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鹦鹉 2
上个周末,我家又多了一个新成员,就是虎皮鹦鹉:翠翠!
它的颜色非常鲜艳,头上的羽毛像绿黄色的头巾,背上的羽毛像翠绿色的毛衣,长着一双黑黄黑黄的翅膀。腹部的羽毛像淡绿色内衣,它黄蓝色的尾巴下面长着一双淡红色的脚。它小巧玲珑,一双黑亮亮水汪汪的大眼睛下面,长着一张橙黄色的嘴,上面还有两个小鼻孔。它的脸上有一点是蓝紫色的,它的毛光滑、柔顺,像涂了层油似的。
翠翠高兴就叫,我又一次把它的笼子提到阳台上去,她叫得欢快极了,像个小小歌唱家。仿佛在说:啊,大自然真美!它的叫声是叽——叽——,又是也是短促的叫声叽叽,它饿了也要叫,等我给他食物吃。
既然说到吃,我们就讲讲吧!翠翠也和人一样,早、中、晚都要吃饭。它用两脚抓住碗,显得很威风,它早晨吃的最多,它把小米像宝贝似的叼起,又是饿了也狼吞虎咽。
它还挺调皮,常有好几种玩法。第一种:跳到笼子底部,用脚抓住铁笼子,然后拍拍翅膀飞到杆子上。第二种:它也喜欢倒挂金钩,钓累了,有时候跳到笼子底部,有时翻个身站起来。
翠翠才来不久,还是有些胆怯。我爱你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