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每次当我说出梦想这一个词的时候,总是会引起不少人的嘲笑,嘲笑我像个不成熟的孩子一样,总是做着不成熟的梦。他们总会告诉我,你是大学生了,是一个成年人了,要从那些不切实际的,小孩子的梦中清醒过来了。可是,我很好奇,梦想这一个词还会有限制吗?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漫天黄沙里那一片绿洲里的清泉;梦想是漆黑夜空里那一颗闪烁着的北斗星;梦想是寒风凛冽里那一间木屋中的炉火。它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因为有了梦想,前方的道路才不会迷茫,不会被诸多的诱惑,诸多的苦难所遮蔽住眼睛,让我们能够始终向前前行。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像南丁格尔女士那样伟大的护士,这也是我能够来到我们学校的原因,很小的时候我便从父母那里听到了这个故事,幼小的我心中虽然对她的行为并不是那么理解,但也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等我长大一些后,偶然间在网上再次了解了一些她的事迹,那时候的我,叛逆、厌学,对人生没有了目标,然而南丁格尔却给我希望。那时的战争爆发频繁,那时的士兵伤亡惨重。然而作为贵族的她,本该享受着与战争无缘的他,却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决然去当一名护士,一名战地护士。在炮火纷争的年代,在随时面临死亡的地方,带领着38名护士去往了战地医院。她不惧死亡吗?我想并不会吧,人都是爱惜生命的,也是害怕死亡的,但我想,更怕的是毫无价值的死去。我们都听说过“人终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在这短暂的生命中发挥出自己的余热,带给更多人希望,这便能“重于泰山”!
因为她,我选择了读医,因为她,我选择了护理,来到了我们xx医学院,成为一名护士。南丁格尔,这是我们每一位护理人员都耳熟能详的名字,也是我们每一位护理专业的学生的理想。但很多时候,我们也只是把她当做了理想中的人,却自觉做不成她那样的人,而有所放弃,这是我一个人的梦想吗?不,我想这也是大家的梦想。而我,只不过是在这条路上坚持了下去,没有因为他人不信任的话语就停下了脚步。
梦想,就是一个坚持自我而不断进步的结果。坚定了自己的方向,就不要轻易的放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