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鹦鹉_ 2
去年春节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去花鸟市场买了一只小鹦鹉,妈妈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花花”。
花花身披五颜六色的彩衣,一双小巧玲珑的大眼睛好比两颗黑色的珍珠镶嵌在红色的小脑袋上,弯钩似的嘴巴上长着一个小小的鼻子,粉红色的爪子总是一张一合的,真是可爱极了。
小鹦鹉吃东西时也很可爱,脑袋一弯便叼起一粒小米,再用嘴巴轻轻一咬,然后用肉虫一样的舌头轻轻一顶,便把米壳顶了出来。小鹦鹉吃饱之后便开始了它的体操运动,一会把爪子抓到栏杆上,一会把翅膀展开,做着伸展运动,看上去活泼极了。
在它高兴地时候它会歪着脖子看着你,你只要轻吹一声口哨,它便给你做起了后空翻。只见它两只小爪子抓在栏杆上,身体呈现自由落体的动作,随心所欲地转了起来。可做这些高难度的动作全凭它的心情,它若是不高兴啊,无论你怎么去搭理它,它也是一声不吭。
这就是我家的小鹦鹉,它将和我一起慢慢长大,是我最喜欢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