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鹦鹉_ 3
我家有两只小鹦鹉,一只叫小黄,一只叫小绿。
它们性格豪放,天性好动。天气晴朗的时候,它们总是认真听别的鸟的叫声,听到了,它们立刻回应,像在聊天似的。
傍晚时分,它们表演“武术”,小黄倒挂在笼子的顶端,小绿用爪子扒在笼子的边缘走来走去。我吃完晚饭有时间就看它们表演。
如果它们饿了,就会飞到笼子矮一点的边缘,因为那里有个玻璃篮子,装着小米,它们把头伸进玻璃篮里,用嘴一口一口地啄小米。要是小米没了呢?它们就叫得更大声,似乎在提醒我们:“小主人,我的饭吃完了,帮我添点!”我就把玻璃篮拿出来,用勺子从盒子里把小米舀出来,装进玻璃篮,再把玻璃篮放进去。这时候,它们像见到救星一般,马上放开肚子大快朵颐,小米马上被它们挖出了一个坑,直到吃饱了,它们才回到原位。
我家这两只小鹦鹉可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