以在科学界中寻求到答案,但是,仍有谜团未解开。
如人类究竟从哪里来?人类的智慧哪那里来?人的头颅可以移植吗?人体的潜力之谜,人体自然之谜,宇宙中的黄金,神秘天体绕太阳运行,火星上的金字塔之谜,亲人与亲人之间发生的心电感应等。
这些谜团,正等待着我们去解答。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这些谜团就会迎刃而解的。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进步,我们的国家就会更加和谐,更加富强。
我朝着理想奋斗,矢志不渝,坚韧不拔,这个目标决不会与我擦肩而过,它一定会和我成为好朋友,让我创造辉煌,成为第二个获诺贝奖的女性吧!
朋友们,为我加油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