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xx班班长xxxx。今天,**下讲话的主题是:诚信是一种美德。诚信是一种责任,一种美德,一种力量!我们要学会诚实守信,一个人要诚信的对待别人,对待自己。
xxxx曾经说过:“人类最不道德的地方,是不诚实与怯懦。”所以人一定要诚信,诚信对待别人,诚信对待自己。xxxx国小说家xxxx曾经借朋友的钱去经营一家公司,但公司经营不善倒闭,朋友觉得瓦特有才华,让他可以不必还钱,但瓦特执意不肯,最终通过自己的劳动还清了债务。
诚实信用的人,即使在贫穷的时候,依然靠自己的劳动还清了债务,瓦特是守信用的,言必行,行必果,他大可不必去还债,轻松地搞自己的创作,但是他没有,没有在贫穷下失去自己的原则,让自己遗憾。诚信待人,诚实面对自己、他人。
xxxx在创业初期资金极为有限。一次,一位外商希望大量订货,但他提出需要富裕的厂商作保。xxxx努力跑了好几天,仍一无所获,但他并没有捏造事实,或是含糊其词,一切据实以告。那位外商深为他的诚信所感动,于是放弃了之前的说法。虽然这是个好机会,但xxxx 感动之余还是说:“先生,蒙你如此信任,我不胜荣幸。但我还是不能和你签约,因为我资金真的有限。”外商听了,极佩服他的为人,不但与之签约,还预付了货款。这笔生意使xxxx赚了一笔可观的钱,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由此,xxxx也悟出了“坦诚第一,以诚待人”的原则,并获得了巨大成功。
不守信约,我们可能有暂时的成功;有了诚信,我们却会获得终生的成功。
“诚是做人的核心,信是做人的根本。”从古至今都有许多这样的例子。春秋战国时,秦朝的xxxx为表明诚信不欺而立木,能搬走者给予黄金,使老百姓确信新法可信,使新法顺利地推行实施,这让我们明白:人无信不立。
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国家都是一样的,言而无信则自取灭亡,如果人无诚信,则更无法让他去做别的大事,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最后,祝愿高一全体同学和高二的学长学姐在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中,考出水*,考出风格,以真实的成绩展示自己阶段性的努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