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的梦想》。人活在世界上,不能没有梦想;为了自己的梦想,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既然你是一个完整的生命,你就应该拥有自己生命中的辉煌。
一只小毛毛虫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大山顶上看到了整个山谷。它喜欢梦中看到的景色,他决定将它变成现实。蝗虫、鼹鼠、青蛙和花儿都以同样的口吻劝小毛虫放弃这个打算,但小毛虫始终坚持着向前爬行······最终小毛虫变成蝴蝶飞到了大山顶上。重生的小毛虫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是寒假我偶然看到的一个故事,却给我很大的感触。
对小毛虫来说,一块石头就是高山,一个水坑就是海洋,一根树干就是无法逾越的障碍,它历经艰辛,为的只是化为蝶的梦想,只是翩然展翅的美丽。
房间里充满了人们的掌声。“妈妈,看,电视里的明星多棒呀!大家都喜欢她。我以后也想当一明星。”小女孩儿的眼神中流露着羡慕。慢慢的小女孩儿长大了些,她望着电脑上美丽的风景图神往着。“我一定要努力赚钱,以后去周游世界,幽静的山谷或是美丽的樱花······”那时,她的心仍小小的,还不懂得装下更多。XX年汶川大地震、XX年一月的海地地震,二月的智利地震,四月的玉树地震,巴基斯坦水灾,印尼地震海啸火山喷发······直到,她的眼中映出灾难扭曲后家园的面孔,人们止不住的泪水,耳中充斥着撕心的哀号。有种晶莹的东西在她眼中打颤。“怎么办?”这时,她看到了电视中穿着白挂子的医生穿梭于废墟中,在他们手中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得以存活。他们为灾区的人们带去了希望,牵引着他们再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以后一定要当一名医生······”那个女孩就是现在站在这儿,满怀着希望、理想的我!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贵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不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造出来。相信,通过我自己的不懈努力,一定会实现我的梦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