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鹦鹉 4
盼星星,盼月亮,在三月二十一日那天,我终于从快递叔叔那里盼来了我的小鹦鹉。
回到家以后,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纸箱子,几天不见光的小鹦鹉突见光线,马上把身体缩成一团,发出因恐惧而嘶哑的鸣叫。我轻轻把它拿出来,哇!这只只有十五天大的小鹦鹉,才五六公分长,从头到尾都是黑白相间的羽毛,眨眼一看,真是披了一件虎皮大衣一样,难怪它叫虎皮鹦鹉呢!它有些地方羽毛还没有长齐,还能看见脖子和肚子上的肉肉。它的尾巴短短的一截,像半把小扇子。天啊!这雏鸟竟是小鹦鹉?太丑了吧!最有特点的是它的嘴巴,这嘴巴像是钩子一样,里面的舌头是小小的,圆形的,像是一枚小鸡蛋。嘴巴正上方有醒目的两个孔,是朝着天的,是它的鼻子,我很奇怪,难道它在外面生活,下雨时,不会被雨呛到吗?它的眼睛又大又明亮,时不时一眨一眨的,透着稚气的光芒,它的眼珠真黑,黑得像颗黑珍珠一般,所以我给它取名叫“珍珠”。
鹦鹉宝宝和人宝宝一样,小时候居然也要喝“奶”。鹦鹉宝宝喝得可不妈妈的奶,而是喝小米粉和葡萄糖拌在一起的糊糊,而且要求是在37℃左右的。它对温度要求很高呢!烫了,它就使劲摇头,把吃下去的吐出来。冷了,它理不都理一下。吃食的时候,它就会站在我手上,我用勺子喂它,一口气它就吃饱了,顿时,它脖子下面的胃变得鼓鼓的,太有趣了!
一个星期以后,小珍珠发生了变化,它的羽毛变丰满了,脑袋连着背都布满了黑白相间的条纹,肚子和尾巴是蓝色的,嘴巴两旁也长出了美丽的蓝白相间的羽毛,它的尾巴也长长了,有身体的一半长,可漂亮了!现在它的爪子也长结实了,不像以前,放在手上不会轻易掉下来,而且抓人可疼了。珍珠走路的姿势不像麻雀一样跳着走,却像鸽子一样一步一步踱步迈,有时还会跳到我脚上,像是在撒娇,可爱极了!
珍珠还是我的小陪读呢!我写作业时,喜欢把它放在书桌上,有时放在我肩上,有时趴在我的手腕上。可是,没过一会儿,珍珠的眼皮就开始打架了,脑袋也跟着一垂一垂的,原来它也是一个不爱读书的小懒虫呀!
慢慢地,小珍珠会飞了,我怕它飞走或者倒处拉屎,迫不得已,我只好把它装进早已准备好的粉色鸟笼里,我才发现,原来珍珠最好的工具是它的嘴巴,它可以用嘴钓着铁杆子到处爬,真厉害!
这就是我家的小鹦鹉珍珠,你们喜欢它吗?欢迎来我家参观哦!