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鹦鹉 9
我家养过一只可爱的小鹦鹉,它的羽毛十分鲜艳,头上的羽毛像白色的头巾,背上的羽毛像浅蓝色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黑白分明的肚兜。它小巧玲珑,一双灵活透亮的眼睛下面,长着一张弯弯的小嘴。我给它取了一个小名——“蓝蓝”。
每当我给它喂食的时候,“蓝蓝”总会迫不及待地冲上来,贪婪地吃着:它先把谷子的壳啄掉,然后再去吃壳内的果实,就像剥瓜子一样。不一会儿,一袋谷子全都被“蓝蓝”吃了个精光,而且它每次啄食,都是狼吞虎咽地吃着,好像生怕有人和它争食似的。
清晨,当我还在梦乡中时,就会听到几声嘹亮的鸟鸣,那可不是百灵鸟在唱歌,而是我们家的“蓝蓝”在叫我起床呢!于是我跑到阳台上,和它打声招呼。我刚把鸟笼打开,“蓝蓝”就跳到我的手掌上,用它的小嘴东啄啄西啄啄,用它的小爪挠我,逗我开心,我就会摸摸它那毛茸茸的小脑袋。
有一次,我给它洗澡,它在鸟笼里不停地拍打着水珠,弄得周围水花四溅,“蓝蓝”还对我调皮地眨着眼睛。这时,我故意凶巴巴地瞪着它,“蓝蓝”好像看懂了似的,不好意思地躲到一边。可等我把笼子放回阳台上时,它又疯狂地摇摆着自己的身体,左顾右盼,想把身上的水凉干。
这只活泼可爱、美丽好动的小鹦鹉就像我的好伙伴,时时刻刻都会带给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