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鹦鹉 8
暑假的时候,哥哥去郑州度假,回来时带回来一只小鹦鹉。
它的羽毛是绿色和黄色的,它的翅膀上有几条黑色的小花纹,可漂亮了,所以我给它取名叫“小彩虹”。因为还没买到合适的鸟笼,我把它放在一间小屋子里,让它自由自在的飞翔。因为长期呆在笼子里,它的飞行技术不太好。有一次,我给它喂食的时候不小心吓到它了,它“呼”的一声飞走了,可能是太害怕了,一下子撞到了墙上,“呯”的一声掉到了地上。用害怕的眼神看着我,好像是在求我不要伤害它。我看它那害怕的样子,只好先走了,然后躲在一个角落里偷偷的观察它,它看到没人了才悄悄的走到食物旁边,放心的大吃特吃起来。
又有一次,我去喂它的时候,突然发现它不见了,我赶快叫妈妈,妈妈找了一圈也没发现它,就在妈妈准备下楼的时候,忽然听见小鹦鹉叫了声,妈妈顺着叫声找过去,才发现它是被卡到一个角落里了,妈妈把它救了出来。原来小鹦鹉是在向妈妈求救呢,它真是太聪明了。
谢谢哥哥给我带回来这么一只聪明的小鹦鹉,我一定会好好的照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