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前世,我也许是一只蝶。黑暗里,我旋转于花香中呓语,只等那个美丽的梦绽放在阳光下。在美与这世界相融之前,我在黑暗中呼吸、在执着中追寻。黑暗的载体是造物主用失败、痛苦、迷惘编织成的茧。但我不怕,因为我知道,我的梦想需坚强的翅膀来扶托。为了挣脱这苍白的桎梏,飞向碧蓝高远的蓝天。为了沿一路溪流翩翩起舞,撩起旧日浣女的情思。为了和着坎坎伐檀声,流连于江南烟雨里。我必须经受风雨。我的梦想,我的坚持!
今生,我幻化**。从我呱呱落地起,上帝便拔出了一根银针,一下戳破了我人生的气球,于是,我便随着气球,噗噗地飞快向前冲,转眼,已冲到了高三。走到了高三,便知道没有后路可以退了,像已冲入了敌军阵营的战士,除了硬闯,别无选择。唯不知是牺牲还是荣归。
一次次的考试,面对惨不忍睹的分数,崩溃了自己也不能变得麻木而漠视一切。当自认为已炼成了百毒不侵,金刚不坏之身时,曾经的梦想却在不经意间击垮这一切,一瞬间又点燃了我所有的热情。
我曾渴望像贝克汉姆一样在球场上驰骋,我曾渴望像科比一样随意地在球场暴扣,我曾渴望像杨洋一样在短道上速滑。这是我儿时的梦想。无忧无虑,干净纯洁得像孩童一样。逐渐,时间的沉淀让我变得成熟。梦想的翅膀亦增添了几分责任,几分认真,几分轻狂。想要成为一大丛新长的桉树中最挺秀的一株;想要成为矿石中最耀眼的钻石;想要成为沙漠中最生机的绿色。十八岁,本是自负的年龄!
“十八岁使我想起初长彩羽、引吭试啼的小公鸡;使我想起翅膀甫健,开始翱翔于天空的幼鹰。整个世界填不了十八岁我的雄心如梦。”未来,是当上呼风唤雨的政治官员,是成为纵横商场的商业大腕,还是愿做写诗出书的文人骚客?总之,我的梦想要像蜗牛一样留下自己的痕迹。
放下笔,从半人高的书中抬头,瞥向窗边那只蝴蝶,不知为什么,总觉得似曾相识。蝶为了梦想要在茧中磨砺,而我为了梦想必须要风雨兼程。于是,不再赌气将发下的数学试卷用力揉成团,使它以加速运动在离我十米处下落。而是虔诚地铺展开,低头研究错题,努力读书学*,以千里踏桥,功在不舍的勇气,追寻梦想。
蝶的梦想,是传承美的精髓,在云朵上划出最优美的舞姿。它已经历了蜕变前的黑暗,在其中造就的凝结着刚毅与执着的体格,让它们尽情地挥洒梦想。
我的梦想,是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在自己的未来的领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即使高三是由青春的迷惘、孤独、困苦所编织的一张无形慎密的网,我也会用火一样的热情,去冲破将自己缠绕的网,用指尖去点燃我未来的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