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学生演讲稿:我的理想 5
尊敬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没有理想的人,就像一只折翅的小鸟,再也飞不起来;而拥有理想的人,就像璀璨天空中的一颗颗闪耀明亮的星星,在这片无边无际的天空中闪闪发光。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当著名的画家;有的人想当出色的作家;有的人想当伟大的科学家;有的人想当救死扶伤的医生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老师!
有人说,做老师有什么好?虽然有假期,但是做老师要批改作业;又要改试卷;还要备教案、吃粉笔灰,对身体不好;操心,现在什么学生都有,看你不顺眼没事就找你麻烦,光操心都能短寿,还有支教老师要去山区或是贫民区去教书,还可能有身命危险
可是在我的心目中,老师像是默默无闻的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你们说做老师是因为贪图假期,但我却认为不对,放假了,老师为我们改作业,备教案为新课做准备,熬夜加班;你们又说老师的这个职业很麻烦,可我觉得是乐在其中,享受其中的过程,只要每教好一个学生都会很开心我想如果没有老师的教导,怎能有今天这个这么美好的世界呢?
我要把做老师精神继续延续下去,为了我的理想而好好奋斗、努力着。我希望我崇敬的未来不止是一个美好的梦,而是永久成为璀璨天空中一颗最闪亮的星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