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成功的必要因素。人无信,而不立。诚信是一个做人的增值,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礼仪之邦,可大多数人却在渐渐丢失这份传统美德。一本书上的一个故事至今令我记忆犹新:一位年轻人带着“智慧”“美貌”“健康”“财富”“诚信”五个大包裹前去乘船,准备去一个地方寻找一份酬劳更高的工作。由于船负重太大,年轻人必须舍弃一个包裹,他毫不犹豫地丢失了“诚信”这个大包裹。到了应聘的时候,应聘官因为年轻人没有诚信而直接拒绝,当年轻人再去寻求时,诚信已沉入大海,再也无法找回。诚信,失去了就不再重来,这更加警醒我们要诚实守信。
努力是成功的关键,努力不必须会成功,但不努力必须不会成功。贝多芬一生命运多曲折,童年生活极度悲惨,青年遭受生活的打击无数,中年时期又受创伤——失聪。尽管命运对他如此不公*,但他百折不挠,并没有选择放弃。凭借自我对音乐的一往情深和自我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经过自我的不懈努力,他终成一代音乐大师,为我们奏响了令人震撼的交响曲。努力必须付出实际行动。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世上并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脚比路长,毕竟路是人走出来的。只要我们有一颗自信的心,诚信的品质,努力的精神,相信必定会冲破路上的重重关卡,最终通向终点,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