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鹦鹉 5
我家有一只鹦鹉叫小蓝羽,它是过年时我在路边套圈套到的,是虎皮鹦鹉。
它总是喜欢用它那肉色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笼子中间的小木棍。它的羽毛有四种颜色,小巧玲珑,可爱极了。小蓝羽头上的羽毛像灰色的头巾,又像是灰白色的鳞片。背上的羽毛像蓝灰色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浅蓝色的衬衣。它翅膀外面是灰色的,里面是蓝色的,一双透明的眼睛底下,长着一张坚硬的小嘴。
它叫声尖厉,会表演杂技,会爬细竹竿、倒挂,走独木桥(笼子中间横着的一根细圆木棍)。它很喜欢吃小米,爱啄木头,笼子的一根竹竿都被它啄成两断了。
还是小蓝羽牛,有一次,我的数学作业刚写完,安静的小鹦鹉突然叫了起来,我往作业本上一看,最后一道题写错了,此时此刻,小蓝羽正盯着我呢!
我不希望我的小蓝羽死,希望看它在啄一会木头,再表演一下“杂技”。听了我的介绍,你觉得我的小蓝羽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