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冬日的凛冽已经荡然无存,接踵而来又是一个璀璨热烈的春夏,而我,正如这轮回的四季,已经步入人生中最美妙的青春年华,享受着多姿多彩的大学时光。
许多书上都说:没有经历过大学的人生,是残缺的人生。在我的中学时代,大学就是我心目中神圣的伊甸园,是一座至纯至真的象牙塔。我把我所有的热情和汗水都浇灌在了通往这座神圣殿堂的路上,多年以后,当我站在我当初日思夜想的大学,原谅我采用极其文艺的马尔克斯式开头,我才开始重新思考,我在我曾经梦想中的大学里应该去寻找一个更加宽广的梦想了吧!
梦想是一个很神奇的玩意儿,总是在人们最绝望最痛苦的时候给人以坚持下去的动力。当迷茫在大学里泛滥成灾的时候,我似乎听见了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它发自于我的肺腑,它用十分坚毅的口吻告诉我:充实你自己,做好你该做的!
当清晨的第一声钟声响起的时候,我仿佛更加清醒,我能做的便是抓紧这每一寸流光溢彩的青春韶华,去为我的人生目标努力奋斗!图书成了我的良师益友,师长给了我许多支持和鼓励,朋友让我明白友谊的温暖与可贵,拼搏让我看到梦想耀眼的光芒!
大学承载着我的梦想,就像蓝天承载者白鸽的梦想,大海承载着溪流的梦想。我不知道这条路有多么蜿蜒漫长,也许沿途缠绕着寂寞的蔓草,也许**开满了天真的烟花,而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那么纯真和热烈,让我忘掉一路的汗水和辛酸,忘掉所有的疲惫和厌倦。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在成长,梦想也是,我仿佛还能听见它拔节的声音,那么清脆和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